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ionatic!

★☆★這裡是Tiffany發書評和電影心得的地方!

★☆★關於分類: 依照小說類別分,有系列就用系列名,同作者就用作者名,都沒有就直接用書名!

電影:小說改編的話就還是放在[Books]裡面,不是的話就在[Life]底下的[Movies]中

★☆★粉絲專頁!不嫌棄的話就點個讚吧XD(他很怪,要選文章點進去才會在右邊出現)

★☆★排隊中的文章:It Ends With Us, Empire of Storms, Game of Thrones

love_rosie_new_international_poster_b_jposters-love-rosie-poster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是哪國的電影海報⋯⋯但是背景顏色好美XDDD

哎呀呀呀有兩個我很愛的演員演出,預告片又那麼可愛,怎麼能不看呢??

一開始是朋友跟我說他打算要去看這部電影

然後我就去看了預告片

看了後無法自拔!!!真的是太可愛了

 

於是我們就為了電影做了準備:

因為這是小說改編電影,我們決定嘗試一個新的挑戰

就是在電影前只看一部分的小說!

 

(有點預告片的雷)

預告片裡我們就看得出Alex跟Rosie一直都是青梅竹馬

雖然他們好像一直都蠻登對的

時機卻總是不對!

Rosie不小心懷孕後,沒有辦法跟Alex一起去美國念書

而Alex在美國與前女友再遇後,兩人結婚了

甚至在最新的預告片中,似乎是有暗示Rosie孩子的爸有回來想要養他!!

所以我跟我朋友就決定我們小說就看到Alex剛度蜜月回家的時候

(預告片雷結束)

 

簡而言之,就是我們約定了一個明確的點停下來

然後⋯⋯

我讀到那個點後大概只堅持了一天,就繼續讀下去了XDDD

(所以我需要請他一杯飲料QQ)

但是我沒有讀完就是了

 

先介紹介紹小說與角色:

147865

Where Rainbows End / Love, Rosie

這是PS I Love You作者Cecelia Ahern寫的小說,goodreads評分:3.96

是一本蠻大本的書,450頁

這本書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

全部都是由信件、電子郵件、即時通訊息、卡片等等構成

於是,大部分我們所讀到的都是Rosie跟Alec沒有在一起的時候!

真的蠻有趣的~

例如說他們就會來回寄信,約時間,聊天

然後接下來的信就會是Alex回家後寄信,或是留字條

告訴Rosie他覺得那個派對怎麼樣啊之類的

 

其實就是很適合去拍電影喔!!!!

因為電影能夠呈現書中沒有讀到的東西~

 

角色:

download 

Rosie Dunne, Lily Collins飾

書裡的她又抽菸又喝酒,其實跟電影角色和演員本人的形象不是很像XD

Lily Collins真的是一個美人兒耶,很有奧黛麗赫本的感覺!

我覺得她的演技真的越來越好了,這部電影裡面我覺得他好像真的就是Rosie!!

不過就太美麗了,到了電影比較後期,感覺完全就不像有三十歲啊!!!

覺得他超可愛的~~~~~

 

51008  

Alex Stewart, Sam Claflin飾

天啊他真的是超級可愛的

他在這部裡比在飢餓遊戲裡面還要帥>////<(發花癡模式)

giphy  

(雖然這張有點蠢蠢的⋯⋯)

而且感覺有夠年輕的⋯⋯化妝的威力?

電影角色跟書中的他應該是蠻貼近的

就是幽默然後有點蠢蠢的然後蠻貼心的!

啊啊啊啊真的是可愛了,還有酒窩(自己都覺得自己好花癡)

 

Rosie跟Alex從小就是好朋友,兩人形影不離

但是不知道是他們自己太蠢,還是命運不允許,兩人永遠沒有辦法在一起的感覺!  

然後他們兩個的英國腔都好可口!!!!我超愛英國腔⋯⋯

英國腔超作弊的啦,連英國的流浪漢聽起來都很紳士吧?

