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jpg

剛好最近《渡鴉之城》系列的中文翻譯剛出第一本,我就重新拾起這個系列了啊

The Raven Boys也是屬於超自然小說的一員,但是你絕對沒有讀過跟他相似的小說!

前陣子複習完第一本書時,還真的是搞不懂我怎麼去年沒有一口氣看完這個系列

(理由是因為那時想說最後一本還沒有出,乾脆等第四本出再一起買一買⋯⋯)

第二本The Dream Thieves比第一本還要好看,作者的文筆完全把我的心抓住了!!

沒有看過第一本的話,絕對可以試試這個系列喔!

第一本《渡鴉男孩》The Raven Boys心得與系列介紹

接下來都會有第一本書的雷喔!

 


 

【故事背景】

在上一本書末,學生年代時為了喚醒ley line而殺了朋友的Whelk,想再次嚐試。

而Adam基於想藉由Glendower的恩賜改變自己的命運,擅自前往Cabeswater企圖阻止Whelk。

雖然是成功了,但是過程中Blue的阿姨Neeve消失了,而Adam為了喚醒ley line做出了犧牲

I will be your eyes. I will be your hands.

 

在我們看出Adam有何改變或者是ley line喚醒後有發生什麼事情之前,故事就結束了,

最後只留下一句話吊我們胃口,是Ronan說的:他說,他的烏鴉是來自夢境的。

 

接下來,在The Dream Thieves中,Adam必須面對他做的事情的後果,

而眾人也正要開始見識到他們捲入的魔法到底是有多複雜與神奇了。

不過,本書的重點應該可以說是探討Ronan:

探討他可以從夢境中取出東西的能力,以及窺探他過去與現在的各種秘密!

Ronan的能力,其實已經不是秘密了,其實各方都有人不懷好意想要奪取這個能力⋯⋯

 

在這混亂之中,Blue的心情也是混亂的:他不知道Adam還是不是同一個人。

在他漸漸發現Adam在改變中,同時命運似乎也不斷得向她招手⋯⋯

 


 

【小說評價(無雷)】

首先,我一定要說的是這個作者的文筆真的是太太太棒了!!!!

Maggie Stiefvater寫東西的方式非常的特別,會給人很曲折離奇的感覺,卻不會難讀!

讀她的小說,會覺得同樣一件事情,她可以用你完全掰不出來的方式去形容~~~

(不知道翻譯成中文會是什麼樣子,感覺會蠻有趣的⋯⋯)

The dorms were emptier than they would've been during school term, but they were not empty. There were still the sons of CEOs traveling to third-world countries for photo ops and the sons of touring punk musicians with heavier things to bring along than seventeen-year-old accidental progeny and the sons of men who were dead and never coming to retrieve them.

而且這本書真的是很多很多好笑與有趣的對話,太多地方讓我忍不住笑出來!!!

Gansey: "Why is the tea so good here?" Blue: "I spit in it."

"Just remember that Cabeswater is a video game that everyone in it has been playing for a lot longer than you. They all know where to get the level ups.

角色們每一個都很有個性,每一個都不一樣,其中Blue是我最喜歡的,因為他講話總是超諷刺!!!

接下來Ronan跟Gansey並列,Ronan因為他很狂野放蕩(野性的魅力?),Gansey因為他是Gansey

我更喜歡的是他們角色與角色間的那種友誼,作者寫男孩間的友情非常的自然,會讓我好羨慕!

這段我覺得真的很好笑:

Ronan's bedroom door burst open. Hanging on the door frame, Ronan leaned out to peer past Gansey. He was doing that thing where he looked like both the dangerous Ronan he was now and the cheerier Ronan he had been when Gansey first met him.
"Hold on," Gansey told Adam. Then, to Ronan: "Why would he be?"
"No reason. Just no reason." Ronan slammed his door.
Gansey asked Adam, "Sorry. You still have that suit for the party?"
Adam's response was buried in the sound of the second-story door falling open. Noah slouched in. In a wounded tone, he said, "He threw me out the window!"
Ronan's voice sang out from behind his closed door: "You're already dead!”

哈哈哈哈哈果然是男孩子們

我讀這本書真的是有點放不下來,因為就連劇情比較冗長的地方,還是讀起來很有趣!

