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ionatic!

★☆★這裡是Tiffany發書評和電影心得的地方!

★☆★關於分類: 依照小說類別分,有系列就用系列名,同作者就用作者名,都沒有就直接用書名!

電影:小說改編的話就還是放在[Books]裡面,不是的話就在[Life]底下的[Movies]中

★☆★粉絲專頁!不嫌棄的話就點個讚吧XD(他很怪,要選文章點進去才會在右邊出現)

★☆★排隊中的文章:It Ends With Us, Empire of Storms, Game of Thrones

 

暗夜天使系列是我去年莫約三四月時看的

整體而言的評價沒有到很高(下面慢慢分析吧)

 

簡述一下故事內容:

(不過時間隔了有點久,所以我只記得的很概略⋯⋯)

Nora班上來了一個新的男生,這個男生一開始好像是一個怪人

(其實他說的一堆話根本就有構成性騷擾吧@@)

但是兩人之間又有一股莫名的吸引力⋯⋯

Patch到底是一個好人還是一個壞人?

他到底是來保護Nora還是還傷害他的呢?

這主要就是第一本在探討的問題囉~

我覺得最後的結局以及Patch做一切事情的原因還蠻驚人的!

導致我把這個故事繼續的看下去~

 

 

先介紹介紹這系列:

hush-hush

全系列總共有四本書~(中文皆已出版)

#1 Hush Hush暗夜天使 goodreads 4.02 (讀過)

#2 Crescendo沉淪       goodreads 4.10  (讀過)

#3 Silence暗湧            goodreads 4.22  (迅速讀過)

#4 Finale終曲              goodreads 4.25  (未讀)

(發現一個系列從開始到結束評分只有升高0.2就 知道有點慘⋯⋯)

 

讀完第一本時的感覺其實蠻不錯的,雖然男主角有點恐怖

畢竟誰不愛禁忌之愛?

但因為那時正值考試期間,我就暫時放下這個系列唸書

念書的那段期間我就在翻這本書的一些評價

看了之後就發現第一本書的一些瑕疵⋯⋯想了又想想了又想之後

造成看第二本書的時候就想法不是那麼正面了

接下來好像從第二本的一開始就覺得女主角有點煩人

讀完第二本時心想,我絕對不會讀第三本!!!

但是我又想要知道後面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我就去查維基==

超級白目的我@@

查完之後我隔幾天閒來無事就想說~好吧還是看看好了

但是都知道大概會發生什麼事情了,當然是讀得沒有特別爽囉@@

 

(微雷)

跟美麗魔物有點像

第二本就是愛情故事典型的男女主角遭到拆散的故事

你踏馬的第三本還是被拆散ing

    

搞屁啊!!!!!!

所以雖然第三本完終於是好好的在一起了

心中還是很不是滋味,就沒有繼續看下去了

(微雷結束)

 

 

接下來就開始比較詳細的分析我對這本書的評價好了~

 

這本書的優點

1. 作者創造一種新的天使與新的故事背景

讓我讀第一本的時候真的是猜不透男主角真正的身份與目的

所以這方面就是拍拍手!創造了一個值得探索的新世界

2. 作者文筆不差讀起來還蠻順的,會丟一些高中生的對話

我記得我那時是有小笑一下,不過沒有很對到我的點就是了~

3. 禁忌之愛:這就是現在很多愛情小說的典型元素啊!

像是暮光之城,獅子愛上了綿羊

像是美麗魔物,像是吸血鬼學院,像是骸骨之城

這種禁忌之愛就是有一種魔力啊,逼著讀者看到他們在一起的時刻!

4. 劇情與角色間關係的鋪張⋯⋯

我覺得有些作家寫出來會有點太明顯

例如說暮光之城2裡面你絕對不會覺得愛德華真的要拋下貝拉

讀者心中都很篤定,他會回來的!他是為了保護貝拉離去的!

暗夜天使⋯⋯你就真的是不知道男主角是想幹麻!!

(這個點應該也可以列在缺點部分啦哈哈,看讀者個人

我是覺得希望作者走中庸一點啦,給讀者多一點希望

 

這本書的缺點⋯⋯

1. 所謂禁忌之愛:

其實這一切有點像我對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問題,就是男女主角根本不認識

不認識然後相戀,這不是什麼大問題

因為太多小說都是這樣,而這樣的愛情故事講起來比較浪漫

問題是:Patch在第一本書裡面就是做出了許多不對的事情

不論他真實目的或者是他之後有改變

他就是有做出類似性騷擾、跟蹤等等甚至更誇張的事情

沒有傷害到女主角,至少也是嚇到了他

那我的問題就比較出在於:

Nora!!!!為什麼你不快點逃跑!他就不是一個好人啊!