 

 

另外,開始前,嚇一嚇大家:

電影橫跨了十二年

橫跨了

 

 

 

 

 

聽到時超級吐血的⋯⋯

 

 

開始以前先講一下推薦程度與整體評價:

 

小說推薦程度-- (3.5/5分)

 

都是書信,比較沒有辦法無腦的讀下去

因為需要拼湊一下前後文

但也不會很複雜就是了~

作者的文筆還不錯,蠻幽默的~但是沒有到非常的優美或怎樣

當然,要耍優雅,如果每封信都那樣子應該也會看得很膩啦!

這本書讀起來很快,因為就很多老朋友聊天的時間這樣子~

角色都感覺蠻真實的,從一開始就覺得Alex跟Rosie在一起怎麼那麼的可愛啊!

 

一邊讀,真的覺得,媽啊!!!這兩個人怎麼能夠運氣那麼差

你們兩個可不可以快點在一起!!!

 

我超急的,加上那是半夜讀,所以之後就開始有點在掃讀某些片段⋯⋯

(小說其實對話都是有趣的但是因為我太想要趕快讀完,就會有點懶得讀)

 

(我完全沒有辦法想像他如果像真愛挑日子樣有那種鳥結局的話會怎麼樣

我應該會直接抓狂然後摔書吧⋯⋯

 

像真愛挑日子那樣的愛情確實是很美啦⋯⋯

但是我沒有辦法接受!!!!!)

 

 

電影推薦程度-- (5/5分!!!)(考慮給7/5分)

 

天啊啊啊啊這部電影真的是很可愛!!!

giphy (1)  

又幽默又爆笑又感人又溫馨

電影應該是真的想要走一個愛情喜劇的路線,弄得蠻搞笑的

我覺得這樣也好!不然主角一直不在一起

如果劇情又比較悶的話,應該會看得有點無奈?

書其實沒有很好笑,只是有時會出現一些有趣的句子

但電影很好笑!

除此之外,小說比較悲觀一點,比較現實

電影就比較理想化!

 

我的感覺是,如果本來就喜歡看這類的電影

(愛情喜劇、溫馨片、搞笑劇

或類似Before Sunrise, One Day這種劇情)

這部真的很值得去看!

我感覺他是一部我會想要去買DVD然後閒來無事就拿出來看的電影!!!

不過大螢幕呢,其實就沒有必要囉

畢竟就是一個小品,不是很需要去電影院看壯觀的場面

 

 

小說與電影比較-- 

 

電影其實有修改一些劇情

但是重要的劇情與角色都有出現

只是小說橫跨的時間很長,所以有些東西要修飾一下

才不會讓電影拖太久

電影蠻完美的呈現了兩人的感情

補足了我們看小說只能用想像的劇情

看過小說的人,真的可以去看看電影啊!!!!

看過電影的人,也可以去翻翻小說

小說我比較不那麼愛(因為比較拖),但是也很不錯

小說的優點是花比較多時間打造主角與其他家人的關係

例如Alex跟他哥哥或是Rosie跟他姊姊的感情

會感覺故事比較全面~

 

 

然後應該很多人會覺得這本書&電影的想法跟真愛挑日子

large_xzOz17yC3K6SZWtWylXimcHUqpD  

真愛挑日子的小說我沒有看過,但是電影有看過

電影我的印象就是蠻好看的,但結局讓我大吐血,超不爽的XDDD

中間的過程,我記得我可能看到中段就覺得有點無趣

就是一種⋯⋯”你們兩個再不在一起我就要睡著了“的感覺

書我看過幾頁,印象中是寫得蠻不錯的,作者的文筆很好

可是因為我已經知道結局,還很討厭那個結局

我就沒有去讀那本書了

 

兩部相比,我比較喜歡Love, Rosie!

不過我覺得這就是我個人口味囉,因為我喜歡搞笑劇

比較喜歡那種文藝感的人應該會比較喜歡One Day?

