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83.JPG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個新的paranormal超自然系列

The Raven Boys《渡鴉男孩》

中文翻譯最近剛出,由高寶書版出版~

 

這本也是rubyto借我的,我覺得他是一本蠻特殊的小說

有點融合賽爾提克那種很神秘的魔法文化與現代科技

文字精美(有點復古的微微拗口,但我喜歡),卻又不少現代pop culture的味道

 

 

一、系列介紹:

全系列有四本書,中文翻譯也都追上了(高寶書版)

undefined  

1. The Raven Boys 渡鴉之城       goodreads: 4.02

2. The Dream Thieves 竊夢者   goodreads: 4.25 

3. Blue Lily, Lily Blue 迷境森林     goodreads: 4.34

4. The Raven King 沈睡之王   goodreads: 4.47

 

 

二、故事背景:

其實書中一直沒有給予這個世界的魔法一個明確的名字

但是我讀起來感覺是有點類似那種古典傳說的賽爾提克文化

有ley lines(能量線??反正就是魔法力比較強悍的地方)

然後沒有什麼特定的神明,有一點萬物皆有靈的感覺???

(我覺得我解釋得很爛⋯⋯不過有看過這種魔法系統的人應該懂吧!!)

 

一般的凡夫俗子並不知道有魔法的存在

只有像女主角Blue這種家庭有遺傳算命的能力的人才會信

在女主角Blue的家鄉,有一個學校叫做Aglionby,那裡的男孩,因為校徽是烏鴉,又稱作 the Raven Boys

他們每一個都有錢到可以拿錢砸死人,每一個從小處尊待優,不知民間疾苦

他們就是Blue發誓不會有所往來的那種男生

 

在Henrietta這個小鎮,有著一個 ley line,而在這 ley line上,或許藏著一樣寶物

但在追求這個寶物的過程中,將有什麼犧牲?

 

三、角色介紹:

Blue是我們的女主角

他出生在一個全家人都會算命,只有他不會的家庭

從小,所有的人占卜他的未來都有一致的結論:

若她親吻她的真愛,他的真愛將會死去。

有一年的St. Mark's Eve,從沒見過將死的人的靈魂的他見到靈魂了

他的名字,叫做Gansey

 

Gansey是我們的男主角

家裡有錢的要命的他,心中還是非常的真誠待人

表面看起來有禮貌又堅強的完美先生

其實有致命的缺點與不安全感

(有時我覺得我很喜歡他,有時我卻不怎麼喜歡這個角色XD)

 

Adam跟其他Aglionby的男生不一樣:他沒有錢

他的生命,就是在兩個他不能接受的事實中抉擇

英俊又有天賦的他,心中的渴望與傷心恐怕會將他腐蝕了

 

Ronan是我最喜歡的男生,單純因為他很有趣

他暴躁易怒,喜歡顯得漫不在乎

他剃平頭,有著刺青,是一個沒有人可以馴服的野獸

他心中藏著秘密,藏著憤恨與悲傷

 

Noah則是四個男孩中,最安靜的那一個

他總是在背景,不受注意,站在旁邊當旁觀者

他在故事中的存在感不是很高,但感覺是個有趣的人

 

四、閱讀心得與小說優劣分析:

一開始讀這本小說,沒有說非常的感興趣

畢竟那種注定要跟戀人有悲慘的命運的故事蠻多的

但是漸漸的我被抓進故事中

隨著越來越認識裡面的角色,我越來越想認識他們

跟著故事的進展與五個主角的追尋,我也被吸著放不下書!

 

作者的文筆非常的優美

我覺得很有個人特色,然後有一點點的拗口

但是我覺得是那種我很欣賞的拗口

(有一種是會讓我覺得很煩⋯⋯「你可不可以講正常話!」)

書中穿插好幾個角色的視角

或許是因為是第三人稱

比很多其他切換視角的小說,切換的明顯

(有時真的會搞不清楚那個章節是誰當主角

但是我覺得The Raven Boys還好,不會混亂)

(不過我還是覺得切換視角女王是Cassandra Clare

他每一個視角的切換都非常的有必要且清楚明瞭)

 

一開始我以為故事可能又是一個情情愛愛

兩人一開始相恨,因為背景不同

或是女生覺得男生是一個很機車的人

其實這本書花很多時間在四個男孩之間的關係

也探討每一個男孩心中的那個心魔

讓我越讀越想認識這些角色,想要關心他們

或許Gansey跟Ronan的存在都有點太誇飾了

但是作者把他們形容得讓我覺得很真實!

 

雖然魔法系統實在沒有講得很清楚

(或許是我剛讀完布蘭登・山德森的小說的緣故)

但是該告訴我們的都有告訴,不會看不懂故事

整個劇情其實也不算非常的精采或是一直轉折

主要是到後面一連串的事情堆疊到結局

劇情有點懸疑,然後有點多線進行

到最後整個合在一起的時候,有種很滿足的感覺!

唯一可恨的是我覺得結局收尾的有一點點怪

有些事情沒有交代很清楚~

 

整體而言,我很喜歡這本小說!

我覺得他很特殊,不太可能會讓人覺得:

「喔~這不就又是一本XXXX嗎?」

不過作者的文筆與風格,我覺得比較適合像我這種

已經讀奇幻/超自然小說讀很久的人

如果以這本小說入門,會有點吃力!

 

然後英文程度而言的話

主要是文句有些拗口,但是不到非常艱深。

 

推薦給各位!!

美麗的書封,精彩的內容

適合喜歡:

神秘的魔法與糾結的心情

加上一點愛情的調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ravenboys 烏鴉男孩 書評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