要說缺點的話,對我而言應該有兩點:

第一,就是我真的越來越不喜歡Adam這個角色了!我不知道他下一本會不會變好,但是目前⋯⋯恩

他充滿過多的自卑,卻完全是因為地位與金錢感到自卑,還因此對朋友憤怒⋯⋯

第二,就是我覺得這本書的劇情比較鬆散一點,收尾讓我覺得這是一本過渡小說

這也不是壞事情,我很喜歡在這本書中看到更多Ronan這個角色,只是會覺得好像可以改善一些!

況且最後結局的地方留下了好多的尾巴還沒有交代,上一本的一些東西也沒有交代完~

 


 

【小說心得(有雷)

上一本書結束在Ronan告訴大家他的那隻烏鴉是「來自他的夢境的」。

Ronan跟他父親一樣,具有可以將自己夢境中的東西拿出來的能力

而他跟其他男孩一起實驗的過程中,拿出了一個「翻譯盒子」。

我很喜歡這段的對話:

"You don't know shit," Ronan said.

...Then Gansey said, very slowly, "Ronan, you're never going to talk to Jane like that again."

其實之前我沒有「非常的」想要Blue跟Gansey在一起,但是在這一次重讀的時候,

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Gansey這個角色!!!他講話很有趣又是一個很大方慷慨的人~~~

而且他真的是很喜歡穿一些奇怪顏色的polo衫哈哈哈,藍綠色、粉紅色等等都有!!!

Gansey added, "I would've thought you had more muscles. Don't feminists have big muscles?"

undefined

從這本書的一開始就可以看到Blue在否認他其實已經有點喜歡Gansey了(嘿嘿嘿)

他們兩個的對話都很有趣XD

"Do you eat all of the men in this family? Where do they go? Does this house have a basement?"

Blue stood up. "It's like boot camp. They can't hack it. Poor things."

"Poor me," he said.

 

出現一個新著角色,Joseph Kavinsky,乍看之下就是一個很機車的有錢人,Blue最討厭的那種。

(事實證明他從頭到尾就是都是一個機車人⋯⋯而且還是個瘋子)

一開始不懂他為什麼會出現,不懂這個角色的重要性,只覺得他一直做怪事情。

像是他給Ronan一堆皮手鏈,還有一整袋的假駕照等等。

(To All the Boys I've Loved Before中的男主角也是姓Kavinsky,但是兩人截然不同啊)

 

Adam在我這次重讀時就讓我越來越不喜歡了⋯⋯

他因為從小沒有錢,便把錢看得非常重要,他很想要證明自己,卻又不願接受任何人的幫忙。

他心裡的矛盾和自卑我懂,但是他除了拒絕旁人的好意,還懷疑他們的動機,實在蠻可惡的!!!

Nothing could hurt [Gansey]; people who said money couldn't buy everything hadn't seen anyone as rich as the Aglionby boys. They were untouchable, immune to life's troubles. Only death couldn't be swiped away by a credit card.

所以,他認為Glendower是他逃離自己的方式,因為他要的不只是讀私立學校或是賺錢,

他想要洗掉自己卑微的出身以及自己的過往⋯⋯但是別人同情他不是因為他的過去,

是因為他一直想要追求那些表面的東西,忘了做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在Adam開始看到幻影以後,他們決定再次前往Cabeswater,卻發現不見了!!!!連個樹都沒有。

shockshock

 

Non mortem, somni fratem.

接下來發生很多跟Ronan的夢境有關的事情,其實這本書的重點可以說是在Ronan身上。

夢境中那個面具與變成怪物的Adam真的是很恐怖,但是又沒有下文⋯⋯真的很好奇Adam會變成什麼

在Ronan夢境中的怪物跑出來而他跟Gansey聯手殺掉其中一隻之後,他們前往Ronan的老家:

在那裡,他們發現整個地方都是半睡半醒的動物,連Ronan的媽媽也是!!!

之後問了Calla才知道,這些半睡半醒的東西都是Ronan的爸爸夢出來的,包括他媽媽,

而因為他爸爸死了,這些夢境來的東西全部都靜止了⋯⋯

真的只能說作者好猛啊!!!!怎麼可以這麼有創意?!!!!

undefined

 

超喜歡一夥人去湖中用超音波掃湖底那段哈哈哈哈

作者真的很會寫一些很好笑的片段,像是Calla一邊做倒立瑜伽一邊回答Ronan的問題

或是Blue的表姐Orla跟他們一起去人工湖,Blue很討厭Orla穿著比基尼秀身材哈哈哈

laugh

這裡又看到Gansey跟Blue的情愫慢慢的發展啊啊啊啊啊

happy

像是Gansey看到Blue全身沾濕有點害羞,或是Blue明顯因為Gansey看Orla吃醋

還有像這段,其實Ronan也看出來他們之間有什麼了⋯⋯

She wore a dress Ronan thought looked like a lampshade. Whatever sort of lamp it belonged on, Gansey clearly wished he had one. Ronan wasn't a fan of lamps.

