IMG_1642.JPG

Sarah J Maas的《玻璃王座》系列在去年成為我的最愛系列之一,

本來A Court of Thorns and Roses我覺得還好,好看但沒有很轟動我,

可是第二本A Court of Mist and Fury真的是超超超超超級好看的!!!!

跟我三月的時候覺得好看到令人崩潰的Lady Midnight一樣好看!!!!!!

不管你讀A Court of Thorns and Roses時是支持Rhysand或是Tamlin,都一定要讀這本

A Court of Mist and Fury 真的會BLOW YOUR MIND.

不管你覺得ACOTAR好看或不好看,真的是超超超推這個系列啊啊啊啊

 

A Court of Thorns and Roses 心得連結與系列介紹

在擁有精靈的國度的美女與野獸翻版,在美麗的世界中暗藏險惡⋯⋯

 


 

【小說評價(無雷)】

從前面看,應該就可以看出我對這本書的評價真的是很高很高的,和Lady Midnight一樣高!

甚至我覺得某方面比Lady Midnight還要好看,因為這是真的奇幻故事,非常的EPIC!!!!

一一來看看這本小說跟前一本比有多大的進步吧!!!

以下,A Court of Thorns and Roses = ACOTAR, A Court of Mist and Fury = ACOMAF

 

ACOTAR基本上就是一個愛情故事,混合奇幻元素,目的在建立角色與世界。

我記得那時我覺得角色還不夠鮮明,唯一讓我覺得很有趣的角色就是Rhysand了!

但是在ACOMAF中,每一個角色都有更佳的發展,尤其是Feyre與Rhysand,真的是有大大的進化!

Rhysand尤其是,他本來那種神秘與flirty和陰暗的氣質就很讓人想要瞭解他了,

在ACOMAF中,我們看見他的另一面,看見他的內心與他的背景故事,而我們所看到的那些東西⋯⋯

讓Rhysand完全成為我目前心中的book boyfriend number one!!!只有Will Herondale可跟他比了

而Tamlin這個好好先生呢,我們開始看到第一本中讓我們喜歡他的特質,走向極端後有的變化⋯⋯

我就是一個Rhysand迷,1000%Team Rhysand的,而這本書他的戲份大大的增加!

不過!!!就算你是Tamlin迷也需要讀這本書,然後不要被三角戀嚇到,保證不會因為三角戀不舒服

 

除了原本角色的發展之外,這集出現好多新角色我超級喜歡的啊啊啊啊

而且他們一出現就很有個性,每一個都是,然後會與之前出現過的角色有所糾閣!!!

主要的新角色都是Night Court的人,雖然我很偏激但是!!!他們真的超級讚。

Morrigan是Rhys的表妹,他雖然受過傷卻樂觀積極,然後講話又很好笑,很想跟他當朋友。

Amren則是一個古老的靈魂包在精靈的身體中,是Rhysand的副手,超級喜歡他強悍的個性。

另外有兩個Rhys的朋友Azriel跟Cassian,也是富有個性與能力,尤其Cassian我覺得很好笑!

 

愛情的部分呢,在這本書中比叫退居後位,已經不能說這個系列是愛情小說了!

其實這樣子我也喜歡,因為我會覺得愛情位居前位的話,會讓劇情與世界的發展比較弱掉了

另外,我覺得第一本的愛情比較superficial,就是兩個人共度快樂的時光愛上彼此,

到了ACOMAF會探討更多愛,例如平等性、自由性,以及愛太多是否是缺點!

我想我很久沒有讀到這麼讓我喜歡的愛情故事了

 

在世界的發展上,就絕絕對對是看到更多更廣的世界,Sarah J Maas的世界都很令人著迷!

前一本中基本上都只有看到Spring Court以及Under the Mountain(但也只看到一點點)

這本則是上天下海,去到Night Court, Summer Court,甚至還有去到西邊的Hybern!

整個精靈世界的文化與約束有更佳的發展,不像前一本小說真的就只有看到一部分的世界

不同的Court與不同的角色中,必須說最愛的還是Night Court!(對啦我就是偏激!!)