 

 

以下進入有雷區囉

沒看過電影或小說就別踏進來

小說跟電影結局差不多,只有一些細節上的不同

所以看了電影還沒看小說的話可以看~

 

 

 

 

 

**最近弄了一個粉絲專頁阿芳來說書,若不嫌棄,可以去點個讚XD

(可以點附的連結或是在網誌右欄靠上方的框框直接點讚:-D)

反正裡面就是分享些好書和有的沒的跟看小說有關的生活小事(像是每年的大工程:整理書櫃)

 

-----以下開始-----

 

 

 

 

 

我很喜歡電影開始在12年後Rosie在想致詞的畫面!

不太了解劇情的人應該會不太懂發生了什麼事情?這是什麼場合

那幕真的安排得挺不錯的

尤其是Rosie說了This is the happiest day of my life後切換到他在痛哭的畫面

馬上就讓觀眾了解他跟Alex之間的情感糾閣XD

 

接下來,回到過去,他18歲的生日派對

(書裡面是16歲,但不是很重要)

他們兩個喝酒喝茫了,兩人接吻後Rosie就跌倒

醒來後,他跟Alex說,天啊昨晚太糟了忘了它吧!!!

 

這裡我覺得安排得比小說好!

小說裡面Alex一開始就知道Rosie是忘了他們有接吻這件事情

或者是他想,Rosie可能在裝傻,不想要傷了他

直到20年後Rosie才想到他一直不知道那晚發生了什麼事情

Alex才說:I HAVE WAITED FOR YOU TO ASK THIS QUESTION FOR 20 YEARS!!!

電影裡面,Alex以為Rosie是在拒絕他(不~~~~心碎)

而這其實是他們兩個感情中的一個關鍵點

 

因為這件事情,Alex有點帶著報復心態的開始跟Bethany約會

(哈哈哈從那女生一出場我就很討厭他

你怎麼可以搶了Alex!!!!!!

而學校裡最帥的男生Greg也約Rosie去舞會

(如果當初Rosie記得他們有接吻,他們兩個就會一起去舞會的!!!

然後一切就都會不一樣!!!!!)

 

書裡面的舞會,跟電影很不一樣喔!

書中Alex在他們要畢業以前就全家移民去美國(波士頓)了

他跟Rosie還是一直有維持聯繫,他答應她他會在舞會的時候飛回愛爾蘭當他的舞伴

但是機票出了問題,他沒有辦法及時趕到

所以Rosie情急之下就只好約了一個爛人Brian去舞會!

(電影裡面把Brian,也就是Katie的爸爸

跟Rosie之後的結婚對象Greg融合成一人

我覺得這是一個蠻聰明的作法~~~~)

 

電影裡的舞會那段怎麼拍得那麼好笑XDDDD

giphy (2)  

從Rosie跟Greg為時五秒鐘的床戲

(天啊Lily Collins的表情真的太好笑了XDDDD

完全就是一個:what the fuck is this?的表情XD)

maxresdefault  

然後他很尷尬的在廁所找保險套(真的是有夠尷尬的姿勢)

到他在電梯裡面跟Alex講電話被後面的人側目

到電梯打開Alex就站在外面

到他去醫院要把保險套拿出來

那個醫生怎麼能夠那麼不專業啊!!!!!

但是我真的是看到快要笑死,怎麼能夠那麼尷尬啊)

giphy (3)  

 

電影裡,Alex跟Rosie相約一起申請美國的大學

他們想要一起去美國念書

Rosie一開始收到Boston大學錄取信時又叫又跳好好笑XDDD

然後衝去Alex家卻發現Alex跟Bethany在樓上⋯⋯

giphy (4)  

太尷尬了啦啊啊啊啊啊啊

真的是一個哭笑不得的狀況

 

書裡面沒有特別講Rosie怎麼發現自己懷孕

然後他的朋友Ruby在書中是之後工作認識的

電影裡面讓他們兩個因為Rosie去買驗孕棒相識還蠻妙的!    

