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ionatic!

★☆★這裡是Tiffany發書評和電影心得的地方!

★☆★關於分類: 依照小說類別分,有系列就用系列名,同作者就用作者名,都沒有就直接用書名!

電影:小說改編的話就還是放在[Books]裡面,不是的話就在[Life]底下的[Movies]中

★☆★粉絲專頁!不嫌棄的話就點個讚吧XD(他很怪,要選文章點進去才會在右邊出現)

★☆★排隊中的文章:It Ends With Us, Empire of Storms, Game of Thrones

 

決戰王妃系列的第二本書!

這系列每個封面的洋裝我都好想要喔!!!(好像有場合穿一樣XD)

我覺得如果喜歡第一本的人,應該也會蠻喜歡這本書的哦!

(第一本書評與系列介紹連結:

[Books] The Selection 決戰王妃 (The Selection Series 決戰王妃 #1)書評---其實他不是反烏托邦小說XD )

 

整體的推薦程度:

如果有看第一本書,當然就是要看下去囉!

如果還沒有讀第一本,也不會看不懂在發生什麼事情就是了

不過對於女主角的成長與心路歷程就比較不能瞭解就是了

 

我覺得因為角色變少了,這本書裡面開始比較清楚的認識其他的女生

然後競爭對手減少的同時,大家也開始比較會鬥心機,所以比較刺激

裡面發生了一兩件讓我超級訝異的事情!!!!

整體而言我覺得比第一本書好看~

 

比較會聽到對這系列的抱怨就是:覺得女主角總是不能下定決心!

的確,這是一個令我沒有辦法將決戰王妃列入我的“最愛”系列之中的重要理由

若讀者您看了第一本,覺得有這個缺點的話

然後想要賭說第二本會挽回這件事情⋯⋯

並不會喔XD女主腳還是蠻無法下定決心的(嘆)

 

簡述一下我沒有“非常”愛這個系列的理由:

1. 世界觀與整個故事背景建立不夠真實

這點在後面兩本書比較有改進優~故事會漸漸的有大的局面

雖然都還是在王宮發生的故事,沒有什麼大革命啊驚天動地的事情發生

我們的主角們有開始思考如何改進這個反烏托邦世界~

2. 除了女主角與“某一位”參賽者(不能破梗),其餘角色比較沒有蛻變!

有follow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很愛骸骨之城系列

其中一個重要的理由就是作者會用心去思考每一個人的困境與改變

除了主角之外,比較重要的配角都有被照顧到

讓整個故事感覺很真實

這點決戰王妃就比較沒有做到就是了~

3. 女主角真的是沒有辦法下定決心的一個人啊啊啊啊

因為我自己算是一個果斷的人啦(逛街可以三十分鐘內結束的那種)

所以遇到猶豫躊躇的角色會有點無奈就是了XD 

 

故事進展到只剩下六個女孩的地步了!

(若要以名模生死鬥做比方的話,就是女孩們要準備出國去某個fashion首都的時候了!)

複習一下六個女孩與他們的個性:

America - 這就是我們的女主角囉!

雖然他發覺自己漸漸地愛上了王子Maxon,他卻同時沒有辦法忘記他的初戀Aspen

Marlee - 故事裡的人氣女王,他就是因為人民的支持度高才會進到這個階段的~

他是America最好的朋友,活潑開朗,卻不知何時,好像對比賽失去興趣了!

Celeste - 名模生死鬥裡面那個大家都討厭卻又正得不得了的女生!

他常常惡意的搞破壞,在前一本就把好幾個女生弄回家了

Kriss - 這本書裡面他的角色會越來越重要喔!

他是一個蠻nice的女孩,我一直想要恨他卻總是沒有辦法恨他XD

Natalie - 可以直接先說,他其實不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哈哈哈哈哈(有點壞)

Elise - 他的特色就是他是亞洲人(啊~~~亞洲代表是不是該支持一下呢???)

其實王子會讓她留下來主要就是因為這樣可以攀上跟亞洲高官的關係囉!

 

好囉,就直接跳進有雷區心得囉!

