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ionatic!

★☆★這裡是Tiffany發書評和電影心得的地方!

★☆★關於分類: 依照小說類別分,有系列就用系列名,同作者就用作者名,都沒有就直接用書名!

電影:小說改編的話就還是放在[Books]裡面,不是的話就在[Life]底下的[Movies]中

★☆★粉絲專頁!不嫌棄的話就點個讚吧XD(他很怪,要選文章點進去才會在右邊出現)

★☆★排隊中的文章:It Ends With Us, Empire of Storms, Game of Thrones

Shadowhunter premiere final.png 

從骸骨之城電影失敗,第二集拍不下去,到宣佈重新振作改拍影集,到緊張地等待選角結果,

1/12,骸骨之城以影集Shadowhunters重新在Freeform(原ABC Family)上映!!

但是我這幾天都在準備考試,忍到星期五終於看了,簡直是緊張與興奮到快爆炸!

看完的結論是,Shadowhunters遠遠的超越了我的期待!!

圖中給得八分是有點偏激,主要是等了很久本來就是書迷影集超越我原本的低期待所導致


這次是利用Netflix一個月的免費試用期看,畫質很好還可以有字幕

如果Shadowhunters接下來都好看會讓我很想要訂Netflix耶!!

可以去putlocker這個網站看影集,第一集Netflix已有但是第二集沒有

不過putlocker是沒有字幕的喔!

文末會放一些iTunes令我抓狂的一天Netflix的使用心得

(要很賣力地滑滑滑到過了有雷區喔)




【演員評價】

Screen Shot 2016-01-15 at 4.13.35 PM.png 

Clary/ Katherine McNamara

網路上大部分的評價都說覺得她演得很差,聲音很怪

我自己看一開始的sneak peek也覺得她演得很差

但是看一看ep1和ep2,真的覺得已經還不錯了耶!!

他本來就是比較菜的演員,可以有這樣的表現真的已經很好了

我主要有意見的是他驚嚇的表情都蠻假又都是同樣那一個表情

(眼白很多,鼻孔睜大)

Screen Shot 2016-01-16 at 11.29.23 PM.png 

還有他跑步的樣子超級小女生的@@

Screen Shot 2016-01-16 at 11.32.05 PM.png 

跟Lily Collins賣命的奔跑比較一下XD

article-0-14A49294000005DC-132_634x852.jpg 

不過我想他會繼續進步的!對他的表現蠻肯定了~~~


Screen Shot 2016-01-15 at 4.14.44 PM.png 

Jace/ Dominic Sherwood

唉唉唉我覺得Jace進步的空間就比較大了啦

其實我覺得主要是他有些台詞太怪,很不自然也不像Jace

整體給的氣質好像也沒有像Jace那種內心有創傷卻不輕易表露的感覺

而且走路的樣子超莫名的哈哈哈很像自以為老大的屁孩在那邊晃來晃去

Screen Shot 2016-01-16 at 11.35.35 PM.png 

然後他跟Clary沒有Lily x Jamie的那種吸引力

就不會很期待他們趕快牽手或在一起,他們還沒有默契

不過這些都是會隨時間改變的,除了幾句太怪,整體不差!


Screen Shot 2016-01-15 at 4.14.33 PM.png 

Simon/ Alberto Rosende

Simon!!!!我覺得他就是這個影集的一個大重點,他實在是太棒了

他超級多梗(不像Jace沒有什麼梗),然後講的也都很好笑

Screen Shot 2016-01-17 at 12.20.09 AM.png 

然後他完全就是有Simon宅宅好笑的那個樣子啊!

演戲也演得很好,會覺得他就是Simon這個角色~~~

好喜歡他好喜歡他~~~


Screen Shot 2016-01-15 at 4.13.51 PM.png 

Isabelle/ Emeraude Toubia

Isabelle真的是超級超級美的,讓我目不轉睛!