 

劇情上,不只是脫離了單純的愛情故事,簡直是奇幻小說中我覺得數一數二好看的劇情!

比前一本的節奏快很多,發生很多事情卻又從容地表達與解釋這個世界。

各種轉折與發覺,像《玻璃王座》系列後面兩本中一樣,我們越讀下去發現越多!

而劇情所有的轉折累積到最後的結局,那個有點兒懸疑的結局!!!天啊,馬上就想讀下一本

那個結局我真的是超超超愛,不是那種很粗糙的懸疑結局,只是把角色丟入火坑強迫讀者讀下本

而是創造各種期待,讓人會想要再續集出版前半年就預定那本書!!!

而且讀完我馬上就想要再讀一次,或至少把所有有Rhys的幕都拿出來再看一次。

 


 

【小說心得(有雷)

先把故事倒轉到去年,我記得去年讀完第一本書時我是Team Tamlin,縱使我覺得Rhysand是最有趣的

只是時間慢慢過去,ACOMAF快要出版,越想越想就越覺得Rhysand實在是蠻有意思⋯⋯

然後為了ACOMAF就去重讀了ACOTAR,然後我就是完完全全的TEAM RHYSANDDDDDDD!!!!

第一次讀小說時很現在Feyre的情緒,覺得Rhysand就是一個壞蛋,但在讀一次就覺得不是如此

縱使他做了許多怪事,但是說到最後,他其實幫助Feyre很多,最後Feyre被Amarantha折磨,

Tamlin只在旁邊跪求Amarantha饒過她,是Rhys大喊著Feyre的名字撲過去要殺Amarantha的!!!

而且Feyre中間短暫的死掉時,他看著那個場景是從Rhysand的眼睛看的!!!從Rhysand的眼睛!!

好啦就不要一直說我這次重讀多麽努力的分析Rhys的每字每句了⋯⋯

 

〔Tamlin & Feyre〕

或許會有人說Tamlin在這本中改變太大了吧!但是我覺得在ACOTAR中就已經有所影子了⋯⋯

在第一本中,他絕對是對Feyre很好的,照顧與保護他,給他一個安全的居住地。

但是他從來沒有試圖要教Feyre怎麼保護自己,就連現在Feyre現在變成精靈也是如此。

他已經當慣了protector的這個角色,現在因為那時的恐懼,變本加厲的更想要限制Feyre!

再加上Ianthe那個婊子(sorry)的影響,Feyre完全就變成了一個傳統社會的女性:

工作就只是溫柔善良的顧家,沒有任何的地位,不可能跟Tamlin平等,是生小孩的工具。

undefined

(好吧這樣講有點過分,因為Tamlin並沒有惡意的⋯⋯但他也從沒有想說要改變傳統)

其實我覺得事情就是這樣子的:

ACOTAR中,Feyre是跟Tamlin這個人談戀愛與在一起的。

ACOMAF中,Feyre才發現她不只是跟Tamlin在一起,是跟一個High Lord

 

〔Rhysand〕

看到Feyre答應Tamlin結婚我那時覺得天啊!慘也慘也,這樣我的Rhys要怎麼辦?!!!!

undefined

而過了三個月,Rhys都沒有來討債,沒有來跟Feyre索取每個月的那一個禮拜。

可是到了婚禮當天我就知道:Rhys一定會出現來破壞婚禮的呀哈哈哈哈哈哈哈(一個邪笑)

在婚禮時其實Feyre想的不是自己跟Tamlin不合,他是因為自己的憂鬱覺得配不上他⋯⋯

然後這個時候Rhysand就出現來解救她了!!!!!

I whirled, and through the night drifting away like smoke on a wind, I found Rhysand straightening the lapels of his black jacket.

"Hello, Feyre darling," he purred.

