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1-movieposter  

當初看到電影預告,就覺得一定要去看這部!

一方面是因為以前就對這個傳奇人物有所崇拜

加上最近愛看的影集The Big Bang Theory中他有出來客串幾次XDDD

另一方面是對於漸凍人(就是之前那個Ice Bucket Challenge在宣導的疾病)這個病

有一些比較私人的因素想了解囉

 

相信不懂物理也會聽過史蒂芬・霍金吧!

他在讀博士的時候,被診斷出有漸凍症(其實醫學名詞比較專業但打起來好長==)

當初,醫生告訴他他應該只有兩年能夠活下去

沒有想到,他現在已經活到72歲了,是現代的愛因斯坦

他精彩的人生中,作為後盾的不作第二人想,就是他的太太,珍

 

先來看看演員群吧:

 

Stephen Hawking史蒂芬・霍金(Eddie Redmayne飾)

eddie-redmayne-felicity-jones-theory-of-everything-set-24  

啊啊啊我覺得他超級可愛的

悲慘世界裡面我其實沒有覺得他有好看XDDD覺得嘴巴有點大

但是看預告片裡他跟珍的互動,加上宅宅眼鏡

那種有點羞澀有點尷尬的樣子

超可愛的哈哈哈

 

然後他真的是很會演,五體投地

而且他長得跟霍金本人蠻像的XDDD

雖然看的同時我一直知道接下來大概會發生什麼

(因為看完預告片就去維基戲看了霍金的生平==有點蠢

不過我也只是看個大概,沒有很詳細)

但Eddie Redmayne真的演得很好,面對疾病

一開始的惶恐,然後之後沒有法講話

全靠一個挑眉,一個努力上揚的嘴角表達自己

好感人喔

更別說要演出那種手抖,腳抖,難以行動的狀況

好厲害喔!!

eddie_stephen-Howking_03  

 

 

Jane Hawking珍・霍金(Felicity Jones飾)

FelicityJones_TheoryofEverything_Oscar  

電影裡的他讓我感覺就是一個短小精悍,永不放棄的女孩

雖然電影裡,他一直都沒有老的感覺

(其實電影過程中應該有橫跨三十年以上

覺得除了服飾以外,珍沒怎麼變)

他也演得很不錯~

 

另外一個值得提一下的演員!XD

900  

對,就是哈利波特裡的Professor Lupin!

 

 

在開始講劇情前先給給整體評價吧~

我覺得如果有錢有閒可以去看看

確實是蠻感人的!!!

但是也沒有什麼非要去電影院看不可的概念啦,我覺得

畢竟最近感動的電影,還有星際效應可以看

除此之外,幽默感人的電影,可以期待接下來的Love, Rosie

所以如果沒有很想看

就記錄下來,等之後有機會看吧!

 

然後如果對霍金的生平比較有所了解

好像真的就會比較不浪漫了啊QQ

(因為電影一定比現實浪漫啦

所以知道真相的話可能就會覺得沒那麼感人??)

我覺得可以拋卻精確的事實與電影內容的比較啦

(而且我懶得去比較哈哈,還要認真查查資料)

 

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囉

 

 

 

**最近弄了一個粉絲專頁阿芳來說書,若不嫌棄,可以去幫忙點個讚XD

(可以點附的連結或是在網誌右欄靠上方的框框直接點讚:-D)

反正裡面就是分享些好書和有的沒的跟看小說有關的生活小事(像是每年的大工程:整理書櫃)

-----以下開始-----

 

 

 

 

 

一開始,史蒂芬和珍在一個派對見面,兩個蠻快的受到對方吸引

留下對方電話後,史蒂芬就蠻想約她出去的

但是珍篤信英國國教,不願意星期天早上跟她去玩cricket(英國人的怪遊戲XD)

(之後她們陸陸續續還會吵關於宗教信仰的問題

因為史蒂芬覺得相信上帝的話會阻礙他發掘物理的真理)

 

史蒂芬這時放更大的招了:直接約人家到他家去吃飯

(感覺史蒂芬的姊姊/妹妹人不是很好@@一直笑他)

 

其實從電影的一開始就看得出,史蒂芬動作有點奇怪

除了平衡感不好,他撿小東西也很不方便

其實他自己也有察覺到,但好像到了有次把茶杯打翻的時後

他才認真的覺得自己好像有點問題

不過他沒有跟別人講就是了

 

恰好那天他解出了博士班教授的十道題目中的九道

“對不起,我只寫了九題”

(同學一致轉頭)”你寫了九題!!!”

