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 4.jpg

哇真的是超級久沒有發文,因為整個八月我都忙著在複習《玻璃王座》系列,以至於沒有看太多新的小說。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一本在我的「必讀」清單上已久的小說:VE Schwab的A Darker Shade of Magic。這本是adult fantasy novel,但是讀起來完全不吃力,真心的推薦給所有喜歡看奇幻小說的讀者!

 


 

【作者介紹】

undefined

Victoria Schwab / VE Schwab這個作家我之前有分享過另一個系列的第一本小說。她的小說特點是都走奇幻路線,而且除了別出心裁的世界之外,Victoria Schwab的文筆又非常的好!一般而言,如果他是以"Victoria Schwab"此名出版小說的話,那就是young adult novel,青少年文學。如果是以"VE Schwab"出版的話,則是adult novel。不過我覺得差異不是在於腥羶色那些(A Darker Shade of Magic也沒有腥羶色),而是故事與小說整體的成熟度就有差!

其他系列介紹可以參考我上一篇心得,This Savage Song。(這個系列也好看,不過我是認為A Darker Shade of Magic略勝一籌這樣)

 


 

【系列介紹】

A Darker Shade of Magic系列,總共將有三本,目前出到第二本。可惜的是目前都沒有中文翻譯的消息。

1. A Darker Shade of Magic  --  goodreads: 4.04

2. A Gathering of Shadows  --  goodreads: 4.38

 

3. A Conjuring of Light --(原文將在 2017/2/21 出版)

我還沒有看也還沒有買第二本,因為我打算在第三本出版時再來一口氣看!
 
 

 

【故事背景與角色介紹】

undefined

有四個世界,四個不同的世界。這些不同世界的唯一共同點,就是有一個叫做「倫敦」的城市。

紅倫敦,一個充滿魔法的城市。灰倫敦,一個沒有魔法存在的地方。白倫敦,一個正在被魔法侵蝕的地方。

還有一個倫敦,但是大家不會提到——那是黑倫敦,一個被魔法破壞,被禁止進入的倫敦。

 

Kell是最後的Antari之一,他是少數可以穿越於世界之間的人。除了當紅倫敦王室的傳信人,他也有一些自己的嗜好⋯⋯他是一個走私者,將各個世界的東西偷渡來偷渡去。在一次的走私當中,他得到了自己不應該接觸的東西,便只好開始逃命。在逃跑的過程中,他撞見Lila。Lila是一個女扮男裝的小偷,在搶劫Kell之後,反過來救他一命,接下來強迫Kell要帶她去旅行。

但逃跑不是那麼容易的。邪惡、怪異的魔法與處處難防的背叛,讓Kell跟Lila難以招架。在解開他們倆陷入的陷阱之前,還必須先活下去——而活下去可不是一件那麽容易的事情。

 


 

【小說評價(無雷)】

undefined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本小說真的非常的好看。我本人就一直都很喜歡這種「平行世界」的概念,而作者這裡創造的世界又非常的獨特有趣!我的印象中我這本書大概在兩三天內就看完,最後一天是晚上躺在床上,一口氣看到三點把後面1/2一口氣衝完的!真心推薦給所有喜歡奇幻小說的讀者喔!!!如果對奇幻小說沒有很大的興趣,喜歡那種維多莉亞時代+倫敦的朋友也可以來看看這本小說的。

〖The Four Londons〗

首先要講的就是作者打造世界真的非常的厲害!!四個倫敦,或許一開始會讓人擔心是不是會記不起來——完全不用擔心!!作者花蠻大的篇幅在跟我們介紹不同世界與不同倫敦的特色,不會顯得又臭又長,反而讓人置身其中,我好想要去看看紅倫敦啊。其實灰倫敦就是我們現實生活的世界,而因為Kell是紅倫敦的人,讀小說時從Kell的角度來看我們的世界實在也蠻有趣的!