(是說我超喜歡Rhys叫她Feyre darling的哈哈哈)

 

帶回Night Court,雖然Rhysand顯得好像囉哩八嗦的,但是他是真心的在乎Feyre的,

連Tamlin都不知道Feyre半夜做惡夢到起來吐,Rhysand都知道,還有注意到Feyre越來越消瘦⋯⋯

"You look exactly like the doe-eyed damsel he and that simpering priestess want you to be."

"Does he ever ask you why you hurl up your guts every night, or why you can't go into certain rooms or see certain colors?"

"They had you wrapped up like a present yesterday. Like you were his reward."

好想要為Rhysand鼓掌啊啊啊啊啊一語道破!!!!!真的,Feyre完全就是被當成一個花瓶!!!!

不同於Tamlin,Rhysand希望Feyre可以保護自己,防止別人侵犯他的思想,也希望他開始閱讀。

而且他要Feyre練習的方式真的是讓我笑死了,我就是喜歡這種跩跩嗆嗆的北蘭人啊啊啊啊

Rhysand is the most handsome High Lord. Rhysand is the most delightful High Lord. 

Rhysand is the most cunning High Lord. Rhysand is a spectacular person.

Rhysand is the center of my world. Rhysand is the best lover a female can ever dream of.

另外,Feyre在復活的過程中因為是受到七個High Lord的幫助,他其實擁有每一個的部分能力。

Tamlin認為幫他訓練這種能力,只會讓他的敵人發現Feyre有這些能力,反而讓他被追殺

Lucien雖然比Tamlin好一些,卻也是眼睜睜的看著Feyre消瘦下去,沒有想到他可以抵抗自己的君主。

Rhysand則是一再的堅持Feyre必須學會操控自己的能力,不只為了保護自己,也是幫助世人。

而如同在上一本中,Rhysand利用他的sarcasm激怒Feyre,就是希望讓他轉移注意力,暫時忘記煩憂。

 

〔The Night Court〕

每次每過一個禮拜然後Feyre回到Spring Court我都感到很痛苦⋯⋯

在我的感覺裡,Tamlin跟Feyre這時的感情已經幾乎是單方面的,他們幾乎不講話,只剩肢體關係了

可是Feyre為了Tamlin付出那麼多,也不會輕易放棄,直到Tamlin做了不可饒恕的事情:將他關起來

undefined

被Mor帶到Night Court時,真的是讓我鬆一口氣啊~~~而且Night Court真的是超美的!!!

其實作者從第一本就有鋪筆說Feyre跟Rhys註定要在一起的啊:

Feyre看到Tamlin從沒想說這是他看過最好看的男人,但他第一次看到Rhys就這麼想。

而到了這本他一到Night Court就心想這是他看過最美麗的地方。

 

{Night Court其他角色}

其他角色我都好喜歡啊啊啊,他們每一個背景都很悲慘,都很可憐,然後每一個我都好喜歡!!

Amren真的是一個超級有趣的角色,我很好奇他到底是何方神聖,他的能力的極限在哪裡?

Cassius跟Azriel也是兩個很有趣的角色,兩人個性截然不同,但又是不可拆散的兄弟

Mor跟Ianthe那個人比,才是真正的朋友啊,很高興Feyre終於有一個女性的朋友了!!!

(不過我有點傷心Lucien這個角色就此消失⋯⋯)

 

{Night Court的各個面向}

讓我最感興趣的就是Night Court的真相,根本不是大家所想像的恐怖地方!!!!

從前Night Court是如此,但是Rhysand讓那樣的Night Court侷限在山中的Court of Nightmares

外面,則是隱藏於世人的城市Velaris,City of Starlight

啊啊啊啊想到Rhysand那五十年為了保護那裡的人就覺得好感動啊啊啊而且好美麗的感覺,

我好想要去那個Night Court!!!Velaris給我一種威尼斯的感覺,很多商店的水都!

 

〔The Cauldron〕

接下來就開始展現Sarah J Maas很會設計劇情的部分了啦⋯⋯是不是他的小說都是如此?

第一本當作介紹角色與世界,並不會特別的epic,但是第二本就會出現各種政治與計謀!!!