 

-----以下開始-----

 

 

 

 

 

 故事一開始,好像America終於決定要認真的參加這個比賽

Maxon真的對他很好啊~~~

先是讓他去讀一些秘密的日記

(雖然我一直覺得這件事情一定會漏出風聲,然後兩人都會慘兮兮)

之後,在他聽說有“萬聖節”這個節日後,他決定舉辦一個萬聖節派對!

(一直以為他會因為這件事情被罵,結果國王好像不是很在乎?)

 

全部女孩的家人都一起來參加這個派對

真的覺得America的爸爸是一個超級好男人耶!!!!

 

總是支持與關心America,鼓勵他追隨自己所要的幸福

(反觀他媽媽就是比較典型的想要女兒趕快當王后然後提升社經地位)

還跟Maxon談話,感覺就可以準備結婚了啦啊啊啊啊

如果要將這整個過程比喻為一個化學反應

瓶頸效應絕對是America無法下定決心這件事情!!!!

好啦,其實還有超機車國王沒有辦法接受他兒子娶一個沒地位的女生這個大問題⋯⋯)

但是America跟他爸爸講秘密日記這件事情⋯⋯會不會也是一個大錯誤??

不過讀的時候我都相信他爸爸一定是好人啦,應該不會出事情的~

 

派對隔天,America忽然被叫醒,穿上黑衣服,被帶去參加一個奇怪的活動

原來好友Marlee被抓到跟一個侍衛在一起!!!!!

    

這其實是可以處以死罪的,但是王子已經算是”仁慈“的將他們鞭打一頓後貶為第八等地的人⋯⋯

 

幾個問題:

1.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很意外??

我自己是沒有耶,因為前一本書裡面就有一些線索了

像是Marlee忽然不想要參加比賽,或是他有時會站在怪怪的地方

不過讀的時候我也沒有很快就猜到啦,只是當Marlee跟侍衛被拖出來的時候就想說:

哦~~難怪⋯⋯

2. Maxon是不是壞人?

其實我不知道大家是有什麼想法耶???但是我覺得他真的是仁至義盡了!!!

雖然整個王妃選拔表面上是他在主持,大家應該都知道他不可能脫離他爸爸的魔掌

法律合不合理是一回事,王子已經有所通容了呢

而且他自己也很難受啊,卻又不得不做做樣子給人民跟父親看

(況且,總不能什麼都沒有做,直接讓他們快快樂樂的離開???

這樣感覺他的身份挺卑微的啊

我當然是不支持鞭打他們這件事情,但相較於死刑,已經是放過他們了⋯⋯??)

 

無論如何啦,America就是當場直接崩潰然後抓狂似的想要救出他的朋友

不得不敬佩他的勇氣,但是每當我讀到這種劇情的時候都會覺得⋯⋯

為什麼你要這麼做?????

 

根本沒有辦法幫到Marlee,你只有一個人,又沒有任何準備的時間

萬一國王不爽,決定把你也抓去打或是加重他們兩個的處罰怎麼辦??

而且,這樣子他在國王眼中的地位只會降低啊⋯⋯

(其實這只能證明若是我去比賽一定會輸??XDD)

 

這其實還不值得覺得吐血

吐血的是America因此決定Maxon就是一個壞人!!!!

然後就投回Aspen的懷抱!!!! 

不!!!!!!!!!!

 

這是什麼世界!!!!!你難道不怕被發現嗎??

 

但我覺得有一段話寫得很好:

It seemed very easy for Maxon to give me things...

because he had the entire world at his disposal.

Here Aspen was, giving me precious stolen moments

and the tiniest trinket to connect us to each other,

and it felt like he'd given me so much more.

對Maxon而言,給我東西很容易--因為全世界的東西他都得的到

Aspen給我的是幾刻偷來的時間,給我小小的飾品牽繫我們,

卻感覺起來給了我更多。

 

真的!這是一個我在第一本的時候有感受到的事情!

雖然Maxon確實是很溫柔很貼心,但他給了America那麼多禮物

其實不代表他的心有比Aspen好,或是他有更在乎他

因為他擁有的就是很多啊

像是交一個富翁男友(咳咳:愛德華或是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裡的Christian)

收到一台奧迪,大概就是等同於一個普通男友的一個60公分大抱枕吧??

