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 6.jpg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小說應該可以說是我在今年讀到最特別與有趣的小說了!This Savage Song的作者是最近頗有名氣的Victoria Schwab,這次帶著期待又有點忐忑的心情來閱讀這本小說,而我可以很開心的跟大家報告,我完全沒有失望!This Savage Song講的是一個充滿怪獸的世界,是一個人類對抗怪獸的同時彼此廝殺的世界,是一個人類可以做怪獸做的事情,而怪獸會嚮往成為人類的世界。

推薦這本小說給所有喜歡帶有奇幻元素+反烏托邦元素小說的讀者。(這裡的奇幻比較屬於超自然類奇幻,不是如魔戒那種high fantasy奇幻喔。)

 


 

【系列介紹】

undefined

1. This Savage Song  野蠻進行曲 --  goodreads: 4.13

2. Our Dark Duet  闇黑共鳴 --  goodreads: 4.25

 


 

【作者其他小說介紹】

Victoria Schwab基本上比較紅的小說都有在我的閱讀清單上,所以就在這裡跟大家介紹一下!

〖A Darker Shade of Magic〗

Screen Shot 2016-08-10 at 12.14.19 AM.png

1. A Darker Shade of Magic  --  goodreads: 4.04

2. A Gathering of Shadows  --  goodreads: 4.38

3. A Conjuring of Light --(原文將在 2017/2/21 出版)

這系列第一本我有買了,希望這個月可以讀到!

 

〖The Archived〗

目前他的小咬說只有這系列有中文,不過也是斷頭⋯⋯

Screen Shot 2016-08-10 at 12.16.15 AM.png

1. The Archived 歷史檔案館  --  goodreads: 4.03

2. The Unbound 歷史檔案館2:惡夢  -- goodreads: 4.30

3. The Returned  --  (不知何時會出版)

 

〖Vicious〗

undefined

1. Vicious  --  goodreads: 4.24

2. Vengeful  --(不知何時會出版)

 


 

【故事背景與角色介紹】

這是一個怪獸肆虐的城市:人類本身的邪惡,成為怪獸的孕育之地,而怪獸在升起後反過來攻擊人類。有的嗜血,有的嗜肉,有個怪獸更可以奪去靈魂。在這樣的狀況之下,人們要怎麼求得一個安穩的生存呢?V-city分裂成二,北方的首領透過控制怪獸,保護願意付錢買保險的居民,讓怪獸在街上攻擊未受保護的人們;南方的首領,與怪獸進行戰爭,不分你我,卻也難以控制怪獸。南北維持的和平協約恐怕難以維持,而協約被打破的一天,或許就是怪獸真正崛起的機會⋯⋯

Kate唯一想要的就是在父親眼中是有能力的,他想要跟父親一樣冷血,因為在這個世界中,唯有冷血可以讓自己活下去。August唯一想要的是成為人類,他想要抗拒自己身為怪獸的本性,並與養育他的人類一樣,可以善良,可以不用傷害他人。兩人一人來自北方,一人來自南方,人類與怪獸本應是天敵,但是與非、善與惡的界線,越來越模糊⋯⋯

 


 

【小說評價(無雷)】

首先,就來講一下這本小說有哪幾點吸引我!

第一,最讓我感到好奇與讚嘆的就是這個世界!從故事的一開始,最令人好奇的就是「怪獸來自哪裡」這個問題。而這背後的解釋與寓意,真的是讓我覺得非常的有創意也非常的能讓人反省!或許哪一天,我們也將面對到自己的罪惡所產生的後果,我們也將發現殘忍、血腥、恐怖的事情的發生不是結束,只是開始。另外,我覺得作者非常高招的就是他不會一口氣blahblahblah的把所有資訊給予讀者,而是慢慢地,一次一點的將這個世界與其怪獸的背景解釋給我們!但同時又不會讓人一直覺得很煩躁,好像什麼都不懂一樣。這真的就是抓到一個很棒的平衡,給予夠多資訊讓我們可以看得懂故事,但一次給的又不是很夠多,讓人更想要繼續讀下去!

第二,支撐起任何故事十分重要的就是文筆!Victoria Schwab的文筆我覺得蠻恰到好處,不會過於平鋪直述,但又不會犯許多文筆好的作家的大忌:為了文筆與鋪陳放棄故事節奏。不會有過多累贅的敘述,但又在適合的地方揮灑點文筆!當然還是及不上我最愛的John Green與Maggie Stiefvater,幽默感也不及Cassandra Clare,但我還是非常地欣賞這個作者的文筆!

第三,就是角色們!這本小說因為比較屬於鋪陳世界與角色的性質,所以主要的角色就是Kate跟August。Kate最令我感到興趣的就是他站在善與惡的界線,或許他不是一個我很愛或是很欣賞的角色,但是我對於他接下來的發展十分的好奇!而且他在故事一開始就讓人感覺是一個很badass的女孩,當然會令我很喜歡囉!不過我最愛是August啊,這個想要成為人類的怪獸!他一步一步的掙扎與痛苦讓我看得好心疼,看他多麽希望自己可以做一個「好人」,而必需底抗自己生為怪獸的天性與所需⋯⋯嗯,我真的非常喜歡他。在故事尾端,August也開始跟Kate一樣,步入一個比較難以區分善惡的心境,雖然我對於我的August感到有點傷心,卻也蠻期待他開始變得比較badass!

 

接下來,稍微談一下這本書沒有辦法在我心中有完美五星評價的理由:

第一,就是我還沒有完全愛上這些角色與世界!這本來就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情,通常一個系列需要兩本書我才會這樣子陷入。所以這點要要求This Savage Song就有點強人所難啦!

第二,劇情上而言,我覺得這本書劇情十分的簡單,主要事件其實沒有幾個。這一般而言不會讓我有太大的感覺,尤其是這是系列的第一本小說,本來季修奧花很多時間介紹世界與鋪陳故是,只是This Savage Song最後的幾個轉折我不是有預料到就是發生時也不會覺得有非常的訝異。當然,這些並不影響我enjoy這本書的事實,就只是提出來,劇情部分算是有一點進步的空間的!

第三,這本書算是標榜「善與惡的模糊地帶」的一本小說,但是我個人認為,除了Kate這個角色之外,其他的角色我比較不會感受到他們的個性或是選擇跨在善與惡的兩邊。大部分的角色會讓我明顯的感受到是惡或是善,主角們做的行為大部分我也可以歸類成善或是惡這樣子。大部分小說這並不會讓我覺得很怎麼樣,只是這本小說有標榜會討論到善惡的難以區分這樣子。

 


 

*相關連結*

 

阿芳來說書:fb粉專,除了分享書評,還有些愛小說的人生活中的小確信!

 

biblionatic! (Tiffany Liu):goodreads帳號,最完整的記錄我的閱讀過程、讀過的小說~

 

biblionatic:instagram,最近愛上幫書拍照,喜歡滑ig的話可以去看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