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ionatic!

★☆★這裡是Tiffany發書評和電影心得的地方!

★☆★關於分類: 依照小說類別分,有系列就用系列名,同作者就用作者名,都沒有就直接用書名!

電影:小說改編的話就還是放在[Books]裡面,不是的話就在[Life]底下的[Movies]中

★☆★粉絲專頁!不嫌棄的話就點個讚吧XD(他很怪,要選文章點進去才會在右邊出現)

★☆★排隊中的文章:It Ends With Us, Empire of Storms, Game of Thrones

prodigy.jpg

過了將近一年,我終於讀了《傳奇》系列第二本書:《菁英》

這一切真的只能怪出版社在去年四五月的時候隔了兩個月才把書寄出來,

本來我在跟朋友借到Legend,讀完後隔天,就已經下單了呢~~~

好啦,重點是我終於把《菁英》讀完了!!!真的好好看啊啊啊啊啊~~~~

故事一開始節奏有一點緩慢,但是最後帶來的結局,那些情緒,真的是完全值得前面的等待!

 

《傳奇》小說心得與系列介紹

若沒有讀過第一本書,就先去讀吧~~別留在這裡被雷了!

 


 

【故事背景】

在《傳奇》中,June跟Day一開始是敵人:一個是政府底下的軍人,一個是街頭上的罪犯

經過一連串的互相欺騙與被他人操弄,兩人終於暸解到Republic的真相,並一起逃離。

但成功逃出洛杉磯的他們,問題才剛開始。

 

June背棄了自己的長官與政府,原本擁有一切的她,現在什麼都沒有了,只有Day。

Day失去了母親,哥哥為他犧牲自己,弟弟被抓去戰火燃燒的東邊,傷口感染的他在病危之際。

他們之間有道不盡的傷害,June是間接造成Day失去家人的那個人,但同時他們沒辦法沒有彼此。

為了找回Day的弟弟Eden與得到像Republic反擊的機會,他們必須跟反叛軍the Patriots合作:

但這樣的行為,是明智的嗎?

 


 

【小說評價(無雷)】

Marie Lu的文筆與前一本《傳奇》一樣十分的簡潔俐落,一點也不拖泥帶水。

稱不上「優美」的文筆,其實整本讀下來沒有什麼會讓我想要畫起來當佳句的句子。

但這樣的寫法優點就是會讓故事讀起來很快,讀起來比較輕鬆。

不過《菁英》前半段的故事是真的比較拖一點,其實要回朔故事中發生什麼事情,發生的不多啊~

以作者簡潔的文筆,我讀起來都有一點點的吃力了,因為描述性段落比前一本多很多,

而那些跑跑跳跳追殺啥的部分減少了,就會讀得比較慢!

劇情上我覺得是屬於「慢慢來」型的小說,前面都在慢慢鋪陳,到最後一刻才爆炸!

然後這一爆炸真的就是令人瞠目結舌,不可置信啊~~~

 

我覺得處理得很棒的一點是Day跟June的感情!

在第一本書中他們確實就是蠻instalove的感覺,或至少是受到強烈的吸引~

《菁英》的一開頭會讓人覺得,哦好像真的就是要承襲instalove啊!好像他們就可以完全相愛一樣

這讀起來當然是很開心囉,我超級想要他們在一起的啊 --- 但這樣子不會很合理。

他們之間包袱那麼多,June是造成Day生活破滅的人們之一,真的能這樣輕易地放下嗎?

於是在故事中,他們開始對這份感情有所思考,理性與感性之間的抗爭,讀起來很真實!

這時的他們已經超越了instalove,是一份很真實的感情,而且是他們無法抵抗的感情!

 

如果說到最後的評價呢,我是覺得《菁英》略遜《傳奇》一點!

主要是我從蠻早就猜到結局某部分的東西了,導致我並不是那麼的驚訝~

另外我不喜歡這本書被帶出來的三角戀(多角戀?)關係,讓我覺得有點煩人⋯⋯

(就是我覺得作者把第一本書中的一個角色硬是改變成可以成為三角戀中的一員,讓我不太爽)

 


 

【小說心得(有雷)

其實這本書中很多讓我比較有感觸的東西都跟正軌劇情沒有關係哈哈哈

我對情感的部分比較有感覺,那些打打殺殺就是「喔喔喔好喔」看過去這樣子XD

所以接下來有雷的地方就是要分享我比較有感覺的片段囉!

