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ionatic!

★☆★這裡是Tiffany發書評和電影心得的地方!

★☆★關於分類: 依照小說類別分,有系列就用系列名,同作者就用作者名,都沒有就直接用書名!

電影:小說改編的話就還是放在[Books]裡面,不是的話就在[Life]底下的[Movies]中

★☆★粉絲專頁!不嫌棄的話就點個讚吧XD(他很怪,要選文章點進去才會在右邊出現)

★☆★排隊中的文章:It Ends With Us, Empire of Storms, Game of Thrones

哇,第三本書的封面真的好美喔! 讓我很期待第四本封面揭曉的日子!

(我覺得這套中文的封面不好看,而且書名還都翻得超沒有魅力的!!!!!!!!!超悲劇啊)

 

這本書我們見到本系列的第三個女主角: Cress

她是一個幾乎一輩子都被關在衛星上的女孩,因為他是一個超強駭客,必須奉命做些雜西雜八的事情

其實他在第一本書裡面就出現了!他就是跟Cinder連絡,告訴他皇后的陰謀的女孩!

Cinder, Scarlet, Wolf, Thorne, 跟Iko決定去解救她,跟她要一些能用來推倒皇后的機密資料

(如果各位還沒有猜到的話,Cress就是長髮公主,只是她的高塔懸浮在地球與月亮之間!)

當然,事情不可能那麼容易達成的:

解救Cress的計劃大大的出了差錯,造成一夥人分崩離析,各自面對不同的困境

 

小說裡面,一樣是從不同角色的角度輪流書寫,

因為這次的新主角是Cress,想必是她的篇幅比較多

這次Scarlet篇幅變得很少,Cinder頗多

而一些其他的角色也幾乎都有輪到(Kai, Dr. Erland...)

 

這本書的優點,我覺得就是我很喜歡Cress這個女主角!

除了她很天真爛慢可愛之外,整本書中可以看到她漸漸的長大,變得比較成熟和有膽量

Cinder也越來越厲害了,她真的是個女強人!

大部分的角色我都蠻有好感的,所以也沒有遇到那種換個我不喜歡的人講故事我就不爽看的狀況

Thorne 跟 Iko依舊是我很喜歡的可愛角色,不過這本我們可以看到Thorne的另一面喔!

上一本我記得我有抱怨整體劇情的進展不多,這本就沒有這個問題!

尤其是到書末我們跟第四本(也是最後一本)的女主角Winter初次見面!!!

另外,或許是因為長髮公主的故事比較簡單,但這本小說大概只有前四分之一是在跟隨童話故事

後面就開始超展開了XD

 

這本書的缺點呢,我覺得就是Scarlet跟Wolf出現的不夠多!!!!!!!!!!!!!!!!!!!!!!!!!!

我超喜歡他們的耶(哭)

另外一個比較不喜歡的點就是小說大概中半段比較冗(就是失散的大家要聚集)

不過因為中間都有穿插些小事件等等,我也沒有覺得無聊(讀的當下)

是回想起來才覺得~喔好像其實沒發生什麼事情耶

 

非常的推薦這本!!!我覺得是月族目前以來最最最好看的唷~

有聽說有些人不喜歡Scarlet跟Wolf(為什麼???我不懂!~~~~)

那這本應該就會比較合這類人的胃口XD

 

 

 

 

-----以下開始有雷區-----

 

 

 

 

 

 

 

 

 

 

在我下載這本小說的電子檔時

因為家裡網路實在慢得不得了...

我忽然晴天霹靂的想到一件事情!

Thorne一定會是Cress的王子!!!!!!

除了我知道最後團員一定會一對一對配好之外,之後想到他的名字=THORN

童話故事裡的王子在被巫婆(這裡等於是月族Sybil)發現時被拋下高塔,落在荊棘(thorns)中!!!

讀到Thorne(暫時性的)瞎掉時我才想起原本的童話故事是有這件事情的!

另外Cress頭髮在衛星墜毀後將他跟Thorne纏繞得亂七八糟,被剪掉,也是跟隨童話故事!

不過除此之外就沒有很跟隨原版了~

 

一開始就覺得Cress很可愛也很有趣,但就是很孤單!

