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ockwork Prince 

這是Cassandra Clare (卡珊卓拉 克蕾兒) 混沌魔器系列的第二本書!!!

如果從0~5評分,0是不喜歡,1是無感,3是喜歡,5是愛

我想我必須給這本書...10分吧XDDDD(直接爆表)

 

作者文筆依舊的好,

她筆下的角色每一個都有鮮明的個性與特色

小說雖然節奏迅速,卻還是很用心的在經營各個角色間的情感

(尤其是愛情的部分...在催淚程度、美麗程度、揪心程度...我覺得都是我心中的第一名了)

 

故事從第一本(中文2)結束後大概兩個禮拜開始吧!

Charlotte面臨很大的危機: Benedict Lightwood (班乃迪克?)認為她不配做倫敦闇影獵人的首領

如果Charlotte與Will, Jem, Tessa等人沒有辦法在兩周內找到Mortmain(我們故事的壞人)

Benedict就會取代她的位置

 

於是倫敦的闇影獵人們開始找尋Mortmain的背景,想找辦法找到這個好似完全消失的人。

這同時,Tessa泰莎發現自己的心好像同時屬於兩個男孩,她沒有辦法做出選擇...

(我也沒有辦法做出選擇,他們兩個都很完美嗚嗚嗚但又是很不一樣的完美)

(不過我始終都是超級愛Will的! 很喜歡有點瘋瘋然後講話好笑的角色)

 

這本書的優點:

我覺得基本上就是我上面講的

節奏緊湊,但感情刻劃細膩有趣

對話生動、好笑,會覺得書裡面的角色栩栩如生

另外一個我很欣賞作者的地方就是她除了很用心的在發展小說裡面的愛情成分

她同時很努力的在經營其他配角的內心演變與友情/愛情關係!

(不像大部分小說好像只有男女主角有在改變,其他人都停滯)

 

缺點的話...頂多就是這本書裡面劇情進展的比較少一些

前進比較多的應該是愛情的部分XDD

所以如果你期待這本書裡面就可以揪出Mortmain的話,並不會發生XDD

 

 

準備要進入正題囉

要注意的一件事情就是:

中文小說是分成兩本出,但是我不確定第一本斷在哪裡

書評是一路寫下去,所以自己要小心啊

我會盡量照發生順序走

看到危險地段就要止步!

 

一定要止步!!!一定要止步!!!一定要止步!!!!

因為這本的結局有一點點的驚人,所以

一定要止步!!!

 

 

-----以下開始-----

 

 

 

 

 

 

一夥人努力的找尋線索,想知道Mortmain可能在哪裡?他真正的動機是什麼?

終於他們發現Mortmain在很久很久一前有申訴一個案子:

他其實是一對warlock(巫師)的養子,

這對巫師因為創造了一些機器人被視為要叛變,兩個都被殺了,只剩下一個小孩

Mortmain的申訴是他媽媽並不知道她先生有在進行這些實驗,但沒有被拒絕

於是就埋下了他對闇影獵人的恨,讓他想要將他們趕盡殺絕

 

Gabriel跟Gideon Lightwood兩兄弟變成Tessa跟Sophie的家教,要教他們怎的用劍

“Well,” Tessa said, sighting along the line of the knife, “you behave as if you dislike me. In fact, you behave as if you dislike us all.”
“I don’t,” Gabriel said. “I just dislike him.” He pointed at Will.
“Dear me,” said Will, and he took another bite of his apple. “Is it because I’m better-looking than you?”

沒有很意外的,Will跟Gabriel馬上就開始吵架

("我只有不喜歡他。" "天啊,是因為我比你帥嗎?")

到底要怎麼形容我多喜歡Will這個角色呢???

animation animated GIF

有人說他跟Jace很像,確實幽默感是有點像

不過Jace的幽默感比較自我,比較喜歡說自己很帥之類的  Will就比較屬於發瘋型的

 

很快就可以看出Gideon好像有點喜歡Sophie...

但Sophie其實還是蠻喜歡Jem的,她之前看到Jem跟Tessa在一起,很難掩下心裡的一絲忌妒

(然後他在避開兩人躲進房間時,不小心目睹Jessamine穿著男人的衣服溜出去...發生什麼事情???)

