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今年冬天我來劍橋交換六個禮拜,除了體驗英國的醫療體系與文化,一個大重點就是要進行哈利波特的朝聖之旅!除了必去的「哈利波特影城」之外,我跟室友還有在倫敦找尋各處哈利波特電影中有出現的場景,當然也有去King's Cross Station囉!今天這篇文章主要介紹「哈利波特影城」,其他部份大家就敬請期待文章囉!

在看文章前,先給各位兩點建議:

  1. 只要是哈利波特粉絲,一定要來影城!如果知道故事卻不是瘋狂粉絲的話⋯⋯我是覺得不一定要去,畢竟不便宜的。
  2. 建議去影城前可以複習所有的電影!展場有許多當初拍攝時使用的場景與道具,有複習電影的話逛影城會比較好玩。

參觀影城真的是很棒的一個經驗,我跟我朋友在裡面花了七個小時半,還覺得可以待更久!(只是我們晚上要回劍橋,所以不能待到更晚。)


【影城基本資料】

 

IMG_1658.JPG

哈利波特影城即爲當初哈利波特電影系列拍攝的地點,在電影出完後,Warner Bros將場景、道具、衣服等等整理起來做成一個展覽。裡面有室內佈景(像是霍格華滋的大廳等等)、室外場景(像是Privet Drive)、概念圖、magical creatures的製造等等,還有一個咖啡廳可以喝butterbeer!當然,最後有商店,我想是整個倫敦擁有最多樣化的哈利波特商品的地方吧!

影城位在Leavesden,離倫敦市中心有點距離交通方面必須搭到Watford Junction train station,到那裡每二十分鐘會有接駁車到影城(要花錢,我記得來回一人四磅)。

關於買票,我覺得至少要一兩週前網路上訂票。如果只有兩三個人的話,應該不算太難買到票,但若有一群人,還是早點買會比較好。值得注意的是買票時要選擇入場時間。早到一些他們不太會管,但是這還是可以注意一下。最後,買票的時候可以選擇要不要買一個paperback studio guide。我自己覺得是不太需要,裡面的內容就是展場標示牌的那些內容,並不會給你新的資訊。

我跟我朋友是選擇11點入場(因為一大早從劍橋出發),大概10點到Watford Junction,還以為我們可以提早進場。但其實入場排隊逼票要等蠻久的,最後我們剛好11點進去。所以大家要記得留個二十分鐘到半小時入場!

 


【哈利波特影城】

接下來我就照著我們當初逛的路線來介紹影城囉!

IMG_1664.JPG

一開始進場排隊就看到哈利小時候住的那個櫥櫃 (the cupboard under the stairs)。真的是超級小的,很難想像Daniel Radcliffe曾經這麼幼齒⋯⋯(不過他現在還是蠻小知的)排完隊後會一批一批人進入影廳,看一個短片介紹哈利波特系列與這個影城。其實我看那個影片就有點泛淚,因為裡頭有來自每一部電影的片段,好像在播放我的童年⋯⋯

IMG_1673.JPG

影片完就會進入霍格華滋的大廳,十分的壯觀。當然這個大廳沒有魔法天花板,只有黑黑的鋼筋架子,但牆上的雕像與桌上的碗盤杯子等等真的讓人覺得自走進了霍格華滋!大廳最前面是霍格華滋的老師們,假人身上穿的是當年演員真的穿的服裝。我很開心他們給鄧不利多穿第一個演員Richard Harris的衣服。(因為我既討厭第二個鄧不利多,也討厭他的衣服。)

IMG_1808.JPG IMG_1813.JPG IMG_1744.JPG

IMG_1753.JPG IMG_1757.JPG IMG_1761.JPG

IMG_1718.JPG IMG_1786.JPG

IMG_1700.JPG IMG_1767.JPG

大廳過後就是interior sets,就是會在室內拍攝的佈景。基本上你想到的佈景都可以在這裡找到,不論是葛來芬多common room,葛來芬多男生宿舍,Ministry of Magic,Umbridge的辦公室,鄧不利多的辦公室⋯⋯可以看到所有的這些場景,audioguide也提供很多的資訊,例如他們當初是怎麼採購古董貨佈置各個場景。如果你跟我一樣是一個瘋狂粉絲的話,應該會對於劇組的用心與細心十分的感動。或許電影在劇情上有待改進,但是劇組真的很認真地創造了哈利波特的世界。