必須跟他安裝的"10歲的自己"對話,玩遊戲

他常常活在自己的幻想中,幻想自己是公主,是演員,為了暫時逃離他的監獄(衛星)

因為他是駭客,其實所有月族的太空船都是她在遮蔽的,他收集許許多多的資料

(所以第二本裡面,她是自己去幫助Cinder跟Thorne藏住他們的太空船)

(在衛星墜毀後一堆月族太空船浮現,讓地球人嚇的要命以為要被攻擊,有種,"只有我知道真相!"的爽感)

Cress還詳細的查了Thorne的背景(因為她在追蹤Cinder跟Thorne的行蹤)

她竟然會把Thorne想成一個大好人,完全相信他偷東西時自圓其說的謊言

完完全全的愛上這個她從未見過的人!真的是太天真又可愛啦!

真的是一個小花癡,但不會煩人,我笑了很久

像是Cinder一夥人第一次跟她聯繫時,

她發現跟她對話的是Thorne時很緊張然後躲起來,因為覺得自己那天太邋遢

太可愛了啦XDDDDD

 

很喜歡Thorne跟Cress在一起的感覺!

第一,Thorne在Cress的身邊真的是展現了自己好的一面,這個女孩讓他比較像一個英雄!

第二,Cress算是一直處於一個單戀的狀態吧,只有到書末時才感覺Thorne對她有點意思

(那種王子馬上就愛上公主有點老套,看到女生單戀男生也蠻開心的~)

感覺很像是一個紀比較大的男生在帶一個小妹妹,有種蠻溫暖的感覺~

(而事實上年紀是有差的,上作者官網,好像是20跟16,Cress才152,Thorne182更加深這種感覺

其他人: Cinder 16, 170; Kai 18, 178; Scarlet 18, 168; Wolf 23, 193)

 

在要解救Cress但是Sybil忽然要拜訪她的衛星時,真的超緊張啦!!!!

然後在Wolf被利用為武器時就覺得超級不公平的,他明明就是個好人啊,這樣被操控

Cinder一直努力的要學習控制Wolf,這樣他才不會被反當武器,可惜這是個艱難的任務

Thorne被綁起來丟進正要墜落的衛星時其實沒有到很緊張

因為他們又不可能死,而這就是給他們兩個獨處的機會吧~XD

(兩人在沙漠中的苦難才是造就他們開始有感情的因素啊)

發現他瞎了後就有點囧!!!

我一直想說過幾天就會好過幾天就會好,結果到書末都沒有好QQ

(但是至少是用科學,不是用眼淚,有點受不了什麼眼涙的神力這種劇情!)

 

Scarlet竟然被掉包換成月族侍衛時真的超囧的!!!!!

Scarlet被Sybil控制,強迫幫他把太空船飛回月球 (從這之後他基本上就是從小說消失了)

原來月族人會抓地球人當寵物來練他們的能力,超級噁心的!!!!!

Wolf除了打架受重傷造成他們要緊急的降落到非洲去找Dr.Erland

他醒來後那個想念Scarlet的樣子真的很可憐耶:(

(不過抱著番茄走來走去其實有點好笑)

Jacin我不喜歡,他感覺很嘴砲又很自大,但算是多了一個不同個性的角色吧!

說都不用說,他一定就是下一個女主角Winter的男伴啦!

(希望我之後會比較喜歡他)

 

Cress跟Thorne在沙漠遊蕩的那段就算是比較沒有發生事情吧!

但是像是Cress半昏半認真的一直說她很愛Thorne,問他你愛我嗎?

Thorne說: 你應該知道這是因為我是你第一個認識的男生吧........

這種小片段真的就很可愛!

(然後Thorne還一一反駁Cress試圖美化她的事情,也蠻有趣的

PS. 我有讀外傳Carswell's Guide to Being Lucky,沒有到很好看)

遇見綠洲跟幫住他們的人,我事後回想我也太笨了,沒有想說他們可能是壞人!!

旅館驚見Thorne竟然跑去把妹,讓Cress又傷心又羞愧又生氣

當下我真的也很氣憤!!!!

想說,這才事Thorne的真本色!!!!真是個爛人!!!

 

Cress被綁架要帶走時我才想到:

她被發現是沒有能力的月族(shell),又要被送去什麼地方-----

一定是要去送給Dr. Erland啊!!!!就是要跟Cinder等人會合的意思!!!!!

(這樣只剩下Thorne了,他要怎麼過去呢?)

而這本書裡我們才終於知道

Dr. Erland當初那個他以為被抓去殺的女兒就是Cress!!!!!!!!!!!!!!!!