從臉到身材到衣服都實在是太吸睛了~~

但是他是最令我擔憂的一個演員⋯⋯

我覺得主要的是她在劇中的設定就有點不一樣

不像書中的冰山美人,他在影集中太善良了

然後講話永遠都在笑(笑到我有點發寒,因為這人不是Isabelle啊)

而且我很怕他在影集的設定中是一個無腦吸睛妹,失去Izzy原本複雜的個性


Screen Shot 2016-01-15 at 4.14.06 PM.png 

Alec/ Matthew Daddario

Alec是繼Simon之後我最喜歡的演員了!!!!

他完全就是Alec啊,只是比書中的Alec多話一些

他就是一個一板一眼的傢伙,很想跟著規矩走

像他對於Clary和Simon的出現或是Jace在搞怪的無奈

真的就完全是Alec啊!!!!

(而且他好帥哈哈哈)


Screen Shot 2016-01-15 at 4.14.56 PM.png 

Magnus/ Harry Shum Jr.

Magnus我最大的意見就是覺得他的眼妝很不好看啦

但是他的衣服比電影的Magnus好太多了哈哈哈哈

出場時間不是很多,所以也難以評價

不過目前看來演技絕對不是問題的!


undefined 

Jocelyn/ Maxim Roy

Jocelyn我覺得是演的不差,但我也沒有什麼很大的感覺

他跟Circle的人打鬥是還蠻帥的,應該是比電影中強悍一些

(不過電影的Jocelyn也超級強悍的了啦)


Screen Shot 2016-01-15 at 4.14.20 PM.png 

Luke/ Isaiah Mustafa

Luke我覺得這個演員不差演的也很不錯,

但是我就不會覺得他是"Luke"這個人耶⋯⋯

我喜歡加入警局的因素,讓故事變得更複雜

可是這個角色已經有點失去Luke那種feeling了~~

(不過我認為影集本來就是需要做出一些改變,所以我不會覺得不開心~)


undefined 

Valentine/ Alan van Sprang

我覺得相較於電影中的Valentine好非常多

電影裡面的就是一個袒胸露背看起來太過年輕的瘋子⋯⋯

完全就是失控啊,跟小說的Valentine完全不同

影集的Valentine就比較有那個感覺:平常冷靜但會忽然發狂

還有他其實對Jocelyn是還有情愫的,但同時不會因為愛而改變自己的陰謀

這也比較符合小說中對Valentine的設定!!

演技什麼的都很好,喜歡這個演員!




【劇情評價】

看網路上大家也是在罵改劇情啊怎麼樣怎麼樣

看了留言我實在是很害怕,很怕跟電影結局一樣亂搞

但是在我看起來,其實劇情的變化沒有想像中的大啊!

有一些小角色稍作調整,甚至是多加一點故事,我覺得還蠻合理的!

並不影響整體劇情,甚至可以使劇情更豐富

主線劇情其實沒有網路抱怨的飛快進行,我還覺得演得算從容了!也沒有改很大

支線劇情改變比較大,算是加蠻多戲的,我覺得絕對是好事情!!

(不然真的完全照書演,大家也不會覺得新鮮,可能也演不了很久吧!)


會比較令我擔憂的是有一些比較關鍵的東西(例如Valentine的陰謀)是有改變

但是目前我抓不出他想要怎麼樣變,會不會是一個為影集加分的改變

所以就只能靜靜觀察!!

看了前兩集,我是覺得還蠻有小說的感覺,也有些變化會讓我們書迷可以看得比較刺激~

(詳細的劇情討論都會在下面的有雷區~)




【佈景、服裝、特效評價】

我想,看影集的大家必須體認一件事情:影集的經費是很少的

在經費少的狀況下,沒有辦法請大咖演員,沒有很好的佈景或是特效

所以很多東西都是比較粗糙,演員多半也是比較菜

我覺得在這樣的狀況之下,Shadowhunters已經表現得很好了!

Screen Shot 2016-01-16 at 11.43.28 PM.png 

場景方面,都還算是蠻有感覺的!

Clary家大的有點點不真實,City of Bones又點太粗糙,

我很喜歡Pandemonium的那個感覺(不像一般典型的夜店)

變得很現代化、科技化的Institute我也覺得蠻有趣的!

(我覺得為了符合非書迷的胃口,一定要有些高科技東西來吸睛吧!