 

阿就是一個天才囉(聳肩)

 

一次去英國聽關於黑洞的演講後,史蒂芬忽然間茅塞頓開---

他提出的理論是宇宙曾經就是一個黑洞

黑洞爆開時,時間開始,我們的宇宙開始

他的想法讓教授讚嘆不已

 

沒有想到有次在校園走路(其實不穩的狀況非常的明顯)

他重重的摔到地上,而被帶去做檢查了

檢查結果,醫生告訴他:

你漸漸的會不能走路,不能講話,不能呼吸,不能吞嚥

壽命,預計是兩年。對不起,我沒有辦法幫你

(為什麼我覺得這個醫生不是很會跟病人講話啊@@

在走廊告訴這件事情就算了

沒找人扶他出院好像有點過分啊)

 

Eddie-Redmayne-Theory-of-Everything  

這幕真的蠻催淚的⋯⋯

 

他獨自一人坐在浴缸裡,看著自己發抖的手⋯⋯

我覺得他最了不起的是

他接受到這麼糟的消息時,他第一個問醫生的是:

那我的腦袋呢?

他覺得自己只剩下兩年,他要好好的利用那兩年去做研究,去想他的物理

真的是太敬業了

 

可以想見的,史蒂芬陷入低潮

他不願意見到珍

在珍來強迫他陪他去玩cricket時,他有點發狂似的真的跟他玩

theory_of_everything_cricket  

他當然不是真的想玩啦⋯⋯

應該是一種,好啊,你要我跟你玩?我就讓你看到我真正的狀況啊

之後他就逃回房間,珍追了過去

其實我不知道他們那時在一起多久耶,電影演起來感覺像只有一陣子而已

珍拿下他的眼鏡,說:你的眼鏡總是那麼髒

用裙子擦乾淨後,放回去,說:這樣是不是好多了?

(好感人喔,雖然我覺得應該是電影設計的橋段囉~?)

 

Theory-of-Everything_612x381  

哈哈比較照片,就覺得Eddie Redmayne真的跟霍金本人蠻像的XD

珍就只有髮型像了⋯⋯

 

婚後,他們也是過了一段快樂的日子

但是史蒂芬身體狀況持續的變差

從一根拐杖,到需要兩根拐杖,到只能坐輪椅

他發表了博士論文後,又再發表了一個理論,震驚物理界

(哈哈,想到他跟朋友Brian等人那幕,他們把他放到類似大佛的雕像腿上)

 

他們生了兩個小孩(只能佩服霍金囉,真的是挺厲害的)

 

漸漸的珍沒有辦法負荷這樣子的工作量與壓力

在他加入教會的合唱團後,認識了Jonathan

Jonathan很熱心,又一位前妻去世在他生命中留下了一個空缺

他常常來幫助他們家,照顧霍金也照顧小孩

當第三個小孩出生時,霍金的母親很生氣地去問珍:

這小孩到底是Jonathan還是Stephen的?

 

其實到那個時候,雖然他們兩個確實是萌生了感情

事實上是什麼都沒有做

好像真實世界中也是這樣子喔

真實世界裡,好像最後霍金有說,他不介意珍跟Jonathan在一起

只要珍不會拋下他的話)

但為了避嫌,Jonathan就離開了

 

這裡我就在想,珍有沒有做錯什麼?

當然,他過著如此辛苦的生活,應該沒有人能夠怪他另生情感吧!