首先,Feyre與Rhysand去找尋the Bone Carver,尋味Jurian這個人有沒有辦法被復活。

記得這段Feyre說,他在短暫的死亡那段期間,好像有某個東西牽著她,那條線的另一端給他家的感覺

歐嗚嗚嗚嗚嗚這個就是Rhysand啊啊啊啊啊啊

(是說我覺得Bone Carver這個角色之後還會出現的,感覺不是只是隨便丟出來而已)

 

The Weaver那段,其實並不是真的要測試Feyre的能力,而是要⋯⋯

啊啊啊啊啊想到他那時其實是要把自己的結婚戒指奪出來就開心的想要到處亂跑!!!!!

我真的超級超級ship他跟Rhysand的!!!我已經好久沒有這樣子熱情的ship一對男女了!!

 

到了Summer Court,雖然說重點是要去奪取精靈那半的Book of Breathing,我完全只在乎Rhys跟Feyre

Feyre明明就已經是喜歡上Rhysand了,自己卻無法承認,可以想見Rhysand多麽無奈啊!

(不過我覺得Tarquin感覺是一個蠻好的人,希望他之後還會有戲份!

 

首次跟mortal lands的那些女王相見,就覺得他們實在是⋯⋯蠻機車的

不過Rhysand對外就是惡名昭彰的形象,他們不相信他,似乎也是蠻合理的?

(但不改變我對那些女王的恨!!!!)

 

〔Rhysand & Feyre〕

接下來雖然也是發生許多的劇情,但是我整個focus就是在Rhysand跟Feyre啊啊啊啊

當Rhysand決定要讓那些女王知道Velaris的存在時,我好為他傷心啊,他為了這個地方受這麼多苦!

然後作者實在是很故意耶,每一次他跟Feyre好像要講到比較重要的話題時都會被打斷⋯⋯

想是他們飛去Court of Nightmares時天外飛出的ash arrow一樣,為什麼要打斷他們!!!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很奇怪耶,我超喜歡這段的Rhysand跟Feyre,雖然好像有點傷風敗俗?!!!

只是我覺得這對於Feyre就是一個關鍵性的轉折吧,因為他再也沒有辦法否定自己心裡的情緒了!

(可是他們馬上就吵了一下架,我覺得是因為Feyre心理愧疚加上覺得自己不配)

 

喔喔喔還有Rhysand有一天晚上做惡夢,Feyre跑過去安慰她,最後離開時親他的臉⋯⋯

"You are my salvation, Feyre."(其實不是這段講的話但是移花接木也很適合⋯⋯)

I pushed up onto my knees and kissed his cheek, his skin warm and soft beneath my mouth. It was over before it started, but -- but how many nights had I wanted someone to do the same for me?

歐嗚嗚嗚嗚嗚嗚他們兩個與Tamlin都一樣,都有惡夢,但不一樣的是:

Tamlin跟Feyre從來沒有彼此安慰,但是Rhys跟Feyre在在一起前就一直在安慰對方了~~

(雖然有時候是用互嗆的方式,但那其實是他們要讓對方轉移注意力,不要不開心的方式~)

 

到了Starfall那天真的是憋到快爆了,好想要看到他們趕快在一起!!!不過那幕真的是無敵感人~~~

Bits of starlight glowed on his lips as he pulled away, as I stared up at him, breathless, while he smiled. The smile the world would likely never see, the smile he'd given up for the sake of his people, his lands. He said softly, "I am...very glad I met you, Feyre."

undefined

 

差點被Lucien逮到那次,其實就應該猜想說,為什麼Lucien有辦法找到他們呢?!

其實那時應該就已經有預兆了,在預兆著Tamlin作出的恐怖選擇⋯⋯

但是!!!重點是之後Feyre跟Rhysand到了小鎮的旅宿那段啊啊啊啊啊啊

happy

(好熱好熱,看這本書不能配熱飲料)

 

Rhys被箭射傷那段我真的超崩潰的!!!!超及無敵憤怒!!!竟敢有人傷害他!!!