我比較喜歡這樣的安排!

然後電影裡只要有Ruby出現就會很好笑XDDD

(書裡面他也是一個很逗趣的角色啦XD)

 

Rosie一直沒有跟Alex講他懷孕,因為怕羈絆住他

(兩人在機場道別的那幕好感傷喔喔喔喔喔喔)

這裏也是電影跟小說有點出入的地方,但我覺得安排得很好

Rosie他本來打算將小孩送給社工,然後直接去美國念大學

沒想到抱了孩子後就無法抵抗了~~~(意外嗎)

Alex竟然是從Bethany的口中得知Rosie生小來!!!!

這個也是電影的一個改編,我覺得很棒!

(然後Rosie想要躲起來不讓Bethany看到的那幕超級好笑的

lily-collins-on-love-rosie-film-set-03  

Alex一知道後衝回愛爾蘭,臉上那個痛苦的表情⋯⋯

不知道當下他在想什麼?

他在想說,Rosie怎麼沒有跟他說?

還是在想說,他其實很愛她,她卻生了一個爛人的小孩?

 

Alex在美國讀他的醫學系,交了一個女朋友Sally

兩人感情不是很順遂,但也在一起幾年

有次Rosie去波士頓找他玩時

他還以為他跟Alex可以在一起了

(他們一起出去玩的時候好可愛喔,很像兩個高中生)

lily-collins-sam-claflin-picnic-rosie-04  

但是!!!!

Sally已經懷孕了!!!

還懷孕很久!!!!

Rosie跟Alex大吵一架後,Rosie離開了

(那段吵架書裡面也有,不過不是發生在這個時機就是了)

 

話說,書裡面的Sally感覺完全就是一個正常人啊!!!!

書中他跟Alex最後是因為生活的壓力等等才離婚

電影裡面除了沒有結婚和離婚之外

Sally還真的是一個徹底的瘋子⋯⋯

 

拉掉整個餐桌的東西是哪招啊!!!!

然後他自己激動得要命卻嚷嚷著叫Alex不可以罵髒話

WHY CAN'T YOU SAY "FUDGE"??? (因為Alex罵了fuck)

超好笑的XDDD

 

哎我們的主角就是沒有辦法在一起嗎????

Greg忽然回來了,他感到愧疚,覺得他應該擔起一部分養女兒的責任

Rosie終於有機會有一個家庭

加上Greg很帥(但是是一個大蠢蛋⋯⋯),她也對Alex死心了

所以她決定跟Greg結婚

(此時的她在旅館工作~

他看到Bethany在雜誌上的時候把雜誌丟垃圾桶踩的那幕超級好笑)

 

他才剛跟Greg結婚不久:

Alex就跟Sally分手了

其實那女的一直都有外遇(還跟一個很奇怪的畫家,Herb),小孩根本不是Alex的

天啊!!!!你們兩個可以不要一直這樣錯過彼此嗎!!!

 

(然後Sally跟Rosie講電話時剛好羊水破了也太好笑!!!!

”你確定你不是只是閃尿嗎?“

然後Sally在那邊吼來吼去

電影還拍整個大樓的畫面,感覺整個波士頓都聽得到他在鬼吼XDDD

 

Rosie爸爸的喪禮上,Greg真的是一個智障

難怪Alex會決定寫那封信給Rosie!

但是!!!!

Greg這個爛人!!你怎麼把那封信拿走了!!!