 

America一直這樣把Maxon推開,他卻從來沒有想過Maxon會喜歡上別的女生

在他這段低落的時間,Kriss看出他因為必須處罰Marlee而心情不好,做了一張小卡片

這好像是第一次有女生送他東西??

反正從那之後王子就對Kriss很有好感,雖然他說他還是很喜歡America

像是有反叛軍攻進來時,王子對Kriss的關心

(他還抱著他進地窖!!!!

這個小妖精!!!!

   

 

好啦其實Kriss根本就是一個好人,但誰叫他跟America爭寵!!!小妖精!!!)

還有兩人對話時多了一份默契

忽然間America才發覺王子很有可能已經轉移目標了!

 

又一次反叛軍攻擊(感覺這系列就是在冗下來的時候就會有反叛軍跑進來

這次大家在外面

在Kriss瘋狂的尖叫的同時,America逃往森林躲到樹上

(啊啊就算我沒有不喜歡Kriss我應該還是會覺得有點受不了吧!!!

大敵當前,還在尖叫!!!!

要馬就逃,要馬就躲,要馬就準備打架啊!!!!!

 

好啦⋯⋯說那麼多我覺得是我恐怕也是會尖叫XD)

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反叛軍裡的一個女生看到了America

不僅沒有傷害她或其他人,只是抱著一堆書跑走,還對她敬禮?!

 總而言之就是有點奇怪囉⋯⋯

 

女孩們有一個任務:

他們分兩組,要分別招待兩團外賓

不是很意外的,America跟Kriss辦得很好

好到義大利的公主對America印象很好,還偷偷留電話給他!

 

原本以為我們的男女主角可以修復好感情的!!!!

Maxon帶America去看Marlee超感人的耶

雖然他表面上作秀給他爸爸看,實際上他還是盡力地關注Marlee跟侍衛

給他們工作,甚至還幫他們兩個主持婚禮!

(不過話說他們沒有真的戒指,用繩子綁在手指上有點可憐⋯⋯)

結果⋯⋯

 

America因為繳不出下一份作業(提出一個改革計畫)半夜跑去找王子

找一找竟然發現!!!!

王子跟Celeste在某個走廊裡面親親抱抱!!!!!!

超級驚人的!!!!!!!感覺到整個世界在崩解中!!!!!

 

Celeste這個女生這麼討人厭!!!!你怎麼可以跟他這樣!!!!!

Maxon這個爛人!!!!!!!!

 

 

這件事情的刺激,加上America發現他們國家的民族英雄Gregory Illea根本就是一個大壞人

他從來沒有為了人民著想,一切的作為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

America不打算繼續參與這個比賽,於是他決定在臨別的時候做最後一件轟轟烈烈的大事:

 

在其他女孩發表完他們的改革計畫後,America上台

他宣布他覺得應該要廢除階級制度

 

這還不夠驚人,他拿出了那本日記

但是話才講到一半,國王就已經勃然大怒了!!!

他希望America馬上回家,但Maxon想要保護他

在他被爸爸抓去“訓話”之前,國王告訴大家:

Natalie的妹妹被反叛軍殺了

 

當天,又有反叛軍攻進來

America在逃跑的過程中撞見了Maxon,兩個人沒有時間躲到地窖

只好躲到通常是給侍女躲的小空間

在那裡,她才發現Maxon的秘密:

國王一直以來都會鞭打他,他整個背上都是疤

那天他為了保護America,又被爸爸打了一頓

國王真的是整個系列裡最可惡的角色了

一開始只是覺得他控制慾很強或是很看不起地位低的人

沒想到他這麼的誇張!!!

怎麼可以打王子呢!!!!

 

 

不過他們兩人躲起來時,終於把兩人中間的話講開了

那時覺得好傷心歐,怎麼可能America就這樣被送回家!!!!

同時也覺得America真是的,當初不冷靜下來讓王子解釋解釋!!!!

