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ionatic!

★☆★這裡是Tiffany發書評和電影心得的地方!

★☆★關於分類: 依照小說類別分,有系列就用系列名,同作者就用作者名,都沒有就直接用書名!

電影:小說改編的話就還是放在[Books]裡面,不是的話就在[Life]底下的[Movies]中

★☆★粉絲專頁!不嫌棄的話就點個讚吧XD(他很怪,要選文章點進去才會在右邊出現)

★☆★排隊中的文章:It Ends With Us, Empire of Storms, Game of Thrones

Hunger_games    

哈哈其實三年以前就看過這系列了

只是因為最近電影三之一要上映了,所以就在回顧這個系列~

(到底為什麼電影要拆成兩部呢???第三本書真的沒有發生那麼多事情啊!)

 

我覺得飢餓遊戲就是一個經典吧!!! (分數: 5/5)

(先不論作者有沒有超大逃殺,因為我沒有看過那個系列  

而且老實說這種類似競技場的情境也不是大逃殺先開始的吧...應該是羅馬人開始的???)

我還記得三年前我讀完第一本真的是瘋狂!!覺得怎麼那麼好看

雖然作者文筆不花俏,算是很平鋪直述

就是因為這樣我覺得女主角Katniss好真實

她就是一個很真實的人---會膽小害怕,然後也沒有什麼真的"非常"超群的能力

 

我一直都喜歡這種有遊戲的劇情,所以這本書就是正中我的喜好啦

因為算是我第一個讀的反烏托邦小說(雖然我之前有讀醜人兒,但是那時我不知道有這種分類法)

所以對當時的我是一個震撼!

 

這本小說的優點,我覺得主要就是劇情的鋪張

不是一本很長的書,不會花很多時間在形容東形容西

但也不會讓人無法想像那裡的食物、衣服,跟腳色的長相就是了

(比較:卡珊卓拉就是屬於很喜歡描述的作者,

我自己是蠻喜歡的,但相信有人會覺得這樣有點煩)

整個故事節奏偏快,總是有事情在發生,但不會感覺在衝

作者有引入一些些倫理上可以討論的東西

但沒有花很多文筆去探討,因為主角Katniss不算是這種會一直想想想的人

她的目標就是:生存,盡量在自己的尺度內求生存

 

缺點的話我其實真的想不到

頂多就是對於想看很轟轟烈烈的愛情的話 --- 沒有

想看花俏的言語,美麗的譬喻跟發人省思的文句 --- 沒有

作者文筆很平鋪直述,整本書裡面我沒有劃下什麼佳句

不過讓我印象深刻的句子也不少就是了

 

 

這就是一個反烏托邦愛好者必讀的小說吧!我覺得XD

如果想要進入反烏托邦的世界可以從這本入手

我覺得是有那種絕望到的感覺(尤其到後面兩本)

但是沒有分歧者那麼的絕望

(阿像是擊碎我、決戰王妃,他們不是反烏托邦小說啦!!!!至少在我的世界裡)

 

然後話說這次重讀,我有好幾個地方有哽咽

或許是有長大了吧?所以對於離別或犧牲什麼的好像比較有感觸

有可能是因為電影情節有跑進我的腦海裡面,所以有個畫面想像時就會比較真實

 

話說到電影!

這電影真的拍得不錯,我當初大一去看時就覺得算是成功了!

女主角選得超好,現在看小說沒有辦法把JLaw跟Katniss分開來想

(雖然當初我弟說,Katniss不是都餓肚子嗎?演員感覺沒有很餓啊...超機車的)

兩個男主角我就覺得...普普

Gale我還比較可以接受(雖然看起來有點老)

但是一開始Peeta真的看起來很憨蠢!!!

而且他又比Katniss矮不少的= =  讓我有點難接受他

不過之後有漸漸的覺得他還蠻可愛的啦 至少演員是個很nice的人

 

(亂入)

JLaw真的好好笑!!!我超級愛她的,很喜歡她做自己不會假惺惺的個性

 

第一次Liam Hensworth (Miley Cyrus前男友,演Gale的人)看到JLaw的新髮型

他就一副...蛤你怎麼變成這樣?

JLaw就開始唱Wrecking Ball(話說那個MV真的太崩壞了...

然後Liam就氣到五分鐘不跟他講話

 

我覺得唯一我會想抱怨電影的就是他真的是完完全全照著書走

這樣當然不會有什麼出大差錯的風險(咳咳骸骨之城咳咳)

但是我那時看完,雖然當下覺得好爽,回家之後想想覺得好像沒有發生什麼???

因為都是預料中的東西

不過真的是吸引很多沒看過小說的人吧!我想

 

 

 

因為這本書都那麼有名了,就有點懶得比較詳細的打心得XD 以下就隨便打打啦

(有雷)

 

 

 

 

 

 

 

Cinna真的是我很喜歡的角色!

(但是我不喜歡電影演員,因為跟我想像中差太多)

我也好想要穿他設計的衣服喔!!

 

然後讀機餓遊戲真的是會讓我很餓很餓,至少前半段

因為描述食物的場景還蠻多的,又都感覺很好吃....

crazy animated GIF

 

然後我讀的時候想到了一件事情,快要笑倒了

裡面Katniss花超多時間在形容食物

然後他又很愛吃

被訪問的時候說出她這裡最喜歡的就是食物

這就是JLaw啊!!!!

XDD再次證明選角選得很好

 

除了一開始Katniss出來自願時我有哽咽

之後Rue死掉我也很傷心...

好像也沒有需要多說什麼,就是很傷心

 

小說女主角是不是都有一個共通性,就是沒有辦法相信男主角愛她= =

究竟是我們自己太花癡/太自作多情

還是是他們太自卑???

why animated GIF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biblionatic!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him0214
  • 剛看完電影第三集part 1,搜尋有關這電影,就找到這來
    我沒有看過小說,不過我覺得電影還不錯看
    雖然不是我最喜歡那類電影,但由於霸權VS反抗者,實在切實的發生在我們的城市,甚至在整個世界上,所以我就覺得很感觸,有共鳴就是了
  • 哈哈電影跟小說蠻貼近的~至少第一部跟第二部
    三之一是有增加一些戲(我覺得是補足了小說漏說的一些東西)
    呵呵或許這種反抗霸權的概念就是現在反烏托邦小說正夯的理由吧!
    就算看得會很傷心/不舒服,還是可以讓我們有所共鳴!

    Tiffany! 於 2015/03/25 08:5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