IMG_1730.JPG IMG_1775.JPG IMG_1685.JPG

IMG_1779.JPG IMG_1870.JPG IMG_1689.JPG

除了佈景,還有展示許多當初使用的道具。我對於道具的精緻非常的驚訝。舉例來說,第四部的Goblet of Fire是真的用木頭雕出來的,不是塑膠杯子。電影中常常出現的Daily Prophet或是Quibbler,真的做了幾萬份當背景佈景,設計家MinaLima設計了超過20000頁的Quibbler。全系列最貴的道具是鄧不利多的望遠鏡,但是電影中從來就只有出現在背景。在interior sets區還有一些東西可以玩玩。有一區可以照相然後將自己放進wanted poster中,有一區可以坐在掃帚上照相來有拍出一個在倫敦飛來飛去的影片。我自己是沒有去買這兩站的照片,因為我記得一張照片七幫左右吧,反正就是超貴的。還有一站可以拿魔杖甩甩,會有一個教學影片,有點好笑但是蠻好玩的。只是在那站的關主看到我的史萊哲林別針就在靠杯⋯⋯雖然是在開玩笑,還是覺得他有點煩人。

IMG_1850.JPG

Interior set最後一站就是9 3/4月台!月台旁有很多的trolley可以提供照相,也可以進到火車裡面,每節車廂裡面都用不同年度電影裡出現的場景佈置。

IMG_1883.JPG

逛完interior sets之後,出去就會看到Backlot cafe,除了賣一些普通的食物還有賣最重要的butterbeer網站上可以預訂butterbeer,但其實沒有什麼差別,因為大家都是一起排隊。我自己一開始很擔心會很難喝,因為想像啤酒加牛奶就覺得蠻⋯⋯嗯。沒想到butterbeer意外的好喝,整個飲料的base是cream soda(基本上就是香草味的汽水,單喝就很好喝),上片的奶泡帶點焦糖味。如果有去影城,別吝嗇買這個(雖然蠻貴的),因為真的蠻好喝!我記得六磅五一杯,如果多花兩磅會有一個漂亮的杯子可以帶回家。

IMG_1891.JPG IMG_1893.JPG

Exterior sets的主體是Privet Drive,The Potter's House(Godric's Hollow那間),The Knight Bus,還有霍格華滋外面的橋。我尤其喜歡Privet Drive,可以進去房子,牆上有很多搞笑的獎牌,像是Dudley因為「總是會吃完午餐」得到獎狀。當然,還有客廳裡上千封Hogwarts Acceptance Letter。

IMG_1919.JPG IMG_1914.JPG

回到室內,下一站就是介紹電影中怎麼製造那些magical creatures。從goblin的臉龐(每個演員每次拍戲都要花好幾個小時把面具黏在臉上)到海格的頭(海格的替身代的,為了增加身高),到有動作的Buckbeak模型。雖然這站跟介紹Quidditch特笑一樣會有點破壞電影的魔法,我覺得非常的有趣,值得花時間把裡面的介紹影片看完。

IMG_1943.JPG IMG_1939.JPG

Magical creatures後就是Diagon Alley! 這裡燈光有點奇怪,紫紫藍藍的很難照出好看的照片。街上每一家店都好精緻,很希望可以打開門進去探索,尤其是Weasley's Wizarding Wheezes!聽說那一個店裡面就有2500的道具,200種不同的商品,而門口會舉帽子的人像就花了四個月製作!Concept art在下一站,基本上就是所有電影的模型、場景的起始。許多的畫家會先畫出他們所想像的Dobby或是Hungarian Horntail或是霍格華滋,之後才會製造模型以及使用CGI做出逼真的珍奇異獸。

IMG_1969.JPG

最後一站展示的是霍格華滋城堡。當初當然不可能真的蓋一棟城堡,而是蓋一棟迷你城堡,高度我估計有十公尺吧!電影中所有拍霍格華滋城堡「遠景」都是用這個模型拍的。雖然這不是真正的城堡,看到時還是有點泛淚⋯⋯因為我還在等待著我的霍格華滋接受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IMG_1974.JPG

好吧,真正的最後一站是商店!之後會有一篇文章整理我在這裡買的哈利波特商品並且比較不同地方買價錢有何不同。影城的商店會賣很多其他地方買不到的東西,有很多鑰匙圈的款式只有在影城找得到。一定要先提的是魔杖在影城買比在King's Cross買便宜,King's Cross 28磅可以買魔杖但是是一個醜醜的紙盒,影城一樣價錢會有一個美美的盒子,裡面有墊子可以放魔杖。我買了Newt Scamander的魔杖,大概因為Fantastic Beasts是新系列,在影城賣比較貴,30磅。(我知道很貴但是⋯⋯我很想要魔杖。而且我很愛Newt)


 

結論就是我在影城的一天真的過得很快樂。雖然電影的世界不等於小說的世界,但看到電影背後的用心,劇組創造的魔法世界,內心滿滿的感動,很感謝那些年那麼多人如此熱愛哈利波特,盡利的創造一個世界,讓我們可以透過電影假裝自己身邊也有魔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