~以下會有很多動畫~

 

一開始June跟Day一起被Kaede找到然後帶去找Patriot的領導人之一Razor時,

他們達成協定,Day將成為Patriot的新面孔,鼓舞人民加入抵抗Republic

June要成爲間諜,去新的Elector身邊,騙他進入圈套,幫助Patriots將他殺掉。

這裡讓我超興奮的是Day變成半個cyborg!!!!!!

undefined

我也不知道我為啥要為了這個如此興奮,大概是想到the Lunar Chronicles所以很興奮吧啊啊啊

雖然換金屬關節不是什麼好事情,但是就是好酷喔,還解決掉Day一直以來跛腳的問題!

 

Day那個用迴紋針做成的戒指真的是太感人了啊啊啊啊啊啊

undefined undefined

讀到那段時真的覺得他好可愛,手術康復的過程中他想的都是June,才為了她做出那個戒指!

那時覺得June怎麼可以這樣子啊啊啊為什麼他要這麼尷尬,還要去分析迴紋針的材質與材料⋯⋯

undefinedundefined

但是June本來就是這樣子,他是一個軍人,不那麼輕易講出他的情感,也害怕講出I love you這句話!

(不過Day在說他愛June時我覺得有點點太快速了?因為我覺得他應該要先處理對家人過世的悲傷)

那段真的是很想要對June大吼:「你不要再想東想西了啊啊啊不知道要說什麼就親他吧!!!」

undefined

 

兩人分開後,從June在思考Razor是不是有什麼地方怪怪的,加上Anden被塑造成一個超好的人,

就讓我可以預見接下來可能有兩種走向:

一、這一切都是Anden在演戲,他只是在June面前假裝是好人,其實跟他爸爸一樣壞。

二、因為Razor是從政府內「反叛」的人,或許他是想要幹掉Anden讓自己可以掌權。

沒辦法,作者有點太早又太頻繁地引入June對於Razor的所作所為的懷疑,讓我也一直在思索!

而越讀下去,越覺得Anden絕對是一個好人,所以就只留下Razor是個壞人這個選項啦~

不過我沒有猜想他是跟其他的政府官員一起勾結的,本來以為他是獨立行動!

 

哎哎接下來就是得講到三角戀(多角戀)的部分啦⋯⋯

Anden就已經讓我覺得有點不舒服的,因為看得出June是真的有覺得他還不錯⋯⋯

但是Anden這個角色就是一個好人啊,前一本書也有鋪陳說他對June很欣賞,我可以理解這樣的發展

而且他們到最後也沒有怎麼樣,只有超超超超超小的親一下,無所謂~

 

可是!!!Tess就真的有讓我不爽到了⋯⋯

undefined

主要是我覺得很訝異,他在上一本書中被作者塑造成一個小朋友,幾乎不講話,真的就是小女孩。

可是在這本書中,他忽然間長大(明明沒過多久),講話的模樣完全不像12, 13歲的女生。

會讓我覺得作者就是想要創造一個三角戀,所以只好讓Tess忽然間長大⋯⋯

我當然可以了解他的心痛,因為Day一直以來是他的所有,是他的朋友跟家人跟他愛的人,

但是在這個過程中,他真的非常非常的孩子氣,其實說到底就是吃June的醋⋯⋯

不過也要感謝Tess讓Day可以更深入的去想他跟June的關係的

因為他和June因為June間接造成他家人死亡的心結,遲早需要被發現跟被打開的!

Tess跟Day接吻的那段真的是讓我大崩潰啊啊啊啊啊啊啊

undefined

我沒有辦法接受,那個時候真的是超不爽的!!!!!!!

Day是真的很關心Tess,但當下的我很難接受,尤其是Day說他會先救出Tess這件事情的時候

(我好壞)

其實是出自於他好幾年都照顧Tess,兩人互相照顧,所以他直覺的反射是需要救他⋯⋯

但是讀的時候還是會想說:「你不是愛June嗎!!!!你不是應該要猶豫一下再回答嗎?」

 

Day跟June吵架的時候⋯⋯腦筋完全無法接受這件事情啊!!!!!

undefined

 

整個故事完結的讓我覺得有點太順遂,就是Day公開表示支持Anden,然後(貌似)快樂的結束!