〖Magic〗

這裡我蠻佩服的是作者創造了一個還算是縝密的魔法系統,雖然沒有到Brandon Sanderson那種程度的精緻,應該也是可以滿足奇幻喜好者的需求的。我看過很多有魔法的小說,但是往往不一定會充滿一種「我好像要會這個魔法!」的感覺。A Darker Shade of Magic雖然讓我完全對那些「普通」的魔法(控制元素)有太大的吸引力,我卻超級想要跟Kell一樣可以穿越於不同的世界啊!唯獨可惜的就是我覺得魔法的「規則」可以再明確一點。魔法用盡的代價,在太多小說裡面都是「體虛無力、面容憔悴、眼前一片黑、等等這種事情發生。也就是說,這個魔法世界是有他獨特的地方,卻還不至於到「非常」的出眾。(不過也很夠讓人看小說很開心啦。)

〖劇情〗

首先要說的是,這是一本奇幻小說。在一開始,不只要讓我們認識不同的角色,Kell跟Lila,還要介紹這個世界——還不只一個世界,有四個世界!可想而知,前面故事的進展不會很快的。但我自己是不會介意;我蠻喜歡作者慢慢花時間讓我們認識這個世界,帶Kell經過各個倫敦的時候也讓我們可以清楚地看見這四個世界的不同。有些作者是會一口氣blahblahblah的把世界介紹完,趕快進行劇情,但那樣難免會覺得有點太快,沒辦法置身世界中。
不過是需要講一下,這本小說的劇情並不複雜,而且最後的一些轉折我算是有猜到。另外,整個結局發生的有一點點快,讓我有點小失望。不過好的是,整個故事結束後我非常的想要開始看下一本!

〖角色〗

我真的超級超級喜歡Lila這個角色的!!!!他不只是女扮男裝(這點就夠讓我覺得有趣了)還是一個小偷。除此之外,他的夢想是成為一個海盜!Lila個性強悍,口齒伶俐,把一向習慣於居於上風的Kell搞得團團轉的感覺很有趣的。當然,基於他這樣的個性,他在小說的過程中也是有做一兩件讓我想要拍桌的事情⋯⋯(他就有點衝動跟魯莽吧)。
Kell的話,我覺得他算是一個矛盾的角色。從小他就知道自己幾本上是紅倫敦最有power的魔法師,但同時我又感覺到他對於自己的魔法與地位不是很舒適。他同時喜歡自己的地位,同時又因為這個地位心情很矛盾。他思緒縝密,雖然只有20歲卻已見30歲的沉著穩重;同時,他又喜好走私東西,儘管他已經有很足夠的錢了。我是沒有到非常的愛Kell,但我覺得他是一個很有趣的角色,很期待看他接下來的發展。
另外要說的是,這個小說沒有什麼愛情成分喔!我知道看到主角一男一女就很容易想到說他們一定會在一起,但是並沒有發生喔。不過也不能排除未來Kell跟Lila在一起就是了!(我自己是蠻支持他們在一起的哈哈哈)

〖文筆〗

這我就真的一定要說一下了:Victoria Schwab的文筆真的超好的!優美又不囉唆,一翻開小說讀第一句就知道這本書非同反響。不只是文句優美,不知為何,一讀就會覺得「恩,這是一本不一樣的小說!」讀起來會讓人感覺就是一個成人小說,儘管沒有任何的腥羶色,還是可以立馬察覺到這跟習慣的YA小說不一樣。(但又不是讀得令人很悶的adult novel)
分享幾個我很喜歡的句子給大家~

"I'm not afraid of dying. But I am afraid of dying here." She swept her hand over the room, the tavern, the city. "I'd rather die on an adventure than live standing still.”

“Sure I do,” countered Lila cheerfully. “There’s Dull London, Kell London, Creepy London, and Dead London,” she recited, ticking them off on her fingers. “See? I’m a fast learner.”

Kell wore a very peculiar coat. It had neither one side, which would be conventional, nor two, which would be unexpected, but several, which was, of course, impossi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