 

兩個新來的幫手:

Briget,廚師

“Lord, you're Irish," said Will. "Can you make things that don't have potatoes in them?

We had an Irish cook once when I was a boy. Potato pie, potato custard, potatoes with potato sauce...”

Will真的很白癡.. ("我的媽啊,你是愛爾蘭人。你有辦法做沒有馬鈴薯的東西嗎?")

我覺得Briget他是一個蠻有趣的角色XD 除了武功高強又很會煮飯之外

一直在唱一些很傷心/可怕的歌,讓整家的人都想要揍他(但又不敢的樣子XD)

Cyril是前一本死掉的Thomas的...弟弟(還是哥哥我忘了)

 

Will Jem跟Tessa前往約克去見Aloysius Starkweather看他有沒有辦法給他們一些資訊

“Trains are great dirty smoky things," said Will. "You won't like it." 
Tessa was unmoved. "I won't know if I like it until I try it, will I?" 
"I've never swum naked in the Thames before, but I know I wouldn't like it.
"But think how entertaining for sightseers," said Tessa."

("火車是又髒又都是煙,你不會喜歡的。"

"我沒事過怎麼知道我不會喜歡?"

"我沒在泰晤士河裡裸泳過也知道我不會喜歡。"

"但你想想看風景的人會多喜歡啊!")

他很明顯的是認出了Tessa,但是怎麼可能? Tessa跟他一點瓜葛都沒有啊!

看到這裡就會想說: 作者就是在埋伏筆啊!!!這老頭一定知道Tessa的真實身分!!!!

但是老頭只有震驚一下,沒有告訴他們!!!!

為什麼要這樣子對我QQQQQ 快告訴我答案吧!

 

Will看到他妹妹的那段真的是嚇到我了!

我原本從沒有想過說他以前的家庭會一起進入這個故事

雖然從第二本開始我們就知道Will有一個不敢跟別人說的秘密,

但他也沒有跟Magnus明講,只是在找尋一個藍皮膚的惡魔

這裡我們好像終於看到Will對Tessa與Jem之外的人有情感的一面了

當下真的很想知道他得內心是在想什麼?他真的是一個很複雜很矛盾的人!

 

他因為這件事情非常的受創,他回去倫敦時馬上去找Magnus,告訴他事實:

他被下了一個詛咒,所有愛他的人都會死亡。

這就是為什麼他小時候會離家出走,也是為什麼他將每個人都推開,言語苛薄

唯一一個他放進心房的人就是Jem,因為Jem已經要死了

 

(這是給有讀天使聖物的人: 有沒有發現Will的詛咒就是符合一開始的Jace的理念?

To love is to destroy.

And to be loved is to be the one destroyed.

天啊!!!!!!!!)

 

看到這裡就有種很傻眼的感覺,怎麼會那麼慘!!!(哭泣

而這終於可以完全的解釋為什麼Will是這樣一個奇怪的人,

也可以解釋為什麼他在第一本書末對Tessa講那些話

而他在那天之後發現他沒有辦法這樣繼續活下去,他想要解除這個詛咒

“This is about Tessa. I knew it was."
Will flushed, a wash of color across the pallor of this face. "Not just her."
"But you love her."
Will stared at him. "Of course I do," he said finally. "I had come to think i would never love anyone, but I love her.

("我當然愛她。我原本以為我不會愛任何人,但我愛她。")

(迷妹: 暈)

 

Will生Magnus的氣後他就跑去一個販毒的地方,他想藉由Jem平常賴以維生的毒品yin fen逃避一切

結果我們第一次看到Jem生氣的樣子

我當時一直在想說,Jem到底在氣的是什麼?

他是氣Will沒有顧慮到他的感受?

氣他沒有照顧自己?

之後我覺得他其實氣的是:

他一直以來秉持的理念是Will不是他表面裝作的那個人,他內心是善良的

但是如果Will連他都會傷害,他是不是他一直以來對Will的信任都是錯的?

 

我想這真的是一個會讓人崩潰的事情吧,畢竟在Jem的生命中,Will是最重要的一個人了

至少到Tessa出現以前是這樣...

