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ionatic!

★☆★這裡是Tiffany發書評和電影心得的地方!

★☆★關於分類: 依照小說類別分,有系列就用系列名,同作者就用作者名,都沒有就直接用書名!

電影:小說改編的話就還是放在[Books]裡面,不是的話就在[Life]底下的[Movies]中

★☆★粉絲專頁!不嫌棄的話就點個讚吧XD(他很怪,要選文章點進去才會在右邊出現)

★☆★排隊中的文章:It Ends With Us, Empire of Storms, Game of Thrones

Redeemed  

挖!原本覺得結局遙遙無期的夜之屋... 。完。結。了。

如果不知道這個夜之屋系列0.0 就可以在這裡止步了XD

(系列介紹可以看這篇,流行小說評鑑part 2,#4)

 

其實這個系列我在第七本左右之後就沒有很喜歡了

或許是因為角色太多,或許是因為我覺得故事越扯越複雜,好像沒有要結束一樣

小說有越來越長的趨勢但好像裡面花在吵架或是爭鬥的成分隨之增多

不過這還是我讀過的小說裡面算是有趣和活潑的,裡面的角色都蠻鮮明的

(雖然我有一度覺得女主角有點煩,而且小說裡面不是同性戀或已婚的男性都會愛上他,是怎樣0.0)

後面幾本就會開始切換不同的角色講故事

這點我蠻喜歡的,雖然有時候有點煩(當輪到我不是很有興趣的角色時)

 

總而言之,雖然我對這系列有所抱怨,也覺得故事寫大概六本就可以完結

我還是有忠心的把每一本都買來看!

 

讀完完結篇,認真的覺得這本有挽回我對這個系列的評價!

有可能因為作者需要在一定的篇幅內收拾這個超展開的故事,吵假跟爭鬥的量都減少很多

但還是有保持一些愛情/友情進展的成分

所以我蠻喜歡的,感覺回到前幾本的那種我喜歡的平衡!

 

整本書基本上是在兩個主線上進行:

一方面,Neferet終於站出來讓全世界看見她的真實面貌: "a power crazy bitch"

另一方面,就是我們的英雄們在努力的要抵抗這個巫婆!

因為Neferet露出真面目了,這次的戰爭把人類也捲入了,故事又有多從兩三個角色講

 

整體的評論就是不錯吧! 裡面有發生驚人的事情也有溫馨的事情

節奏快速之下還是有留時間照料角色們的內心戲這樣

好吧廢話不多說就進入有雷區吧

 

-----以下有雷-----

 

 

 

 

 

啊啊因為期中考來臨就不能打得太詳細了,就只針對幾個我比較有感觸的地方吧

 

一開始,Zoey被關進了警局,她非常的自責

(這裡我有點小驚訝也有點覺得...她長大了?

像是之前她跟那個老師在亂搞,她都會覺得自己在做壞事,但都沒有辦法制止住自己

這次她就很堅決的想要懲罰自己)

但是結果人根本不是他殺的!!!!!!!!!!!!!!

trippy animated GIF

(什麼?!!我還蠻驚訝的...不知道是不是我上一本沒有讀得夠詳細所以我本來不知道這件事情

我好像有印像Neferet有在公園裡殺人,但是上一本好像有調整時間軸

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作者就是不想要讓我們發現...?????

但有有點懶得去重讀上一本0.0)

 

Neferet決定大爆發,

這本裡面我其實不覺得她可怕,我覺得超級好笑的

她很像喜劇或是卡通裡面的神經質巫婆,可能她上上本受到創傷後有燒掉什麼神經吧...

本來不知道她的那些小蛇們可以控制人類

(心想: 為什麼她之前不直接派蛇侵占Zoey,還是只有人類可以被控制?)

 

這裡出現一個新的角色Lynette

他是在Neferet將旅館改造成自己的神殿然後開始大開殺戒時唯一有生存意識的人

我其實還蠻喜歡讀從她的角度看的章節,我覺得他是一個很有趣的人

她的言行舉止也是耐人尋味吧!

要說她沒有節氣,沒有骨氣,好像也不是

她也不是真的折服於Neferet,只是在伺機逃跑吧!