是有點兒奇怪,但這樣的改變還不錯,期待新科技可以跟故事有更好的結合!

undefined 

服裝我覺得做得很認真了,尤其是Isabelle的衣服,每件都很特別XD

大家也算是長得有模有樣,縱使Clary有點被搞得太性感哈哈

(覺得Clary的胸部被擠得很痛的感覺⋯⋯)

 Screen Shot 2016-01-17 at 12.09.13 AM.png 

惡魔方面,我覺得在這個經費下算是不錯了啦

影集的成本,期待什麼??至少有些跳出來的惡魔是有讓我嚇到的

undefined 

闇影獵人的伸縮刀確實是有點的奇怪,不是很適應,

但是我覺得刀「咻」的滑出來那個畫面還蠻帥的,放手後縮回也不錯

那個燈光是還蠻像星際大戰的光劍就是啦哈哈哈哈哈

undefined 

特效的話,就真的是還蠻假的啦⋯⋯哈哈哈哈

感覺這個特效就是在走很多blingbling很多炫光這個路線XD

電影或許劇情亂了,但是特效都還蠻到位的,影集就沒有了哈哈

這也是莫可奈何啦~~~希望演得好,經費增加,特效會進步!




【整體評價】

從一個書迷的角度,我覺得Shadowhunters的這個起頭令我非常的有希望!

當然,必須承認我是偏激的,因為我就是很期待這個影集

加上之前實在是對sneak peek很失望,發現沒那麼糟就很開心!

演技方面,除了Clary的一些小毛病與Isabelle的個性設定與Jace奇怪的走路樣子,

我實在是很喜歡Simon和Alec,也對其他的演員有信心!!

劇情整體上是挺滿意的,Valentine的陰謀沒有完全揭露,還不能完全放心

但是我絕對支持可以改變些劇情,只要能夠保有原故事的韻味!


於是我給了8分(滿分十分),因為我對這個影集充滿著信心!!!


若是要很客觀的,從一個沒有看過小說的人看這個影集⋯⋯

因為這個世界對我而言就是很熟悉,我很難跳出書迷的視角

但我覺得應該會對沒看過小說的人有點吃力,一口氣介紹很多東西

加上演技沒有很厲害,確實是不容易抓住新的觀眾群

於是,這段期間,就是需要書迷的全力支持,才可以慢慢累積觀眾群~~~


必需抱怨一下⋯⋯

看到一些網友不太合理的抱怨⋯⋯

哇哇哇嗚嗚嗚為什麼換演員了!!!

  • 以前的那些演員都比較大咖,他們沒有辦法簽下這個可能會綁著他們好幾年的東西
  • 以前的演員,誰知道他們有沒有很想要繼續演啊?
  • 之前電影就是失敗,現在就是要重來,最好是跟原本電影劃清界線!
  • 如果要保留原班人馬,若沒辦法全保留,保留一部分,超級怪!!!(Clary改Jace不改,能看嗎)

啊啊啊可惡竟然改劇情了踏馬的我不看了!爛影集!!!

  • 電影劇情改太大確實不好,尤其是有影響到重要關鍵的話
  • 但是影集會演很長很長很長的時間,不可能完全依照書
  • 與其一開始全照書,演完不知道要演啥開始超展開,不如從一開始就增加劇情
  • 如果完全照書,那我應該會看得超無聊的啦,我都知道要發生什麼事情了啊!!

這個特效太鳥了啦怎麼這麼假哼哼哼不看了!!

  • 就說沒有經費了啦~~~




【有雷討論區】

我蠻喜歡ep1一開始做了一點時序的改變,從夜店跳到早上Clary出門

打從一開始就超喜歡Simon跟Clary在一起的感覺,他們完全就是best friends

Screen Shot 2016-01-17 at 12.01.56 AM.png 

我超喜歡他們在咖啡廳時Clary的麵包消失的那段!!!!那段很有效果

而且Clary的反應還蠻好笑的XDDD

好像蠻多人覺得Jocelyn送Clary那個stele很奇怪,我是覺得有一點怪XD

但是也無所謂啦,Jocelyn在影集有打算要在Clary成年時告訴他是還蠻合理的事情

然後然後然後,一知道Simon的朋友是Maureen我就知道!!!