 

啊啊啊啊啊到了Jem跟Tessa的那幕

我應該不用多說吧  我覺得Cassandra Clare真的很會寫這種劇情

(就是會讓人臉紅心跳但是其實也不色??我也不知道我在講什麼)

雖然我心裡有在吶喊!!!!你要跟Will在一起!!!你要跟Will在一起!!!!

但是我也很愛Jem所以我沒有覺得很怎麼樣XD

excited animated GIF

excited animated GIF

 

更何況到了他們終於發現Jessamine每晚是去哪裡的時候...

來她一直都有跟Tessa的哥哥Nate連絡,晚上要參加Benedict Lightwood家的派對去見他

(Sophie說她把Jessamine敲昏的時候覺得超的!

因為我覺得這個女生真的是小說中傲嬌、驕縱前幾名的女生了吧..)

於是Tessa變身為她,跟Will一同前往派對試圖要從Nate身上問出些東西

 

陽台!!!陽台!!!陽台!!!!

“He bent to put his cheek against hers.

His breath against her ear made her shudder with each deliberately spoken word.

"I have wanted to do this," he said,

"every moment of every hour of every day that I have been with you since the day I met you.”

("我從見到你的每一天的每一小時的每一分鐘都想要做這件事。")

迷妹繼續尖叫中...

excited animated GIF excited animated GIF excited animated GIF excited animated GIF

excited animated GIF excited animated GIF excited animated GIF excited animated GIF

excited animated GIF excited animated GIF excited animated GIF excited animated GIF

(對不起,這話面怪噁心的)

然後Magnus就出現了...= ="

 

Nate被騙了一次,沒有辦法被騙第二次。

這次還好Henry有一個發明成功了,但Nate死了

在他死前,Tessa對於他的死很糾結,他不知道該不該原諒這個哥哥?

他也不知道,他愛不愛他哥哥?

 

找尋到藍惡魔然後

發現詛咒根本是假的時候真的是太崩潰了!!!!!!!!!!!!!

Will怎麼那麼可憐!!!!!!!(又有一點傻???但我覺得是我也會相信)

不過我覺得對他而言,真的是大鬆一口氣

除了詛咒解除以外,他也終於知道身邊的人是愛他的

因為在他本來的想法中,他周遭的人都沒有一個人愛他,因為他們都還活著

當然,讓別人討厭他是他的目標

但發現自己好像很成功的將每一個人推開,沒有任何一個人愛他

能想像多崩潰嗎!!!!!!!

 

Jem對Tessa求婚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我有雙重人格

一個我在加油吶喊!!!天啊!!!!天啊!!!!(而且Jem講話之優美的...)

You speak of sacrifice, but it is not my sacrifice I offer. It is yours I ask of you," he went on.

"I can offer you my life, but it is a short life;

I can offer you my heart, though I have no idea how many more beats it shall sustain.

But I love you enough to hope that you will not care that I am being selfish in trying to make the rest of my life

- whatever length - happy, by spending it with you.

I want to be married to you, Tessa. I want it more than I have ever wanted anything else in my life.

"你講到犧牲,但這不是我的犧牲,是我問你願不願意為了我做出犧牲?

我可以給你我的命,但那是個很短的命。我可以給你我的心,但我不知道他還能跳多久。

...我想要跟你結婚,我從來沒有這麼想要過一件事情。"

一個我在大喊:

你等Will!!!你不可以放棄他!!!他剛剛才解除詛咒!!!你等等他!!!!!(歇斯底里)

It's too late," she said.
"Don't say that." His voice was half a whisper. "I love you, Tessa. I love you.” 

真的...It's too late.

有一些小說,真的打到我的心坎,會讓我有一種胸痛的感覺

會讓我有一種好像自己的心都快要震出來或是被挖出來或是填滿整個胸腔我不知道

這段,就讓我有這種感覺

(很少書可以這樣..另一本是暮光之城第二本)

sad animated GIF

crying animated GIF

NO!!!!!!!!!!!!!!!!!!!!!!!!!!!!!!

誰在乎最後Benedict失敗了??

(雖然Will很好笑,在那邊唱歌跳舞)

一切都不重要!!!!!!!!!!!!!!!!!!

 

 

 

 

我需要下一本。

arrow
arrow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