相較於其他在尖叫等死或是站出來嗆人然後直接被殺的人

其實蠻欣賞她的

而感覺Neferet最後真的是有喜歡/欣賞這個人(雖然還是把他殺了)

 

對於她的死亡,我其實也不知道該不該傷心

因為他最後算是背叛救她的吸血鬼(雖然是因為他害怕被Neferet抓),所以讓他死算是對她的懲罰??

但我覺得她很努力的在生存啊!!!本來他被救出來的時候真的是鬆一口氣的說..

 

講到Aphrodite & Darius

書的一開始Aphrodite發現Darius沒有跟他說Kalona跟Erebus其實是兄弟

她很傷心很生氣,覺得Darius騙了她!

然後就延伸出她從小看爸媽吵架和鉤心鬥角,兩人永遠都在說謊

這裡我其實覺得..

超級莫名的耶!!!

eclipse animated GIF

妳男朋友只是沒有把他聽到的新八卦跟你講,你也沒有問他有沒有新八卦 

然後就可以延伸出你爸爸跟媽媽讓你很創傷,Darius就發誓他絕對不會騙你

(雖然Aphrodite發完瘋後就叫Darius別這樣發誓,但已經發完誓了)

好啦..

這個可能是我自己的問題?因為我對那種要求很無理的女生很受不了

 

本來以為Eric跟Shaylin會在一起的,不過從上一本就感覺不太可能

however看到Shaylin最後是跟Nicole在一起蠻驚訝的..

(Nicole停止邪惡就讓我很驚訝了)

(話說,在"增加很多角色"的這件事情裡,我有時覺得Shaylin真的是一個有一點多餘的角色?

記得她被發現的那本Eric一直在注意她白衣服透出的粉紅胸罩就讓我一直翻白眼)

這裡的對話我覺得蠻好笑的XDD

"you scared Shaylin gay!" Aphrodite真的很好笑,雖然有時真的太over

"[Eric] looks like his head is gonna explode through that cleft in his chin." (Zoey)

尤其是他們才剛在形容Eric像超人一樣,我就是記得超人有屁股下巴

不過我從以前想像Eric就沒有想像他有屁股下巴,所以現在忽然加上去就覺得超級詭異的XDDD

不過之後他跟Shaunee也是..祝福啦

(我不記得前一本裡面有隱射到這件事情?)

發生的有點突然,Eric忽然個性變得比較正常也有點忽然

(其實一開始在第...三?....本的時候他變成像壞人就讓我覺得有點唐突了!)

 

有一段我覺得超級好笑的!

就是Zoey+Stark不小心撞見Aphrodite+Darius

然後他們就引用了The Big Bang Theory的"coitus interruptus"!!!

funny animated GIF

超級愛這個影集的XDDD

 

Aphrodite他又有一個預言,預言就是Kalona會死掉

讀到的時候我就想說,怎麼可能!

他感覺就是一個會一直在的角色啊,怎麼會讓他死掉!

沒有想到他還真的死了...

what animated GIF

但那其實是對他而言最好的結局,因為他是為了正義而死

他在最後做出了這個正確的決定,讓Nyx女神重新接受他,他就再次成為女神的戰士

(後面有一段我實在不是很懂,好像意思就是Nyx跟Erebus生下吸血鬼們只是一個意外

然後從頭到尾,在Kalona掉落之後,Nyx也沒有跟Erebus在一起

這裡我覺得實在是有點怪啦,轉折的很唐突...還是是我自己沒有記好前面的故事啊)

 

Kalona剛出現的時候,真的沒有很喜歡這個角色(但是我也沒有到恨他的地步)

不過漸漸的,自從他改過向善,我就很欣賞他願意認錯

他死亡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其實很在乎這個角色的耶,當下其實有快掉眼淚的衝動

crying animated GIF

 

反倒是Thanatos的死亡我沒有那麼傷心

感覺她是一個離我比較遠的角色,沒有跟她很熟

不過我是真的蠻震驚的,因為他在我心中的地位是那種...不會消逝的人吧!會永恆的存在

 

講到最後的死亡,就是Heath/Aurox跟Neferet

Neferet也不是真正的死亡啦,只是被鎖在地底下

這本書裡面我一直覺得Aurox講得很對,Zoey喜歡他或是關心他真的是因為他身體裡面含有一小部分Heath的靈魂

雖然Aurox自己也有得到靈魂,我覺得大部分人對他的感情還是

"那個裝著Heath的靈魂的人"

他的死亡,我也覺得是對他而言最好的結局了

因為Heath本來就是死了,我想他寧願等下一輪回去找Zoey,或是在the Otherworld等她

也不會想要活在這個尷尬的身體裡面,永遠沒有辦法成為他們團體的一份子吧!