這就是之後會變成吸血鬼的那個Maureen啊啊啊啊啊

這樣子改變的劇情感覺會更複雜,更有趣呢!!

而且Madame Dorothea變成Clary的朋友Dot我覺得也很棒呀!!

Dot多了一段故事,稍稍改變角色可以增進劇情,而不違背原本故事的感覺

Screen Shot 2016-01-17 at 12.10.49 AM.png 

Pandemonium那段還是一樣奇怪哈哈哈

主要是Jace跟Clary的對話

You have the Sight. 這句是什麼東西!!!!!

快要笑爛了

Screen Shot 2016-01-17 at 12.11.44 AM.png 

還有後面Simon的表情也超級好笑的哈哈哈哈哈

Screen Shot 2016-01-17 at 12.14.55 AM.png 

然後Isabelle的白色假髮也太鬧了吧!!!他明明就是白色!!不是金色!!!

前面講了那麼多惡魔喜歡金髮(這到底道理何在)

可是Isabelle要去造成惡魔分心的時候又把上把假髮拔掉!!!!這是啥啦!!!!

超級好笑的,而且我不是很喜歡Isabelle變成一個用來「令人分心」的角色@@

(但是他之後用鞭子是超帥的啦)

anigif_enhanced-20005-1444394656-2.gif 

我覺得Clary從家裡通過portal到警局真的是超級詭異的一幕啦

又沒有風為什麼Clary的頭髮一直吹???然後表情又超級好笑(眼白很多)

然後那個站姿也是超級詭異的哈哈哈哈哈(是誰叫他做那個動作啊)

然後他看起來也不像有站在portal裡面啊,感覺是站在前面然後被外星人綁架XD

Screen Shot 2016-01-17 at 12.17.07 AM.png 

Clary讓我驚豔的一幕是他回家然後發現樓下全被打爛,媽媽消失那段

她的尖叫和哭泣有讓我覺得很真實,很動人

(不過我那時是有覺得⋯⋯你站門口是有啥用!!!先上去檢查啊!!!


(以下就是episode 2的內容了喔,所以還沒有看的人就先止步吧)




Screen Shot 2016-01-16 at 11.53.21 PM.png 

Simon看到Isabelle然後在那邊"So hot."真的是太莫名了哈哈哈

雖然那個神情是Simon會有的神情,但是哪有正常人會真的這樣講啦哈哈哈

我很喜歡他們有加入Isabelle很不會煮菜的那一段(不過好像沒有做得很明顯)

只是我對於Isabelle好像有點太⋯⋯想找男生玩玩⋯⋯這件事情不是很喜歡

書裡面Izzy是喜歡Simon給他的注意力,但是不太會自己去貼Simon

電影裡面的Izzy就真的可以說是在貼Simon了(而且他那段衣服真的很WOW)

Screen Shot 2016-01-16 at 11.46.03 PM.png 

Alec從頭到尾都真的是太好笑了

一直問「為什麼他們在這裡」

「Jace在想什麼他在做什麼為什麼他要這樣做。」

「我要去跟Clave報告我要去問爸媽。」

「我們這樣子犯法了我們現在應該要回頭。」

完完全全就是Alec啊啊啊啊啊

還有像是去City of Bones不知為何Jace跟Clary好像在約會,其他人是電燈泡

最後Alec受不了,說他要去search the perimeter,速速溜走XDDD


City of Bones那段就有點莫名啦@@⋯⋯

Screen Shot 2016-01-17 at 12.24.36 AM.png 

首先是Jace拿出那個發光的石頭,然後講了一串超像Dumbledore會說的話

類似light can be found in even the darkest places之類的

Screen Shot 2016-01-17 at 12.26.26 AM.png 

然後兩個人牽手超級莫名的,因為我根本(還沒)感覺不出那個情愫

話說Jace有點太愛講自己的感情啥的,講說自己失去父母,懂得Clary的經歷

這實在不是很像我們最愛的那個嗆嗆酷酷,心中掩藏痛苦的Jace啊

Screen Shot 2016-01-17 at 12.27.11 AM.png 

Silent brothers看起來超級假誒,真的就是一群蠟像⋯⋯

皮膚很假,連縫線都看起來像是黏土做的(事實應該就是如此)