其實我還是覺得他隱瞞著跟Celeste的關係蠻糟糕的

(雖然他只是在借用這個女生滿足點慾望這樣⋯⋯也沒有什麼真感情)

但坦白過後,也是可以理解他為什麼會這麼做啦

畢竟男孩還是有他的慾望的⋯⋯????!

是我應該還是會耿耿於懷超級久吧!!!

每次想到一定就會怒髮衝冠,然後想要把Celeste打死

 

 

本來,America以為一切都結束了

在反叛軍離開後,他也去收收東西準備回家

沒有想到在最後一刻他被攔截了:Natalie要回家了

(覺得這個角色有點可憐,因為沒有什麼別的突出的地方,作者只好安排他的妹妹死掉⋯⋯)

國王以為Maxon沒有被反叛軍殺死是因為America的功勞,所以她得到最後一次機會

 

終於,America決定要認真地參加這個王妃選拔賽(要準備開大絕了)

 

 

準備迎接第三本吧!!!!

真不知道America vs. Kriss跟America vs.國王哪一戰比較關鍵??

 

 

最近創了一個粉絲專頁:阿芳來說書,不嫌棄的話可以幫忙點個讚呦^^

理當右欄靠上方就會出現,可以直接點~(或是也可以點連結)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biblionatic!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Lorna
  • 第一次在這裡留言:))

    這套每一集封面的禮服真的都很美~
    說實話我看到Maxon和Celeste那段也超憤慨的!!!!!Maxon你到底在做什麼!!!!!(所以在Maxon發現America看到他們兩個的時候很驚慌,讓我莫名有種爽感xdd真的是活該#)
    然後我覺得國王好白目= =好歹也是個國王,和一個女孩說話也那麼沒風度,還有施虐傾向...雖然很多小說裡面都有一個爛爸爸(真的超多書都有xdd),可是我覺得就他最討人厭ˇˇ
    The Elite這集確實有比第一集好看...第一集感覺都只糾結在一個點上!?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第三集xdd
  • Maxon+Celeste那段真的是太傻眼了!!!讀到的瞬間萬念俱灰,他的形象徹底崩解!!國王是個大爛人啊,偽君子超恐怖的⋯(所以第三本他的下場讓我有點開心⋯)
    第一集其實就是收尾在舊愛出現然後趕走一堆女生XD其實主角沒有做很多事情的感覺
    我也最喜歡第三本!!我覺得那本裡面America成長蠻多的,然後比較有在探討整個國家的大局面~

    Tiffany! 於 2014/12/30 21:52 回覆

  • 嵐夜
  • 但是我還是覺得亞美利佳最大的敵人是國王,國王根本就很討厭她,要麥克森把她淘汰掉。
  • 我也覺得XDD真敵人根本就不是其他女生啊

    Tiffany! 於 2015/01/01 15:13 回覆

  • Julie
  • 在看這本書時,每次亞美的衝動行事都讓我很生氣,為她的無知感到難過。(怨)
    但是看到麥克森跟別的女孩在一起,(kiss,摟摟抱抱這類的)就好想翻白眼,而且為亞美感到氣憤。不過是亞美自己推開他的,又覺得她活該……
    (無止境的輪迴下去)
    我討厭這種角色設定,尤其是男主角很蘿蔔,又說他的心只屬於女主角,而且男女主角同時搞外遇!互相背叛,艾斯本被夾在中間,有時覺得是他自己要放開她的,但是是因為他的階級;有時覺得他的處境很可憐。
    每個角色都這樣!!!
    (捂臉)覺得好看又好難看,有趣又好無聊,純情又花心,愚笨又堅定……喜歡又討厭所有的角色。無法說這套好看。
    (還是骸骨最好了,嘆氣)
  • 哈哈哈這個系列就是充滿說話不算話又沒辦法克制自己的人啊!
    Maxon那時讓我很驚訝,因為他感覺就是一個好好先生,不會那樣子做!只是之後想想,我覺得他有些缺點也好啦,不然America這麼⋯⋯Maxon感覺實在有點委屈,兩個人都有點壞比較相配(蛤)
    對!骸骨最好看!

    Tiffany! 於 2015/06/18 12:0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