讀到那會想說,嗄~那接下來故事要講什麼呀?尤其是他們要跟Colonies達成和平協議的話。

沒有想到半路殺出Day的事情⋯⋯

undefinedundefined

我真的不太記得Day在《傳奇》內有沒有那樣子頭痛耶?若有的話應該也是蠻輕微的吧?

《菁英》中他好像是有發生幾次頭痛,但是也無大礙,讀的時候沒有想什麼

沒有想到其實是他快要死掉了!!!!!蝦密!!!!!!

undefined

書中寫的是他在海馬迴的地方有病灶,造成他的頭痛,遲早會讓他死亡,不論有沒有開刀拿掉。

(從醫學的角度這是有點怪,因為基本上腦壓沒有升高的話,是不會頭痛的

然後要表現的話應該也是記憶喪失?不是頭痛?好啦,這不是很重要,醫學生的碎碎念之詞)

讀到這時心裡想到的是Scott Westerfield的《醜人兒》Uglies系列啊啊啊啊啊

就想到那個系列最後的結局⋯⋯那係列好久以前讀的,到現在想到還是很傷心⋯⋯

 

這時已經夠崩潰了,沒有辦法面對Day被下了死亡預言這件事情,

他跟June「分手」那幕真的是讓我快要死掉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undefinedundefined

我最討厭這些正義凜然為了保護對方而欺騙對方的這些角色了!!!!!

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跟對方還有我們這些讀者呢?

"He is beauty,inside and out.
He is the silver lining in a world of darkness.
He is my light."

最後這個結語讓我讀了後快要死掉了⋯⋯

undefined

記得看完小說後,大概至少有半個小時一直跟我男朋友在哎哎叫:

「為什麼為什麼這不公平這不公平為什麼世界這麼不公平為什麼這男主角這麼可憐嗚嗚嗚」

undefined

現在打一打又想要去亂叫一下,為什麼Day這麼可憐⋯⋯

在《傳奇》中可能已經說過了,我覺得Day真的是超級可憐,史上最衰的人⋯⋯

沒想到那還不是最可憐的時候呢⋯⋯

 

現在讀最後一本《冠軍》讀到一半,也是處於一個快要死掉的狀態⋯⋯

就是已經預見到會有讓我捶胸頓足的結局,完全想不出有辦法得到「好結局」的狀況。

 

創作者介紹

biblionatic!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Lorna
  • (我覺得妳還是看完Champion再來看我這個留言好了XDD 爆結局的雷⋯)
    ...
    ...
    就是我上次忍不住偷翻了第三集的最後面看看Day怎麼了,然後現在又看到那個有關醫學的碎碎念⋯god#
    事情就是那樣發展的啊啊啊Q Q
  • 哈哈哈我看完第三本了,剛開始Day好像就開始有些小失憶,我就想說,恩⋯⋯這比較合理XD
    我還蠻喜歡第三本的結局的,有催淚到但是最後又有無限的希望!

    Tiffany! 於 2016/04/13 16:58 回覆

  • 吉娃娃
  • 我有翻譯前傳喔,過來打個廣告XDDD
    http://z2029969a.pixnet.net/blog/post/45096122

    話說我覺得結局處裡的很好,超級完美的!雖然過程有小虐一下@~@
  • 喔喔喔我有載前傳,還沒有看哈哈哈 把第三本書看完了,現在在考慮要不要回頭看前傳~
    我也覺得結局很好!不是典型的快樂結局~

    Tiffany! 於 2016/04/13 16:58 回覆

  • 蔡蔡蔡
  • 哈哈,你終於快看完了。
    剛才去第一集留言查了一下,天啊,我是一年前看完的。你怎麼有辦法把這麼好看的書壓著一年不看???

    Day真的是超級慘,第三集結尾更慘,可是最後那二章真的超級好看感人啊啊啊...
  • 哎哎哎哎這就真的要說是因為三民出貨很慢,送到時我已經被其他書被抓走注意力了(而且它上面說是三本書一套,最後應該是湊不到,prodigy最後跟其他兩本不同的出版社,實在令人蠻不爽的)
    我看完第三本了,我那時的感覺是最最最後的結局好像是June比較慘?畢竟Day他自己不記得他失去了什麼?

    Tiffany! 於 2016/04/13 17:0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