至少腦袋裡面的聲音還算是成功啦~

Screen Shot 2016-01-17 at 12.30.43 AM.png 

這幕真心覺得Clary就是狂被擠奶啊,Shadowhunters真的是很努力的想要秀奶耶

(看看Isabelle的服裝們)

Screen Shot 2016-01-17 at 12.29.35 AM.png 

Simon被抓走的畫面讓我拍手叫好耶

除了很好笑之外,我看到他驚恐的表情(加上有點呆)就覺得:對!!你會演戲!!!!

然後他真的就是很慘啊,不是被抓走就是被倒吊哈哈哈哈

(為什麼他永遠不會變成老鼠呢⋯⋯)

只是狼人、吸血鬼、Circle全部都要the Mortal Cup真的是太鬧了啦

為什麼要學電影做出這種有點無理頭的改變咧

不過Vivian提醒我說,他們不能用,卻可以當籌碼和Valentine談判啊!

也是蠻有道理的,只好看影集接下來怎麼繼續拍了!


說到Valentine,我不太懂他為什麼會跑去車諾比哈哈哈哈哈

看到時有點傻眼

就算他要進行實驗,需要那個放射線,但是他自己也會遭受暴露啊!!!

然後就如同polandbananasBOOKS所說的,是每個電影都要有俄羅斯黑幫是不是XDD

就算沒有俄羅斯人也要有個在俄羅斯的場景???

完全不懂為什麼需要蒙迪血,那個注射進shadowhunter裡面也應該沒有什麼用啊

這點實在是很匪夷所思,是我最擔心劇情的地方啊

希望最後這個不會令我失望,因為Valentine的這些陰謀是很關鍵的東西啊!


最後結束在Simon被抓走實在是太可惡了啊啊啊啊啊

迫不及待要看ep3⋯⋯但是還要等兩個禮拜!!!(覺得很久)




【iTunes令我抓狂的一天】

真的覺得這一切都是種族歧視啊!!!!(或至少是地區歧視)

Shadowhunters官網公佈前兩集在iTunes可以免費載下來

然後因為Netflix只會有第一集不會有第二集,我就趕快去下載

但是iTunes的帳號地區沒有設定在美國,就沒有辦法載任何的影集!!!

用手機試了用電腦試了都沒有辦法,於是就來改帳號的國家

要改國家呢,必須配合信用卡帳單地址,需要一個在美國的地址

於是動用美國親戚的地址,但是還是沒有辦法!!!!


(因為那不是原本信用卡的地址)

載不下來就算了!!!!

可惡的iTunes還挑釁我!!!!

國家已經改了但是信用卡沒有改成功,所以其實是可以在iTunes查影集的

查得到也可以點預告片,但是按下載就⋯⋯





【Netflix使用心得】

知道Netflix進軍台灣,簡直是一個令我超級興奮的資訊啊!

其實我喜歡看的影集也沒有在那上面,但是就是很想要看Shadowhunters啊

當然可以用一些網站看,但是畫數不好又不會即時

Netflix現在申請的第一個月可以免費試用,簡直是太完美了!!

所以原本的計畫是跟Vivian先後申請,就至少可以免費享用兩個月高畫質Shadowhunters

使用起來,覺得畫數真的很不錯(我們只是申請最基本的帳號,SD而已)

載的速度也還蠻快的,幾乎不會累格(而且是用台大BOT的網路,沒有特別快


看完實在是心很癢,很想要把那個錢花下去,但又覺得挺貴,因為我只會看這部

沒想到回家跟爸爸講話,發現⋯⋯

我爸已經申請帳號了!!!!