Feyre完全就是BAD.ASS. 超級殺的啊啊啊對那些她殺掉的人完全沒有同情啊啊(死得好)

"I wonder if I was looking for this place -- looking for you all."

又是一個超棒的伏筆,從Feyre曾經在家裡的櫥櫃上,在自己的那層畫上星空⋯⋯

"I was looking for you, too."

Suriel這個角色又再次出現,而他揭發了Rhys跟Feyre其實是mate的事情啊啊啊啊啊啊!!!

happy copy.giflaugh

其實我早在想說Rhys跟Feyre是不是會在一起時就在想:上本書最後,Rhys是看到了什麼?

想來想去,網路上也是各種理論(看到Feyre的能力、看到她懷孕等等等),該不會就是mating bond?

結果就真的是!!!!!!

 

之後講到Rhysand的故事,真的看到快要哭了,覺得他真的受過太多太多的苦了⋯⋯

被強迫服侍Amarantha,但同時晚上會夢見Feyre,一個他從來沒有見過的女生

而在他夢見Feyre會在Calanmai的時候,他就前往去找他!!!(啊啊啊啊這已經好浪慢了天啊啊)

"There you are. I've been looking for you." "Thank you for finding her for me."

當初他講的話,根本不是要拿來假裝他是跟Feyre在一起,那些都是他的真心話

而其實Feyre也有所感觸了,在Rhys轉身要離去時他還叫住他一下⋯⋯

之後他嚇阻Tamlin,不只是因為他與Tamlin之間的家族之恨,也因為他想要Tamlin將Feyre送走

接下來他在Under the Mountain所做的那些事情,表面上確實看起來是很噁心的,

但也是他唯一可以保護Feyre並解救大家的方式。

像是他強迫Feyre喝會讓她失去記憶的酒,是因為想要讓他不要把那個恐怖的地方看得更清楚

還有在Feyre絕望的時候,他將自己在Night Court的回憶,那個星空與音樂,送給他

在Tamlin看個Amarantha虐待Feyre而只能哀求時,事Rhysand拿起刀子要保護他⋯⋯

然後在Feyre脖子被折斷後,是Rhysand將他的靈魂留住,說服其他的High Lord幫助復甦她

cry.gif

 

歐歐歐歐歐我真的是很喜歡他們的關係耶!!!

我覺得在第一本中,Tamlin跟Feyre那時讀起來也是美好的,但是其實不算是很認識彼此?

Rhysand跟Feyre,兩的人是朋友也是戰友,兩個人具有平等的地位,他們的感情沒有秘密的

而且我超喜歡他們的感情是可以互嗆的,是朋友也是情人又是mate~

我也很喜歡他們在一起的過程中的那些小舉動,各種對話與猜測!

然後之後他們在House of Mist⋯⋯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aww.giffeels

feelshappy

反正重點是他們終於在一起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I want you to know, Rhysand, that I love you. I want you to know..."

His lips trembled, and I brushed away the tear that had escaped down his cheek. 

"I want you to know, that I ambroken and healing, but every piece of my heart belongs to you.

And I am honored -- honored to be your mate."

嗚嗚嗚嗚嗚我看到Rhys嘴唇顫抖還要落淚我都快要崩潰了

他受了這麼多苦,終於得到了他的快樂愛情嗚嗚嗚嗚嗚嗚嗚

undefined

 

〔Hybern〕

真心的覺得mortal realm的那些女王都是垃圾⋯⋯除了最年輕的那個之外

可是這段激發出Cassian跟Nesta!!!!之前從為想過他們有可能會在一起,現在變得超期待!

一開始還以為一切解決,因為年輕的女王將書偷偷地給了他們,沒有想到⋯⋯

在Velaris被攻擊的時候,真的是為Rhysand感到很心碎!!!!他放棄那麼多保護那個地方

結果這麼美麗跟安詳的城市⋯⋯雖然並沒有被摧毀(Night Court的人都超強大啊)但還是很心痛!!

cry

(是說Night Court的人怎麼這麼猛啊,如果那個大軍去打Spring Court一定十分鐘結束⋯⋯

 

到了Hybern,劇情一連串的發生,讓我快要緊張跟崩潰致死!!!!!