 

 

Bethany竟然再次出現了

Rosie做了超蠢的事情:他建議Bethany去波士頓的時候去看看Alex

Alex以為Rosie忽略了他的信,在死心的時候跟Bethany舊情復燃

(不~~~~~~~~)

 

 

但Alex不敢跟Rosie講,他一直不知道

其實這個時候Rosie的女兒大概已經十歲了

(話說Katie小時候比較可愛,十歲演員跟小朋友演員長得超不像)

他跟媽媽一樣,有一個非常好的男生朋友Toby

書裡面對於這個女兒的成長等等比較有著墨

電影裡就是帶過去這樣子~)

有天Ruby(就是Rosie的那個好朋友)發現Greg在他們公司的某家旅館訂了什麼情侶房

Rosie歡天喜地的接了老公的電話,老公卻說,他還要在外面工作幾天

於是乎他們發現這個爛人竟然還有養小三!!!

giphy (5)  

 

(書裡面的Greg確實也有偷吃,還好幾次!

電影裡因為他綜合了Rosie生命中的兩個爛男人

所以他真的就是爛上加爛!!!!)

 

Rosie真的是太帥了!!!直接衝去那個旅館打爆Greg

 

(他還跟Alex一樣,打完人在那邊覺得手很痛XD)

Ruby還往他臉上撒保險套,太爽了

 

Rosie在把Greg的東西全部丟掉時,發現有一個鎖著的抽屜

終於,他找到了那封信!!!!!

讀完後,他信誓旦旦的要跟Alex視訊

沒想到!!螢幕裡出現的竟然是Bethany!!!!!

 

(從後面冒出的Alex真的是一臉惶恐:

乾⋯⋯挫屎⋯⋯被抓包了⋯⋯的表情)

他們兩個竟然要結婚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Rosie本來是打算趕在婚禮開始前衝過去跟Alex表白

她再也不想要錯過他了

但是飛機延誤了!!!!他到的時後,誓詞都已經講完了

(然後Bethany給他穿的洋裝真的讓他看起來很老XDDDD果然心機重)

(Ruby這幕裡面真的很好笑XDD好喜歡這個角色)

Rosie致詞的時候,好感人喔

由其實最後那個:I will always, absolutely... (插入很多形容詞)love you.

最後發現尷尬了,加上like a sister loves her brother

哈哈哈哈哈

有沒有看到Bethany完全臭臉XDDD

giphy (6)  

然後敬酒時也沒有舉杯子,直接一口乾了XDDDD

 

Alex勸Katie不要因為覺得朋友在一起很奇怪就不跟Toby在一起時他說:

如果你拒絕他的話,他就會去找一個很正很無瑕的女孩

然後假裝他跟那個女孩在一起很開心等等

其實就是在講他自己的故事!

而如今他跟Rosie才終於釐清那麼多年前18歲生日時發生的事情

Alex終於發覺Rosie真的不記得有那件事情

Rosie才終於知道他們是怎麼樣錯過彼此

天啊啊啊啊啊~~~真的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Rosie開了一個小旅館(民宿?)

沒有想到他的第一位客人

就是那個電梯裡面聽到他在跟Alex慌張的說保險套卡在裡面找不到的先生!!!

 

那個先生還說:我們⋯⋯有見過嗎??

Rosie(很尷尬):痾⋯⋯沒有~我想你是認錯了!!

 

第二個客人,是Alex!

這裡帶過的有點快速,他就用一句他本來就知道他跟Bethany不可能一直在一起了結

(書中:Alex跟Sally結婚好幾年,生了個兒子Josh

之後他是因為Bethany懷孕才跟他結婚,那個兒子是Theo

書裡面他本來想要跟Bethany分手的

而在得知她懷孕後,因為Bethany他爸爸其實是Alex的上司

他有點逼不得已的只好跟他結婚

這裡我覺得電影有點太快速的帶過這件事情~~~~

 

兩人最後(終於)在一起

電影將整個故事牽起來的方式好棒!!!

Alex常常做怪夢,夢裡面他都是一些物品

這次他做了一個夢,他是他自己,Rosie也在

然後夢裡他問他:你要跟我去舞會嗎?

