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ionatic!

★☆★這裡是Tiffany發書評和電影心得的地方!

★☆★關於分類: 依照小說類別分,有系列就用系列名,同作者就用作者名,都沒有就直接用書名!

電影:小說改編的話就還是放在[Books]裡面,不是的話就在[Life]底下的[Movies]中

★☆★粉絲專頁!不嫌棄的話就點個讚吧XD(他很怪,要選文章點進去才會在右邊出現)

★☆★排隊中的文章:It Ends With Us, Empire of Storms, Game of Thrones

FullSizeRender 7.jpg

雷克・萊爾頓(波西傑克森系列作家)今年又出了一個新的系列啦!!!《太陽神阿波羅的試煉》發生在《混血營英雄》系列結束後莫約六個月的時候,講著驕傲自戀的太陽神Apollo被貶為人類後的境遇!從出版前我就超級期待這個系列的來臨,不只可以看看我們喜愛的角色現在發生什麼事情,想到主角是Apollo就覺得超級有去!果然,The Hidden Oracle並沒有令人失望,非常的好笑,應該可以說是Rick Riordan最好笑最北藍的小說之一了!

如果對雷克・萊爾頓不了解的話,真的可以去試試《波西傑克森》系列喔!!!故事中將希臘神現代化,穿插在現代社會中,而故事主角Percy Jackson的敘述又讓人看得不得不發笑!雖然是偏中學生小說或是童書,讀起來還是十分的有趣,而之後繼之的《混血營英雄》系列就開始踏入young adult fiction的範疇了!

 


 

【系列介紹】

1. The Hidden Oracle  goodreads: 4.44

2. The Dark Prophecy  預計2017年出版

3. Untitled  預計2018年出版

4. Untitled  預計2019年出版

5. Untitled  預計2020年出版

唉呀呀呀想到最後一本2020出版就感到一陣惶恐,好像很快就要老了啊⋯⋯雖然目前還沒有中文翻譯的消息,但是相信中文出版只是遲早的事情的!是說我一直以為這會是個三本書的系列,沒有想到竟然有五本!!!順帶一提,Rick還有一個新系列喔:Magnus Chase and the Gods of Asgard,講的是北歐神!

 


 

【故事背景】

太陽神阿波羅因為兒子Octavian在《混血營英雄》系列中的錯誤遭受到宙斯的懲罰。(沒辦法,宙斯就是專挑最英俊而有魅力的神來欺負啊!)阿波羅被貶為人類,放逐在紐約市當中,從一個神力無窮的天神變成一個滿臉痘痘的十六歲少年。接下來,阿波羅必須學會不依靠自己的神力在這個現代社會活下去,必須通過種種試煉以獲取宙斯的青睞,才有可能變回真正的自己!

但身為一個擁有四千年歷史的神民,阿波羅的敵人也是不少的,裡頭包含天神、人類與怪獸,而難以招架的阿波羅,必須前往唯一一個可能會給予他幫助的地方:混血營。唯有在那裡,他才可以找到一些有才華的替死鬼英雄幫助他!想必他們會奉上各種祭祀品來給他,像是剝好皮的葡萄或是Oreo或是培根⋯⋯

 


 

【小說評價(無雷)】

The Hidden Oracle無疑是一本讀起來非常有趣的小說!阿波羅是一個極度自戀的角色,他驕傲又自大,並且基本上把人類看成是任人使喚的奴隸罷了-Rick Riordan完全沒有要粉飾他的個性,並不打算讓我們覺得他是一個多麼可愛的角色,但正是因為他極度的自戀又白目,才會讓我看得那麼開心啊!!!除了讚嘆有人可以如此自戀,看到阿波羅因為被降為人類時的各種崩潰(例如:發現自己有痘痘且不再帥了,或是發現他的腹肌消失,剩下游泳圈時),崩潰大笑的同時又覺得他真是活該,他的境遇讓人啼笑皆非啊!

當然要給大家看幾句經典名言啊,不過真的是太多讓我笑出聲來的句子了!

Is anything sadder than the sound of a god hitting a pile of garbage bags?

I said a silent prayer that if I got through this race alive, I would sacrifice a bull to myself and possibly build myself a new temple.

My midriff was covered with a floral pattern of bruises from my fall...but even worse, I had flab. "Oh, no, no, no." I staggered around the sidewalk, hoping the flab would not follow me. "Where are my eight-pack abs? I always have eight-pack abs. I never have love handles. Never in four thousand years!"

It warmed my heart that my children had the right priorities: their skills, their images, their views on YouTube.

 

除此之外還有每章節開頭爛爛爛爛爛到透頂的haiku(日本的俳句),已經爛到變成絕頂厲害的Haiku了啊啊啊。認真的,要爛的那麼有喜感真的很難,要寫的出來真的是不容易!!!(補充說明:Haiku的規定是第一句五音節,第二句七音節,第三句五音節!)