其實不用想也知道,Feyre不可能真的成功的將那個Cauldron給停用的,只是還是會很想要大喊

然後Azriel被箭射中,Mor為他尖叫時我也快要崩潰了,縱使我沒有到很愛Azriel這個角色!!!

(現在超ship他跟Mor在一起的啊~~~~耶嘿嘿嘿)

只是剛剛這一些,完全比不上幕後兩個人出現時的震驚:Tamlin跟Lucien!!!!!

angryFlip table

what you saywhat you say

從前面我就覺得Tamlin好像有點不理智了,變成一個很霸道的male,但是這樣子一來⋯⋯

我不覺得他是邪惡的,但是他那時死掉我真的是會一點感覺都沒有啊啊啊啊!!!

我想他現在唯一的優點就是他愛Feyre吧,他一切的作為都是出自於愛,只是實在很盲目⋯⋯

 

接下來Nesta跟Elain那段⋯⋯雖然讓他們變成精靈可以讓他們更融入劇情,但是⋯⋯

那個過程真的很令人恐懼,而且我還蠻喜歡Cassian跟Nesta精靈與人類的戀情的可能性?

在第一本書中我真的很討厭Nesta,我覺得他就是一個心中充滿恨的人,很尖酸苛薄!

但是在他為了Elain跟自己掙扎與反抗時,我不知不覺的很喜歡他!喜歡他的骨氣與他不屈服的個性!

(再次與Tamlin比較⋯⋯Tamlin就屬於那種看到打不過就會跪下來求饒的人吧?或是給些空洞的威脅?)

然後Lucien跟Elain竟然是mates!!!啥!!!!!!

what you say

我現在還是對Lucien算是有好感,只是他沒有辦法抵抗Tamlin去做正確的事情真的很令人⋯⋯

 

我還真的以為Rhys跟Feyre的mating bond被破壞了,當場超想摔書,真的是大大大崩潰

想說他們兩個經過那麼多找到對方,終於在一起了,怎麼可以拆散他們啊啊啊啊啊嗚嗚嗚

雖然他們的愛情沒有那個bond還是會很強烈的,但還是覺得很傷心嗚嗚嗚

還好那一切都是假的,不然我覺得我會躲在棉被哭一個禮拜!!!

Feyre跟Rhysand真的是我看過數一數二有骨氣與毅力的角色,他們不只是有能力,也知道何時要讓步

然後這樣說或許很壞,但是想到Tamlin被騙得團團轉還以為Feyre要回去愛他超爽的啊啊啊啊

根本不知道自己帶回家的是The High Lady of the Night Court好爽呀嘿嘿嘿嘿

laugh

(然後Lucien也只能忍下來啦,不然他永遠見不到Elain了呦呵呵呵呵呵)

(再次跟Tamlin比較⋯⋯Rhys打破傳統讓Feyre跟他有同地位,Tamlin只想要Feyre當老婆⋯⋯)

 

看完這本書後,當下最大的衝動就是直接重看一次啊,真的是太太太好看了!

我好想要回去分析Rhys的每一個表情與動作,把Rhys跟Feyre的每一幕都重看三遍!!!

天啊,我要怎麼樣才有辦法等完一年才讀到下一本啊!??!

book hangover.gifbookhangover 3.gif

我現在超級期待看到Feyre從內部將Spring Court搞壞(其實應該也不會?他應該不會這麼狠心?)

只是如果他要繼續跟Tamlin演下去,不是就是需要跟他⋯⋯想到就好想吐啊啊啊啊啊

如果這件事情發生的話,我覺得我會在讀完第三本後把那幾頁撕掉!!!!!!!!!

我總覺得Tamlin現在就是死路一條?感覺他會走上邪惡之路,最後為了Feyre犧牲自己

藉由他的犧牲,就可以挽回他敗壞的一切,藉由死亡洗清自己yaaaaaa(很期待他死?)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