況且他也是把想法藏在心裡(至少當時是這樣)

其實我有一個有點奇怪的想法啦:

當然他不會希望霍金身體變差,或是比較早死亡

但是當初他堅決地要跟他結婚時

若他知道這是一個會長達十年、二十年艱辛的旅程

他還會願意做嗎?

應該是說,有時講到犧牲

講起來,那一瞬間的奉獻,那一瞬間的擋在愛人面前:

如果有時間讓你想,你還會擋在子彈面前嗎?

其實就是說,

當有人跟你講明是要你艱辛三十年,是不是反而很難接受??

 

這只是一個閃過去的念頭囉

因為我就在想說,珍有沒有後悔?

 

不過演到最後,珍請了一個護士來照顧史蒂芬

而史蒂芬也漸漸的移情

兩人漸行漸遠後

有一幕,霍金告訴他,他打算帶Elaine(那個護士)一起去美國

其實兩人也是心知肚明他們走不下去了

但是兩人握著手,面對面流淚

我想他們對彼此的愛情還是有的

只是不是那種能夠繼續當夫妻的愛情

 

那史蒂芬是不是一個超機車的人?

太太養你那麼辛苦!!!你還這樣移情別戀!!!

但⋯⋯好像愛情就是這樣不能強求吧?

兩人的愛情也一定被艱困的生活給消磨不少

好像指責誰對誰錯也沒什麼意思囉)

 

講講真實世界的狀況囉

霍金跟Elaine在一起約十一年後也離婚了

不得不佩服他不僅是生了三個小孩,還娶了兩任老婆

據說他在跟Elaine在一起時真的是跟以前的家人沒有什麼聯絡

是到離婚後才比較有回去關心三個小孩這樣

還有聽說有謠言他有受到第二任妻子的虐待

身上會出現奇怪的傷口

但是他總是否認,說那些是自己意外造成

至於真相是什麼,就不知道囉!

霍金是一個蠻倔將的人,猜想是有發生他也抵死不認啦)

 

電影最後結束在史蒂芬被招去,英國女王想要給他封爵(最後他拒絕了)

珍又拿起他的眼鏡,說:你的眼鏡總是這麼髒

用裙子擦了擦,放回去,說:這樣是不是好多了?

然後兩人看著他們的小孩

 

哎哎其實他們的愛情雖然沒有走到最後

但是真的是有真摯的感情,很在乎對方的

 

接下來,開始倒轉(有呼應到史蒂芬時間倒轉的理論)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跌倒的史蒂芬站起來,還有兩人在橋上相擁

那段讓我很感動

 

就有點像兩人在(英國女王的?)花園裡回到了初衷:

他跟珍在橋上相擁,一切都是愛

因為當初沒有珍的愛,史蒂芬也不可能有毅力繼續研究下去

雖然現在兩人之間已經沒有那份感情了,珍最後也改嫁給Jonathan

真心的在乎彼此卻一定有

(當然真實世界中有沒有那麼感人我就不知道了~

但據說他們是有維持朋友關係的啦)

 

真的是一部感人的電影!

看完不只是佩服霍金可以如此的有毅力,更是佩服珍的勇氣與堅持

成功的男人背後總是有個偉大的女人啊!

 

 

 

最後附上一個年代表,因為電影裡看起來感覺

好像史蒂芬跟珍結婚沒幾年就出現Jonathan這個人

其實不然!

1965 Stephen & Jane 結婚

1977 Jane & Jonathan 認識

到了1980年代末期,兩人開始萌生感情,史蒂芬表示:

他並不會介意這件事情,只要珍還是愛著他的

不過因為J&J不想要破壞這個家庭,兩人感情未有進展

而大概這個時候史蒂芬也對照顧他的護士Elaine有感情

1990 史蒂芬跟珍就分居了,去跟Elaine住

1995 兩人才離婚

所以其實婚姻維持了30年,比很多婚姻長了!

很快的史蒂芬跟Elaine結婚,但他們在2006離婚

 

arrow
arrow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