You've got to be kid -- // Well, crud, what just happened there? // I ran out of syl --

Practice makes perfect // Ha, ha, ha, I don't think so // Ignore my sobbing

 

不過,讓Apollo一直維持是一個自戀狂也不是一個辦法:這本書到了後半段,漸漸的可以看到Apollo開始改變。不只是他漸漸地能夠憐憫他人與收斂起自大的個性,他也開始會為自己曾經犯過的錯誤感到愧疚!這樣的過程固然是很溫馨也覺得他這個角色有在漸漸地改善,卻同時有點失去前半段讓我放聲大笑的元素啊!目前我的心情是有點矛盾,因為我還蠻enjoy讀那個自大狂妄的Apollo的故事,但同時又覺得一直這樣下去也不是什麼好事!當然,並不是說Apollo開始有自知之明就代表他不好笑啦!他還是很好笑的~

Yes, me, Apollo...ashamed. Truly it was an event so unprecedented, it should have ripped apart the cosmos.

 

除此之外,The Hidden Oracles中有至少五個之前的重要角色會出現喔!!!!他們出現的時間並不一定很長,故事主要來是圍繞著Apollo跟新來的Meg McCaffrey,但看到那些以前的角色就好開心啊!!!!可以看到他們在大戰之後生活變得怎麼樣,那感覺就像是拜訪老朋友一樣的開心!!!而且最後故事的結局帶出的意思是Apollo會跟某個就角色一起合作,讓我超超超超超級開心!!!!!不過就不能爆雷說是誰會出現囉,哈哈,只能說你們可以想一想紐約市有誰?

 

總是還是要提到一下缺點的呀。我覺得The Hidden Oracle的缺點是他並沒有像《混血營英雄》一樣複雜與成熟的劇情!其實整本書主要都是圍繞著Apollo到達混血營並且適應新的生活,而且算是本頗薄的小說!最後劇情有一些轉折,我是有些驚訝到,但是因為故事不是很夠長,我的情緒還沒有進入,並還沒有愛上新的角色,導致我對於那個轉折有點無感呀⋯⋯不過這是小缺點啦,我當然還是很期待第二本囉!!!!

創作者介紹

biblionatic!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小馬
  • 期待這本能早日中翻啊~
    阿波羅對混混說的話真的會被當成神經病
    Nico跟Will的互動也超可愛!
  • 我覺得是遲早的事情啦~另外一個系列Magnus Chase and the Gods of Asgard也已經翻了(快要出版)所以這個系列一定是緊追在後!
    哈哈哈哈阿波羅真的是超級瘋的!我超級喜歡這本裡面以前的角色跑出來喔喔喔好像看到老朋友的感覺!

    Tiffany! 於 2016/06/23 19:39 回覆

  • 訪客
  • 唔唔,之前在博客來看到北歐神的系列(中文版)介紹,下面有寫「有收錄<太陽神阿波羅的試煉>第一章」
    所以應該不久後就會翻了吧!!
    好期待!!!!是波西的粉絲~~
  • 嗯嗯嗯我也很期待這本被翻譯,好久沒有看這麼好笑&白爛的小說了哈哈

    Tiffany! 於 2016/08/19 21:18 回覆

  • 訪客
  • 請問這本書是有兩種原文封面嗎?因為發現跟我買的封面不太一樣......是再版還是平裝本的問題?
  • 嗯嗯嗯對喔,因為有UK版跟US版,我個人是比較喜歡US版哈哈

    Tiffany! 於 2016/09/06 00:25 回覆

  • 訪客
  • 是讀書心得!!!!找好久了!!>< (坐等未來中文翻譯中

    自從看完混血營英雄5之後整個意猶未盡呀!感覺有很多伏筆都沒解釋完!(蕾娜呀!!!)

    以為就不會有後續了!直到最近才看到這本(資訊緩慢(?),整個興奮到尖叫www

    雖然看到評語提到少了複雜的故事有點小失落,但感覺第一集似乎比較著重於刻畫阿波羅吧?(畢竟沒看過QWQ

    不過......這部小說最讓我好奇的是,不知道混血營阿波羅的孩子們,得知道此事會怎樣XDDD
  • 我現在還是很在意Reyna的故事!作者劉這麼大的伏筆!

    哈哈這本書我覺得沒有混血營那麼成熟,有點回到Percy Jackson原系列的感覺,反正就看好玩的這樣!我也覺得重點是在刻畫阿波羅,只是到故事後半他沒有那麼智障了,故事卻不太複雜,就會有點兩頭空的感覺

    哈哈有啊他還跟他們住同一個木屋 忘了細節但反正就蠻好笑的XD

    Tiffany! 於 2016/11/29 11:4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