其實仔細想想第一本書裡面就有提到她的名字,只是當時不可能記那麼熟啊!

 

早知道不要不相信Thorne的,那個"妹"跟本就是一個機器人啊!

只是那時有一些機器人就是會故意做得很像人

讓一些孤單寂寞的有錢人可以假裝有個伴

Thorne超用心的去賭博,目標就是要把這個機器人贏回去給Iko當新身體!!!(太貼心了吧)

他發現Cress不見了,發現他應該是被抓走,跟著去了(有點忘記他是怎麼去的...)

 

Dr. Erland在一看到他的新的"受試對象",驗了血,就知道這就是他的女兒

但是沒有說(OS: 快說快說快說快說快說!!!!!!!!!!!!)

一夥人到齊後很壯觀的逃離這個非洲小鎮,然後終於要出擊了:

他們要綁架Prince Kai, 讓他沒有辦法跟邪惡的皇后結婚

(因為如果結了婚,就算Cinder在月亮推翻他,他還是會是東方聯邦的皇后)
太爽了啦!!!!!!!!!!!!!!!!!!!!!!!!!!!!

DON'T LET HIM MARRY THAT BITCH!!!!!!!!!!!!!!!!!!!!!!

 

綁架過程真的看得蠻爽的,算是一個蠻有組織的計劃吧!

(想到吸血鬼學院裡面= =)

Iko有一個新的性感身體,超帥的,他終於成為自己想要當的機器人!

但是嶄新的身體竟然被Sybil控制下的Wolf給弄壞了,超可惜的!!!!

還好機械達人Cinder可以修

(哈哈,Kai醒來要去找Cinder時Iko落荒而逃然後大喊:

不要讓他看到我這樣~~~~~~~~~~~~~!!!!

超愛Iko的,如果他是有真的存在我一定會想跟他當好朋友)

 

Cress也開始展現自己的能力,不再害怕了!就是他幫忙把整個監視系統關掉的

但是因為她太聰明了,連月族的監視系統都關...被Sybil發現一定是Cress闖進婚禮

(對,他們選擇婚裡那天去綁架王子真的太帥氣了!!!)

(這本裡面我覺得我討厭Sybil勝過討厭皇后了)

Wolf也終於從他的悲傷中站起來,一個人打倒三十個侍衛

 

Dr. Erland跟Thorne跑去皇宮的研究室,為了將幹細胞植入Thorne的視神經,讓他們再生

(我喜歡作者用這種治療方法,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超酷的)

Dr. Erland發現他自己得了連月族都沒有免疫力的突變瘟疫

(什麼!!!!!!!!!!!!怎麼會這樣!!!!!!!!!!!!!!)

他將自己隔離,只能透著玻璃跟才剛剛發現自己的爸爸的Cress道別

(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要這樣!)

 

 

 

 

Cinder直接把Kai用鎮定劑打昏然後帶走真的超級帥的啦!!!

他完全就是一個女強人啊,這比什麼王子一看到他就融化然後巴巴的跟著她走酷多了

有種...他就是我的男人,不管他要不要走我都要把他帶走!!!!!!!!!!!!的感覺

Sybil來攔截他們時卻被Cinder給制服住,還把他的腦袋燒壞,超爽的啦

(完全沒有覺得他很可憐!)

(不過侍衛Jacin又被抓回Sybil身邊也太慘了吧)

(Thorne在以為他們要死了的時候給Cress他答應的吻也太...太....太....

PERFECT!!!!!!)

 

Kai醒來後跟Cinder的互動也很可愛

終於知道真相,知道Cinder就是Princess Selene,兩人終於接吻!!!!!!!!!!

(等三本了耶,真的是等很久!)

而且他完全沒有對於Cinder是賽伯格感到厭惡讓我很喜歡這個王子,

他還好奇的想要看她的視網膜顯示器!

 

最後,在書末,我們看到被逼問而砍掉一跟手指的Scarlet

(那時我看到是少小拇指的時候就覺得...喔...就還好XDDD本來以為會很慘的)

被轉交給Winter,有點像是要當她的寵物?

但Winter沒有要欺負她的意思,是想要救她

Winter因為不想要做壞事,她不願意用自己的月族能力,卻因此漸漸的瘋掉...

很好奇下一本書裡面從她的角度講故事會發生什麼事情?