Aurox其實只想要當一個正常的人,他應該也比較想要靈魂轉世,再有一次機會吧!

 

最後,結局就是我們的主角們都經歷了the Change,成為真正的吸血鬼

這真的就是故事的完結篇了吧!主角們長大了,要各奔東西,要改變世界!

 

 

剛開始看這本書沒有到很投入,但過了幾個章節後就也被吸入故事裡難以自拔了!

(其實就是Neferet開始大開殺戒的時候)

算是為這個系列畫上一個不錯的句點!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biblionatic!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APHRODIA SYDNEY
  • 終於完結了嗎!!
    看到後面都很想雜書(但不行因為是朋友的
    我等到最後都忘記這部了..XD
  • 哈哈哈哈哈對啊終於是完結了⋯哀哀其實真的是有點出於想要有始有終才會看完他的0.0

    Tiffany! 於 2015/02/07 05:00 回覆

  • 訪客
  • 請問最後柔依跟誰在一起呢?
  • Stark!

    Tiffany! 於 2015/03/07 19:13 回覆

  • 訪客
  • 謝謝你!
  • Bernice
  • 這系列我看完兩集就受不了了......
    每個男人都愛她是怎樣。
  • 哈哈哈我懂~
    應該是因為我有把系列完成的偏執才會把他讀下去吧哈哈

    Tiffany! 於 2015/08/23 11:33 回覆

  • Vanessa帆妮莎
  • 大大妳好,很高興認識妳
    看了妳這篇文後,讓我也深受同感想起了我國中迷戀這系列的時候
    等看到不耐煩的時候想棄坑的時候已經莫名其妙看到第十集了(中間還跳過第八集,結果第八集超精彩)
    不過幸虧的是,我都是跟同學借來看,然後升上高中的圖書館又有這一整個系列覺得開心,雖然高中現在還沒有買進12集,有點小難過ˊ ˋ
    所以想要請問大大一些問題,因為很好奇但是又礙於要面臨大考沒時間看的窘境......
    就是依琳最後不是死掉嗎,然後那個原本是好人最後變成超級機車男的達拉斯結局如何??還有達拉斯最後有真心喜歡上依琳嗎?還是他其實還喜歡著史蒂薇.蕾??(抱歉我太喜歡腦補了哈哈)
    我是個很奇怪的人,我對這部的女主角愛情支線一點興趣也沒有,但卻超喜歡這部的其他配角的支線故事
    (尤其是利乏音跟史蒂薇.蕾的故事超讚的!)
    所以蠻想要知道以上這些問題的,最後再說......我覺得這整系列最好看的地方就是史蒂薇.蕾與利乏音相戀的地方,以及利乏音最後為了愛情選擇光明那裏。
    愛情的力量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
  • 哈哈哈我的歷程跟你一樣,想要退出的時候發現好像這系列要出完了⋯⋯哈哈

    老實說我根本忘了這本書的劇情耶哈哈哈哈哈
    Dallas跟Erin喔,我也不知道耶(對不起這太久以前讀了)
    我也對女主角的愛情有點反感,我覺得太多人了,然後太多男生莫名的愛他。我是蠻喜歡Stark的啦,不過我跟你一樣,很喜歡Stevie Rae跟Rephaim的故事!

    Tiffany! 於 2016/11/29 12:03 回覆

  • 阿米
  • 達拉斯因為依琳的死,而累積已久的憤怒爆發,企圖殺害史蒂薇蕾跟蕭妮,被桑那托斯判刑,以古老的律法被卡羅那砍下頭顱,其實我個人覺得也許達拉斯真的有對依琳動心(畢竟落下男兒淚😂)只是從作者的寫法看來感覺比較像失去一個砲友而難過,生氣為什麼史蒂薇蕾的伴侶沒死,他的馬子卻死了😱😱
    其實我也是從很久以前就看了夜之😅,是因為無意間我朋友的名字也是叫元牲(同音不同字
  • 哈哈這好久以前看的小說喔,我都不記得發生什麼事情⋯⋯我不覺得Dallas有喜歡Erin哈哈

    Tiffany! 於 2017/06/11 17:0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