 

簡而言之,Nora如此迅速的愛上這個陰暗的男主角,我覺得不是很可信。

 

2. 女主角本身的問題⋯⋯

第一人稱小說的一個大缺點就是,如果你不喜歡這個主角的“語氣”

你就很容易屏棄調整個小說,很容易覺得整本書都很煩

雖然Nora沒有達到格雷裡的Ana的境界

但是他真的蠻常講出一些我很受不了的話

例如,他在他跟Patch在一起沒有多久就說:

說你會永遠愛我。說你會永遠在我身邊。

  

我的媽啊!!!別這樣嚇跑男人好不好⋯⋯

然後他又有點神經神經的,太過於衝動

如果這不是第一人稱小說,我沒有完全被丟進他的腦袋裡

或許我不會如此的不開心@@

 

3. 劇情的曲折⋯⋯

好啦我覺得是我自己第三本看得太不認真

但是後面一些轉折或是誰是誰我到最後完全混亂

因為真的是挺混亂的,各種關係與奇怪的天使⋯⋯

 

 

其實一個總結就是:

我就是不喜歡讀男主角真的有點怪怪

女主角又傻傻地迅速墜入愛河

兩人又莫名的被拆散很久

這種讓我折騰太久的故事!

好歹也要用多點幽默與好笑的台詞補過這些空窗期啊。

 

不知道大家對這個系列的評價如何?

 

小妹最近創了一個粉絲專頁:阿芳來說書

不嫌棄的話~可以幫忙來點個讚喔^^

或是往右上方找尋有個東東可以直接點讚\yay/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biblionatic!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筱喬
  • 我還蠻喜歡這部小說的說 最近才把他看完ww
    我覺得這部比較吸引我的部分是因為作者都會加一點懸疑的部分
    就是到後面所有疑問的地方都會被揭開這樣ˊˇˋ
    可是我也不喜歡第二集ww
    感覺幾乎很多小說都會在第二集被拆散 像暮光 白虎之咒就是這樣ˋˊ
    好像已經被主要公式了 真的很討厭
    不過第二集我最印象深刻的片段是派奇說他不想再去點餐,因為服務生會偷吃他豆腐xD
    看完結局還蠻失望的ˊˋ 然後覺得諾拉一直要找派奇吵架ˋˊ
  • 哦哦對我覺得作者懸疑做的不錯 不會讓讀者從一開始就想說
    男主角就是很愛他但是怎樣怎樣不敢表達
    我超無法接受連兩本拆散男女主角XD所以讀到第二三本就一直消耗耐性哈哈哈
    我是不知道最後結局是什麼,雖然當初在維基上應該有看完XD

    Tiffany! 於 2015/01/17 18:14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kris
  • 又有新文了耶(開心
    其實我比較偏好沒放太多愛情元素的小說
    看你的書評可以先篩掉一些書也不錯^^
    請問你有看過龍紋身系列嗎?

  • 我覺得我只喜歡我認同的愛情故事哈哈哈哈哈 很偏激
    龍紋身我有聽說過,也蠻想嘗試的
    不過因為聽說他有點恐怖⋯⋯就有點卻步XDD(膽小

    Tiffany! 於 2015/01/19 22:48 回覆

  • Lorna
  • 其實我覺得這個系列就普普啦xdd
    沒有難看到讓人大吐血 但看過去也沒什麼太大的感覺ˊˇˋ
    第一集的懸疑氛圍還蠻棒的(我記得作者好像是懸疑寫作什麼什麼協會的成員...?) 可是後面我只覺得他們一直在吵OAO Nora因為一堆亂七八糟的原因不信任Patch這樣- -

    關於性騷擾xdd Patch在中文版第一集的14頁就在問Nora會不會裸睡 啊這不是變態是什麼OWQ 然後整個系列最後一句害我差點暈倒...(成功發揮變態本性#)
    不過他似乎粉絲還不少!?
  • 我覺得我是一直被消磨耐性⋯⋯第一本雖然我覺得男主角有點的變態
    但是到了書末兩人在一起時還是挺雀躍的
    第二本一開始女主角在那邊,說你永遠愛我!然後疑心病吃醋就開始⋯⋯走。下。坡
    我不知道整個系列最後一句是啥??可以跟我講嗎哈哈 因為我沒有讀最後一本
    他粉絲好像蠻多的耶,讓我覺得不是一件好事?教小朋友被性騷擾只要帥就沒關係??

    Tiffany! 於 2015/01/19 22:56 回覆

  • kris
  • 其實我只是單純期待你的書評啦XD
    每次看完你的書評都覺得好舒壓~
  • XDD謝謝你囉!
    寒假有好多書想要讀&評論呢!!!

    Tiffany! 於 2015/01/20 00:32 回覆

  • CharlotteAnn
  • 欸?看完了一些評論,原來派奇沒這麼受歡迎啊?因為我剛剛才看完一整套(其實拖了有點久,因為劇情有些地方沒刺激感,就有一讀沒一讀的#)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男主角了啊~~唔恩……好吧,人各有所好啦,因為我就是看上他壞壞那一點(遮臉/// 完全我的菜///(羞) 另外女主的猜疑心我快咳血了==還有一些她的思考模式,不是百分百認同。
  • 相較於Patch我比較不喜歡女主角⋯⋯
    一來,不管一個男生多帥,他做出性騷擾的行為就不應該靠近
    二來,在一起後又很神經質一直在懷疑懷疑懷疑⋯⋯

    Tiffany! 於 2015/09/23 01:08 回覆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