還是她其實根本就是在裝瘋?

她在下一本書會扮演什麼腳色?

 

我猜她會跟Scarlet一起合作,然後兩人幫助Cinder一夥人潛入月球,要準備進行革命!

 

 

天啊!!!!!!!!!!!!下一本書還要超過一年才會出!!!!!!!!!!!!!!!!!!

我覺得我會等到崩潰!!!!!!!!!!!!!!!!!!

Cinder (The Lunar Chronicles #1)書評

Scarlet (The Lunar Chronicles #2)書評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biblionatic!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小萱子
  • 天吶!!我迫不及待想看第三集了!!!
    只是我英文超破...也不算是文法很破就單字量超不夠那樣
    上次去圖書館借了第三集英文,只翻了重點再重點!!
    我就還書了~~~~~
    (可惡,我要來背英文單字啦XDD)

    中文版聽說十一月會出!!拜託出快點我等不及了~~
  • 這系列真的好好看喔~
    接下來還有兩本,迫不及待!!!
    第三本真的很好看嗚嗚,希望你會喜歡XD
    (不過我私以為中文封面不好看:-( 之前有朋友問我值不值得買來看,我就說可以上網印英文封面貼上去XD)

    Tiffany! 於 2014/10/14 01:25 回覆

  • Sylvie
  • 哈囉您好~請問您原文書去那間書店的阿? 您是看精裝版嗎? 因為我查第3集Feiwel & Friends paperback要明年才出版>"<
  • 這個~我是下載電子書呦!
    對,現在好像都只有精裝(囧
    我上次看博客來精裝650吧⋯有點貴啊!!

    Tiffany! 於 2014/11/12 18:43 回覆

  • 小萱子
  • 轉圈圈灑花~中文版終於出啦!!!!
    封面還是不改一貫的高科技風格~原文的確實比較好看XD
    不過對我來說封面都是其次,內容才是重點!!!!
    希望明天就能拿到書(泣)
  • 哇~恭喜XDD希望你會喜歡哈哈!
    看完可以一起討論/發花癡XDDD

    Tiffany! 於 2014/11/27 22:18 回覆

  • Suzy
  • 哈哈真的就是一整個很喜歡Thorne~~~
    可是怎麼在讀的時候感覺他對Cinder有意思喇~~~
    話說Icoˋ真的超可愛啦ˊˇˋ
  • 哈哈Thorne超好玩的~
    是因為他會一直調侃Cinder吧哈哈哈
    我真的很喜歡Iko這個角色
    只要有他或者是Thorne出現就一定很好玩!

    Tiffany! 於 2015/05/10 22:06 回覆

  • 小萱子
  • 我終於看完了(轉圈圈灑花)
    之前一口氣買太多書,一本本看終於看到這系列
    是說Cress 真的很可愛,很單純又很聰明的女孩子。
    Throne跟她的互動也滿有萌點的,我一直小花朵朵開
    會讓我一直覺得Throne很帥XDDD
    有被保護的感覺(羞)

    Wolf 超可憐,因為Scarlet 被抓走,整個崩潰。
    滿喜歡Scarlet的,但這集描述太少。
    不過Iko的戲份變多,讓人看得很開心,尤其是後面Cinder再幫她修復身體那段。
    不希望Kai看到她那副模樣,整個很可愛。

    Kai跟Cinder終於有了進展!!!!!!
    他完全不在意Cinder是生化機器人那邊,那我更喜歡他了。
    他把Cinder抱在懷裡跟親吻時,觸動我的少女心XDD

    至於新角色Jacin,很難說他是怎樣的人。
    不過覺得他對Winter 很忠心,兩人的繫絆似乎不淺。
    他回到女王那邊,說不定是去當接應XDD
    應該不是背叛Cinder他們啦!!

    看完後,好期待第四集喔!!!!!!




  • 哈哈哈這本好看吧~~~我覺得他是前三本中最好看的!Cress&Thorne互動超級可愛的,然後我很喜歡作者創造出三隊互動完全不一樣的couple~~Wolf跟Scarlet這本裡面的角色就是來讓讀者傷心的吧QQ⋯⋯Kai和Cinder接吻我超興奮的哈哈哈哈哈!Iko擁有新生體,讓人超級感動的!!!!希望他也會找到愛他的男孩(?)

    Tiffany! 於 2015/05/11 16:0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