In some parallel universe, there was a Gansey who could tell Blue that he found the ten inches of her bare calves far more tantalizing than the thirteen cubic feet of bare skin Orla sported. But in this universe, that was Adam’s job.

 

這本書中也有另一個角色叫作Mr. Gray,基本上就是要來找尋Greywaren

只是他一開始不知道他找的不是物品而是Ronan就是了

我真的超不懂為什麼Blue家裡的人沒有看到他就報警或是直接逃命誒!!!!!他都承認他是壞人了

run

當然,很有可能是他們已經預見他最後會變好人,但還是覺得蠻恐怖的⋯⋯

加上Blue的媽媽跟Mr. Gray約會然後似乎是愛上對方真的是讓我有點毛骨悚然啊啊啊啊啊

disgust

 

Adam跟著Gansey去他媽媽的派對時又不知道在發什麼瘋了⋯⋯

"You don't need him. I do. I'm not going to sit back and let someone take my shot out of this."

這句話也太過分了吧!!!他意思不是要搭Gansey的便車,然後最後將Glendower的願望搶走嗎?

其實Gansey在這個時候根本沒有想要要什麼東西,他主要是為了發現而發現

說不定Adam需求這麼大的話,Gansey根本就會把願望讓給他的⋯⋯

(只是我還是覺得Adam這樣用願望沒有辦法真正讓他快樂⋯⋯因為他都在追求膚淺的東西⋯⋯

 

在The Dream Thieves中Noah這個角色真的是存在感蠻低的,但是真的有表現的那段讓我蠻感動⋯⋯

Blue告訴Noah為什麼他不能跟任何人接吻,Noah告訴他說,其實她可以跟一個人接吻

不知道為什麼,那段我莫名的傷心,完全沒有覺得:「Blue你為什麼親不是Gansey的人!!!?」

兩方的人都超級心酸的啊,Noah是因為他已經死了,就算有喜歡人也沒有意義了

Blue是因為這大概是他這輩子唯一一個吻了⋯⋯

cry

 

Ronan跑去賽車那段我真的是超想要打爆他的頭的,怎麼可以這麼白目啊啊啊啊啊

facepalm

 

出發前就知道這一定不會有什麼好下場的~~~~果不期然把Gansey的車子毀了!!!

接下來作者往我們頭上砸了一個好大的炸彈:Kavinsky跟Ronan一樣,可以從夢中取出物品。

傻眼!!!!!!!!

stare

雖然這個過程中Ronan從Kavinsky身上學的不少,讀的時候真的是心裡超級毛的!!!!

很想要大喊,叫Ronan趕快停,因為他們做的這件事情一定是錯的!!!!

還好最後他了解到,要從夢境拿出東西是要用拜託的,而不是偷的,更不可以濫用這個能力

原來,Cabeswater會消失就是因為Kavinsky這個垃圾從裡面偷了一大堆東西,把能量全部消耗完了

stfu

Kavinsky來來回回跟Ronan講的話一直讓我很納悶,他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我不覺得他真的喜歡Ronan,或許只是吃醋,覺得Gansey有的東西比較多,

或者是他希望有人可以加入他的行列,畢竟他不能跟別人說他可以從夢境拿東西。

(另外,我不知道Kavinsky一直在說Ronan是同性戀是真的還是假的?!!!作者似乎有要影射這件事,

但是Kavinsky講話根本就如瘋子一般,參考價值很低⋯⋯

 

其實Ronan這個角色我在第一本書就已經很愛,我喜歡他的狂野和他放蕩不羈的個性

但是有時候他對Gansey太白目真的會覺得很誇張,為什麼Gansey好像要一直拜託他所有的朋友?!

在他弄壞車子的這段可以看出Ronan是在乎的,Gansey對他而言是很重要的!

或者是他偷偷地幫Adam喬好學費的事情,在背後默默的幫助Adam,也蠻讓我訝異的~~

他真的是很有趣的角色,溫柔與殘酷兼備,然後總是會做出很機車又有點好笑的事情!!!