他還想要申請最高級的帳號!!!!(超高畫數那種)

啊啊啊啊啊可以預見我寒假完全要當一個couch potato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終於打完了,打超久又把影集重看一次截圖⋯⋯)

創作者介紹

biblionatic!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小恩
  • 我還是比較喜歡電影版的 我實在受不了那擠奶的部分 真希望不要有部分 感覺多餘 至於lzzy 我也感覺不像她 不符合小說裡的lzzy 還有Clary 感覺不像小說中的Clary 有那種特別的個性 其實你說的Jace 我也覺得不像小說中的Jace 有那種幽默感 我最近一直都在期待後傳 我也發現自己只看了他們在city of heavenly fire的互動 我就已經喜歡Emma and Julian這兩個角色 後來想想 大概也知道Julian為什麼能超越Will了
  • 我覺得電影整體演員素質是比較好,但是最後那個劇情轉折讓我差點崩潰⋯⋯特效電影是好太多了啦,不過電影的經費也比較多
    我也覺得Clary跟Jace有點怪怪的,沒有我本來預期中的「很差很差很差」就是了,只是還沒有書中的感覺,希望他們會進步!
    Will在我心中還是沒有對手的男神哈哈哈~等待Lady Midnight讓我對Julian驚豔吧!

    Tiffany! 於 2016/01/18 22:53 回覆

  • 蔡蔡蔡
  • 啥,你心目中第一男神不是Jace喔?我心中第一絕對是他!

    至於Clary擠奶,之前看預告片就覺得很倒胃口了...

    我沒時間看影集,也懶得去申請一堆有的沒有。
    看你介紹覺得不錯,但是看到Jace就沒興趣了...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電台會播?等看看好了。

    (你燙頭髮了?美喔~~)
  • 歐歐歐我的男神是Will耶><哈哈哈這樣我們就不會搶了~~我也很喜歡Jace啊,但是在Will出場後我的心就變了~
    那個擠奶實在是太故意了,但是我覺得影集好像都會這樣,才可以抓住那些亂轉臺的觀眾的注意力吧XD
    我覺得影集的開頭讓我覺得有發展下去的潛力~如果之後真的還不錯再推薦你好了~?哈哈
    Dominic Sherwood演Jace確實沒有Jamie演得好,不過一樣的,我就等著看下去,希望他會進步~
    (對啊哈哈謝謝你喔~都沒有別人注意到XD)

    Tiffany! 於 2016/01/22 22:25 回覆

  • 小恩
  • the Dark artifices 的snippets中 Jace對Julian說的話 是不是知道Julian喜歡Emma 而他說 值得和Emma在一起的人 我在想jace是不是也有看出他們兩個人之間的感情 對了 the last hour的片段 有出來一些
  • Hmmm那個我不知道耶,因為兩個系列中間空下的五年間不知Jace&Clary他們有沒有常常跟Julian和Emma有來往~不論如何,真的是超級支持Emma&Julian哇啊啊啊啊好想要看這本書~~~~
    The Last Hours那個snippet我有看到!!看的心好癢,但是這個系列還有一陣子才要出,角色我實在有點記不起來XD(太多了哈哈)

    Tiffany! 於 2016/01/28 21:34 回覆

  • 旻兒Min
  • 意外看到這篇心得
    實在是超級中肯阿阿阿
    幾乎每個吐槽點都跟我超有共鳴
    Jace整個不太Jace阿 太暖了一點 沒有小說裡那種戲謔又賤賤的感覺
    去找緘默長老那段牽手真的超莫名啊啊
    Clary漂亮歸漂亮但演技希望可以進步..
    還是比較喜歡電影版男女主角間的那種fu 但無奈後段劇情整個啊啊啊
    Simon和Alec真的是表現最棒的了 但電影的Simon比較帥啊啊
    雖然人家在原著本來就是走遜咖風(不是#

  • Jace真的是變成了一個暖男哈哈~我覺得Isabelle真的是美得不得了,Clary也長得不錯但是我覺得1. 擠奶太瞎了 2. 他演起來有點做作(但還沒到很爛,可以慢慢進步~)Simon真的是全劇的亮點啊,Alec就是小說中走出來的,但是他比小說中好笑且比較有戲份!
    電影我覺得最推的就是特效還不錯,然後男女主角間真的就是很有fu!!!!!希望影集的Clary & Jace可以加油加油~

    Tiffany! 於 2016/01/28 21:3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