整個牽回一開始的故事:

 

如果Rosie沒有忘掉接吻的事情

或是Alex知道Rosie其實是忘了而不是在拒絕他

那Alex就不會賭氣去約Bethany去舞會

他們兩個就會一起去

Rosie就不會懷孕,兩個人就會在一起

然後一起去美國念書

 

 

啊啊啊啊啊~~~~
真的是好可愛好美的電影/小說歐!!!!

love-rosie-trailer-2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biblionatic!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Daki
  • 真的很感謝大大的用心啊!!
    但......到最後Alex跟Rosie在一起......那Greg 的小孩呢?
  • 這個嘛!電影是沒有特別交代,不過一路走來Alex一直都很關心Katie,所以應該是不回有太大的問題的!!
    小說裡面,他們兩個50歲時才在一起==(拖超久的!!!)
    那時Katie也三十初頭了,就沒這個問題囉~

    Tiffany! 於 2015/01/09 22:46 回覆

  • 馬卡龍*Frences
  • Tiffany看到你打這篇文整個超級開心的!!
    這是我最喜歡的書!!
    看書時大概是三月四月 結果暑假朋友說要拍電影亢奮啊啊 12月衝戲院<
    電影很可愛! 可是我自己不會把他歸類在愛情喜劇ˊˋ
    好笑的地方真的很好笑! (像拿保險套那個醫生叫做Dick 也太應景XD) 不過整部片還是不算是喜劇 因為感人跟發人深省的地方也好多啊~
    我其實本來應該會哭出來 只是眼淚一直擋道視線我就一直抹掉XDXD

    我自己也有打了介紹文喲!!書跟電影都有嘿嘿
    不過看到你的我覺得我自己打那啥東西XDXD

    電影拍攝技巧真的很新穎 頭尾呼應完美
    我一開始看到書還以為不會拍成電影 因為很難呈現的方式啊!
    我還以為就一直拍"信" 字幕告訴你內容 (那就直接看書就好啊搞屁啊
    不過後面的聊天室被咖掉我覺得滿可惜的
    雖然那個電影沒有辦法呈現不得已 不過我覺得那聊天室對Rosie影響很大ˊˇˋ
    Ruby超可愛的啊哈哈 我一開始還想說 藥局那女的有點像Ruby 結果就是( x
    這部選角真的很讚 一開始只有一點點照片流出來的時候 讓我一看就知道"噢 你是xxx" 根本神韻全部掌握!

    這真的是一本永遠留在人心的書
    現在我跟我朋友網路聊天還在偷書上的哏XD
    而且很多地方會讓人停下來思考
    像是Alex跟Rosie一開始錯過 造成後面這麼大的連鎖影響
    讓人開始珍惜當下ˊˇˋ

  • 其實書超級不符合愛情喜劇的定義,是電影加了很多很好笑的片段讓他有點那樣的感覺XD 真的是又笑又哭的一個電影啊!! 哈哈我會去看你的文章的!
    我覺得電影真的拍得很好,因為信中看不到實況,電影卻很完美的補給了我們,選角與演員的演技也都很讚,覺得這部電影沒有更有名真的是太可惜了哎⋯⋯
    書跟電影都很值得一讀再讀啊~(一看再看)

    Tiffany! 於 2015/02/23 02:41 回覆

  • Emma
  • 已經看過看電影了,現在正在看書!!!!!! 你放的圖真是太能表達我現在的心情了!!!!!!!! 怎麼還不在一起啦!!!!!! 到底是要多久>< 還有多少個圈圈要繞。

    其實是看了你前半段的介紹才決定買了英文版的來看,因為都是信件及對話所以不會太難懂,還有200多頁要嗑!!!!!!!!!! 有時候會認不住跳過一些比較無關緊到的對話...................
  • 哈哈哈對呀,電影裡就已經覺得很曲折了,怎麼一直不在一起!!看小說更是崩潰~兩個人真的是拖到都老了才中於在一起⋯⋯
    哈哈哈我記得我那時也會跳過不少對話耶,因為很急著要看他們在一起XD

    Tiffany! 於 2015/12/10 10:1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