像是他把Noah丟出窗戶那段是整本小說中我覺得最好笑的地方之一哈哈哈哈哈

 

undefined

 

Adam衝去Blue家竟然第一個問題不是問說他自己怎麼變成那樣子怪怪的人,

而是要要求Blue告訴他為什麼他們不能接吻⋯⋯

他逼出Blue講實話之後,Blue告訴他這個預言不重要,因為Adam本來就不可能是他的true love

接下來Adam說的話真的是讓我超級傻眼的!!!!!完全完全完全傻眼!!!!!!

他說:"Prove it...If it's not me, it's not going to do anything, is it?"

基本上他在說的是,既然你說我不會是你的true love,那你就親我證明我不是吧!!!

這到底是什麼鬼邏輯啦啊啊啊啊啊快要瘋掉了⋯⋯

are you kidding me.gif

Blue就是在說:「拍謝你不是我的真愛,我根本不想要親你,謝謝惠顧慢走不送。

用這種方式索吻對嗎?!!!!!

(而且Adam到底是憑什麼說Blue就是他女朋友啊⋯⋯)

angry

 

好啦,這個時候的Adam已經精神有點錯亂了,好像也不該對他太苛刻⋯⋯

在Persephone幫他scry himself時,發現他是"the Magician",雖然我實在不太懂那意思是什麼⋯⋯

基本上Adam現在變成了Cabeswater的眼睛與Cabeswater的手,

Persephone其實就是Ronan夢境的那個小女孩(這裡我也超級不懂是怎麼樣發生的)。

在了解到這件事情之後,Adam也了解到他需要做的事情:修補ley line,讓能量不要一直外漏。

 

雖然Adam對Blue蠻機車的,但這也是促使她跟Gansey的原因之一啊啊啊啊啊

我真的很喜歡他們兩個之間慢慢累積的愛情,完全完全沒有instalove的!

作者從頭到尾沒有直接說出他們愛對方,直到Blue親Noah那天Blue在想說她好像喜歡上Gansey了

"I wish you could be kissed, Jane," he said. "Becaue I would beg just one off you. Under all this." He glailed an arm toward the stars. "And then we'd never say anything about it again."

不只是因為Blue的預言(還有Gansey一年內會死亡的這件事情),他們也必須顧慮到Adam

(其實我這時心想說,不要想Adam了啦⋯⋯)

His lips didn't touch her skin, but she felt his breath, hot and uneven, on her face. His fingers splayed on either side of her spine. Her lips were so close to his jaw that she felt his hint of stubble at the end of them. It was mint and memories and the past and the future and she felt as if she'd done this before and already she longed to do it again.

啊啊啊啊啊啊啊這種快要親到又沒有親到的感覺真的是太折磨人了啊啊啊啊啊

happy 2.gifhappy.gif

我們會不會真的等到系列要完結才看得到他們接吻啊?!!!(然後Gansey就掛了⋯⋯)

真的不知道最後作者會怎麼解決這件麻煩事,希望Gansey可以活下來,但是不希望他變怪怪的⋯⋯

(例如說被困在Cabeswater裡面或者是他變成一棵樹之類的==)

 

Kavinsky完全就是一個瘋子⋯⋯一個撤底的瘋子

其實對於故事結局我不是很滿意啦,感覺這本書的劇情就比較鬆散,比較像是過渡的書籍⋯⋯

Kavinsky跟Ronan大戰那裡Kavinsky其實死的蠻快的,感覺有點像是丟進來搗亂局面用的@@

然後關於The Gray man還有他弟弟的部分也有點令人失望⋯⋯

有點像是整個故事一直跟我們說最後Gray man這端也會有勁爆的事情發生,

結果就是一場追除然後蹦蹦Gray man不假思索地殺了他哥哥⋯⋯啥?!!!!

還蠻令人失望的,其實就是要在這本書中被介紹出場的角色這樣子而已?!

 

故事最後,Ronan改變了他爸爸的遺書,然後帶他媽媽去Cabeswater把她喚醒

本來以為故事可以平安快樂的結束,但是Maggie Stiefvater怎麼可能輕易放過我們⋯⋯

最後一段,我們發現在使用Neeve的scrying bowl的人根本就是Blue的媽媽,而他竟然

消失了!!!!消失了!!!!消失了!!!!

what you say

雖然我對Maura沒有特別的好感,但是怎麼可以讓他就這樣子消失呢?!!

完全就是陰謀啊,害我馬上上網下單買第三本跟預訂第四本⋯⋯

book hangover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